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针尖对麦芒 本田锋范全面对比丰田威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国内的小型车市场一直是新车辈出的地方,09年刚开始没多久就有新嘉年华长城酷熊这两款重量级新车上市。而在去年年底上市的广州本田锋范最近由于货源充足,虽然优惠不多但销量已有上升趋势,其实锋范本身还是有不少优势的,最明显的当数厂家也极力宣传的2550mm轴距,甚至广州本田已经把锋范划入紧凑型车的范围。但我们注意到本田的老对手丰田阵营中和锋范对位的那款车型也是2550mm轴距,好了,既生瑜何生亮,一场龙争虎斗在所难免,但这场比拼并不是我们凭空杜撰出来的,因为现在就有很多消费者都在这两款价格区间重叠、品牌形象及定位接近的车型之间犹豫不决呢。

汽车之家

车型市场行情概况

  锋范已经上市近三个月了,目前来看全国各地的4S店都还没有太多的优惠活动,不过1.5L车型可以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但1.8L就无缘受泽了。对比下,上市时间较长的威驰目前有大概7千元左右的优惠,还有贴膜等礼品赠送,但1.3L车型现车较少,如果预定可能要等2-3周的时间,而由于威驰最高排量为1.6L,所以威驰全系均可享受到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外形对比——尺寸相近,风格不同

  对于一些比较感性的用户尤其是一些女性用户来说,也许仅凭外观就可以对一款做出取舍的决定,而外形设计也的确是觉得个人好恶的主要因素,所以让我们先从外观说起。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8L 豪华版AT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5L 精英版AT

  锋范是去年底才上市的换代车型,虽然英文名字还是city,但在各个方面锋范较思迪的进化都是十分显著的。外形设计上锋范走的是完全硬派的路线,从前脸就可以看出来,中网的造型独特,棱角也十分锋锐,大灯虽然扁长但边线硬直,和中网融为一体后显得前脸有点怒目而视的感觉。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8L 豪华版AT

  而如果说锋范外形方面有什么亮点的话,除了刚才提到的前脸造型外,锋范的车尾造型也很有运动感,由于折线的运用使得锋范的尾部看上去层次鲜明,但是每当看到锋范的车尾时,总有种很像老款威驰的感觉,也许是纯属巧合吧。此外锋范上没有了阻碍视线的三角窗,更加美观同时更加安全。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 GL-i AT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 GL-i AT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 GL-i AT

  现在来看看威驰,如果说锋范属于硬朗运动风格的,那威驰肯定不和他一个类型。无论是前脸还是尾部,威驰的造型都很圆润而且带有几分可爱,这种设计在一贯走中庸路线的丰田车中已经算比较有突破性的了。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6L GL-i MT

  从侧面看威驰就会发现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威驰的车头和行李厢的长度几乎相当,较短的车头方便驾驶,而多出的尾部给行李厢争取到更大的空间,但是这个样子可是很不适合设计学美感的,不过实用性就是它最大的优势,新派日系小车中这种案例越来越多,外形设计被放在次要考虑的位置,内部空间实用性也是首要因素。

车身 锋范 威驰
长度(mm): 4400 4300
宽度(mm): 1695 1690
高度(mm): 1470 1490
轴距(mm): 2550 2550

  让我们再来看看两款车的尺寸对比。锋范和威驰的定位可以说十分接近,也许正是这个原因两款车的尺寸也相差甚微,前面已经说了两车的轴距相同均为2550mm,这在小型车范围内绝对是排名前三的水平,而长宽高上,除了威驰的车身长度略短外,其它的差别几乎可以忽略了。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8L 豪华版AT

『1.5锋范的轮胎有点过窄了』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6L GL-i MT

『威驰全系标配185/60 R15的轮胎』

  最近在锋范的论坛中经常看到有人在讨论锋范的轮胎问题,的确1.5L的锋范配备的175/65 R15轮胎有点窄了,好处是可以节省汽油以及加速性能会有提升,但劣势也很明显,45.9米的刹车距离就是最致命的缺陷,也许配备185/55 R16轮胎的1.8L锋范会有所改善。再看威驰这边,全系标配185/60 R15的轮胎,虽然它是前盘后鼓的刹车,但通过测试43.1米的刹车成绩比锋范要短近3米,看来轮胎宽度还是相当重要的。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