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比想象中还悠久!四个品牌的家族特征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我们买车的时候,除了注重动力、空间、做工这些因素之外,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时候也会在意“血统、品牌内涵”这种抽象概念。

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当今很多品牌的车型都由自己的特点,以至于即使抹去车标也能够一眼认出来,而这种标志性的元素往往已经存在了数十年之久。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汽车品牌的家族特征,这其中有我们已经熟知了的,也有的可能你没有留意过,其实只要仔细观察,我们就会发现有趣的现象。

宝马——双肾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325i时尚型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523Li标准型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1系 120i 手动挡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X5 xDrive30i豪华型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Z4 3.0si双门跑车

  宝马在国内恐怕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品牌,而宝马的“双肾型”格栅已经成为宝马品牌最具标志性的识别特征。从最小的宝马1系豪华车宝马7系的车头都有一对“肾”,不过说实话用正常人的眼光无论怎么看都看不出车头的格栅造型像“肾”,那为什么我们要管它叫“肾”呢?

汽车之家

  要说这一特征的历史恐怕要追溯到70多年之前,我们都知道宝马曾经是生产飞机的,现在宝马标志里蓝白相间的圆盘就代表飞机的螺旋桨。1933年,宝马推出一款中型尺寸(以当时的标准)汽车名为BMW 303,从下方的照片中就可以看出来它的车头已经具备双肾型的特征。从外形上看格栅的椭圆形状确实与肾有些接近。BMW 303是第一款采用这种格栅造型的宝马汽车,从此之后宝马一直把这一传统保持了下来。

汽车之家

  从20世纪60年代初到80年代末,宝马品牌的多数车型都是将双身形格栅集中在车头的正中央,只占据整个格栅的一部分,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双肾的面积越来越大,也渐渐脱离了与肾的关系。到了90年代初推出的宝马3系(E36),双肾造型已经大到完全占据两个车前灯之间的面积,从此之后所有宝马汽车都采用这种设计直到今天。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7系 740Li豪华型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7系 740Li豪华型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7系 740Li豪华型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7系 740Li豪华型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7系 740Li豪华型

  如今已经很少有像宝马这种风格如此专一品牌,通过对“肾”造型的充满想象力的发挥,宝马汽车将这一特征保持了70多年!最近刚刚推出的全新宝马7系轿车的前脸设计得更加激进张扬,充分体现了宝马在品质和性能方面的自信。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