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其它媒体转载 正文

内敛VS张扬 奥迪A6L3.2对比宝马530Li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行政级轿车市场上,号称德国双"B"的奔驰宝马永远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凭借着精湛的工艺,卓越的品质和超高的地位,双"B"得到无数人的顶礼膜拜。然而在中国,这种情况却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由于进入市场较早,奥迪迅速的摸清了国人的喜好,并迅速占领了市场。几年前充斥大街小巷的奥迪A6似乎已经让人对其失去了新鲜感,而近年来,奥迪再接再厉,推出了新款的加长版A6L,而这款车再次热卖。这也从一个侧面映证了奥迪的成功。

  而作为后来者的宝马,也迅速的跟进,甚至放弃了自己坚持的操控性为先的原则,专为中国市场推出了独一无二的加长版5系,市场形势一片大好。反观同级别的奔驰E级,不论是性能还是尺寸,都已经落后了不少,销量也无法与奥迪和宝马相提并论,不得不慨叹市场的无情。

  而今我们的两位主角便是各自阵营的顶级车型宝马530Li豪华型与奥迪A6L 3.2 Quattro豪华型,虽然各自阵营还有排量更大车型,宝马550i和奥迪A6L 4.2 Quattro,但这两款并不是主流,销量也很小,因此本次不做评论。而奔驰E280由于尺寸和动力均略输一筹,未能进入此次对比。

外观对比

  在行政级轿车市场上,号称德国双"B"的奔驰和宝马永远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凭借着精湛的工艺,卓越的品质和超高的地位,双"B"得到无数人的顶礼膜拜。然而在中国,这种情况却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由于进入市场较早,奥迪迅速的摸清了国人的喜好,并迅速占领了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奥迪A6L外观』

  几年前充斥大街小巷的奥迪A6似乎已经让人对其失去了新鲜感,而近年来,奥迪再接再厉,推出了新款的加长版A6L,而这款车再次热卖。这也从一个侧面映证了奥迪的成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宝马530Li外观』

 都说从一个人的眼睛最能看出他的气质,那么车灯就是一部车的眼睛。奥迪A6L的车灯线条虽然显得平直和质朴,但精致的做工还是体现出一种英气逼人的感觉,不过这种感觉需要你仔细体会。

细节对比

  然而尾灯就不那么抢眼了,方方正正的尾灯线条过于简单,与厚重的车头设计相比,颇有几分头重脚轻之嫌。在尾灯灯组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转向灯,虽然尺寸很小,但点亮时就像一颗金色的宝石。

汽车之家

『宝马530Li大灯』

汽车之家

『宝马530Li尾灯』

  与老款相比,这部改款的宝马5系(全景看车)的大灯虽然在外观上看不出变化,但实质却悄悄的发生了改变。LED的巧妙运用是一大特色。当夜幕降临,前大灯上沿的LED和反光板勾勒出的一条灯眉,让它的前脸呈现出一种魅惑的感觉。后转向灯同样采用了条状LED,双闪灯在夜幕亮起时,仿佛是一对金色的翅膀。

汽车之家

『奥迪A6L大灯』

汽车之家

『奥迪A6L尾灯』

  然而让人颇为不解的是,两车的刹车灯都还在用普通的灯泡。要知道,很多几万元的小车上都已经装备了LED刹车灯。LED不仅寿命长,亮度高,而且点亮时间短,高速行驶时能够更早提醒对方,希望奥迪和宝马也能够早日采用。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型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