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自主品牌发力1.5L排量 七款5-7万家用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近年来,自主品牌都在主打1.5排量车型,例如比亚迪F3两厢之后三厢也推出1.5升,奇瑞A5今年的新款也更换为1.5升发动机,吉利金刚2代继续延用之前的1.5排量,长城炫丽同样是分为1.3和1.5两个排量,长安悦翔则全系为1.5L车型。我们今天就来介绍介绍这些物美价廉的自主品牌1.5排量车型,共计7款,跨小型和紧凑型两个级别

  目前来看,这7个车型的同排量发动机有六个不同的来源,其中长城、奇瑞、吉利、长安都是使用自家的技术,比亚迪F3、V3菱悦7使用的都是来自三菱技术的发动机,只不过细分的话有哈尔滨东安生产的4G1系列,也有沈阳航天产的4A9系列。华晨骏捷FRV的1.5升发动机型号4A15,原机型为丰田2SZ。

小型车

长城炫丽 厂商指导价6.29-7.89万

  推荐理由:油耗经济,拥有目前最便宜的CVT车型

  可以说,目前自主品牌厂商的发展是很迅猛的,而长城就是其中表现较为突出的一家,最明显的是制造工艺比较扎实可靠,虽然首推的轿车长城精灵遭遇了市场的冷淡,但接下来的炫丽和酷熊却都以合理的价格和不错的综合表现得到了认可。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09款 1.5L CVT 豪华型VVT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09款 1.5L CVT 豪华型VVT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09款 1.5L CVT 豪华型VVT

  搭载在长城炫丽上的1.5L(代号GW4G15)全铝发动机,具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05马力)77kW/6000rpm;最大扭矩138N·m/4200rpm。这款发动机有两个亮点,第一是全铝结构,这对于六七万的车型来说很是难得,而它最佳的表现还不是在动力性方面,而是第二个亮点,即油耗控制得非常好。手动挡车型实测油耗仅6.2升/百公里。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08款 1.5L精英型VVT

  实际上,从车身尺寸来看,炫丽在小型车级别里没有什么优势,不过好在内部空间的利用率还算可以,实际乘坐中并不会感到特别的压抑和拥挤,至少相对自身的先天尺寸还说得过去。车内设计了不少储物格,可以看出厂家在人性化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只是实用程度上还应再有所提高。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08款 1.3L精英型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08款 1.3L精英型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08款 1.3L精英型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08款 1.3L精英型

  最令人欣喜的是近期长城又针对炫丽推出了搭配CVT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这对于很多城市用户来说是解决了一个关键的问题,相对于堵车频繁的地方手动挡还是开着太麻烦了。尤其是炫丽本身的形像又偏向于比较时尚和个性的,相信喜欢它的年轻人为数不少,因此自动挡的推出很有意义。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09款 1.5L CVT 精英型VVT

『长城炫丽可说是目前国内最便宜的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

超值的自动挡小型车!测试炫丽1.5+CVT 汽车之家

『长城炫丽1.5L CVT实测油耗』

  前些天我们也已经对这款车型做了抢先测试,最为突出的依然是油耗表现,217公里综合路况测试,油耗为7.5L/百公里,对于这个排量来说是较为经济的。可以说,长城炫丽搭载的CVT变速箱的油耗水平已经超出了我们之前的预期,如果能将降低车速时的顿挫感控制得更不易察觉,那就无可挑剔了。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