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五彩斑斓!五款时尚微型车对比(静态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不少年轻人在选择自己的人生第一辆车时,往往将车价便宜、维修保养经济的微型车作为首选。同时,即使选择了总价一般不超过6万元的微型车,这些年轻人仍然希望通过车型的选择来表达自己独特的个性,于是各种外观精致、颜色靓丽的微型车近几年层出不穷,首先是以QQ为代表,紧接着熊猫哈弗M1、新奥拓奔奔MINI也都相继上市,我们今天好不容易才把这五款车凑齐,看看对于注重时尚和实用的年轻人来说,这几款车到底谁更优秀。

汽车之家

  有一点请大家注意:我们在准备这五辆测试车的时候,并没有刻意限制将价格作为硬性的标准,所以五款车配置各有高低,指导价分布在4-6万元的区间内,文中设计的对比更多体现车辆本身的素质,而配置水平不在我们的对比范围内,这点希望大家了解。不过话说回来,这些车竞争激烈、成本限制严格,所以也基本上都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所以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反而不用太在意价格上微小的差异。

  在这五款微型车对比之前,汽车之家也经常将同级别的一些热门车型放在一起,就全面或者单项的性能进行对比,您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查看我们近期的此类对比文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你也可以点击下面四款车的图片分别进入他们的专业测试或者试驾文章,从这里你能得到更多关于各款车型的详细信息:

长城长城汽车哈弗M109款1.3两驱豪华型 全球鹰吉利汽车熊猫09款1.3L手动无敌版

长安长安汽车奔奔MINI2010款1.0L豪华手动型 铃木长安铃木奥拓09款1.0LMT豪华型

》》点击以上各款车型图片分别查看相关测试或者试驾文章《《

外观:色彩斑斓

  对于他们的外观设计,我们没有必要进行充满主观主义色彩的品头论足,因为首先他们都是非常漂亮的,其次他们每款车不同的设计代表了不同的风格,所以虽然差异明显,但却没有好坏之分。

汽车之家

  哈弗M1是其中身形最为特殊的,它的长度和高度是五款车中最大的,站在五款车中间马上显出与众不同来,还有CROSS的风格也是其他几款车所没有的,但是哈弗M1的轴距却是五款车中最短的,所以尽管长度最大,但它的车内空间却未必是最宽敞的。

  熊猫也很特殊,它是五款车中最宽的,但高度也最矮,所以看起来格外敦实,前脸的设计充分运用了仿生学原理。

汽车之家

  奔奔MINI(全景看车)是这几款车中上市时间最晚的,长宽高的比例也非常协调,没有突出的地方,外观设计也不错,特别是通透的尾灯设计很有新意。

  奥拓是这几款车中唯一的合资品牌车型,长度最短,因为车轮设计尽量靠近四角,所以奥拓的轴距是五款车中最长的。同时,奥拓的车身高度也仅仅比熊猫高了5mm,所以同样看起来比较敦实。

汽车之家

  大家最熟悉、看起来也最不时尚的可能就是QQ了,而且很不幸,它的车身宽度是五款车中最窄的,但是你不要忘了,它的价格还是五款车中最便宜的,而且销量还最好。其他四款车想要做的,就是把它拉下马,但显然不那么容易。

  外观的设计风格说完之后,我们再来看看细节的做工水平,我相信这是很多潜在用户买这类微型车的时候最关注的项目。原因很简单,细节往往是体现成本和制造水平的地方,没有人愿意买一制造工艺粗糙、说不定还整天会坏的车回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制造工艺的对比,我们选取的是五款车全都是一体式车门,在窗框与门框的结合处没有焊接缝隙,这样可以增加结构强度,所以值得表扬。不过相比较来说,最值得表扬的是吉利熊猫,它的车门角采用弧形设计,工艺难度比直角要大,而且减少了一道焊接工序,而QQ用来固定装饰板的一颗螺丝,却一下子把档次拉低了很多。

  在隔音工艺上,五款车的区别也不大,基本都只有一层密封条,相对来说奔奔MINI和奥拓的密封条较为厚实,但实际的隔音水平还要取决于很多因素。

汽车之家

  轮毂的选择也是体现成本和设计理念的地方,这里四轮驱动、CROSS风格的哈弗M1一定是最宽的,而奔奔MINI和QQ选用13寸的轮毂多少有点说不过去,轮胎尺寸的选择也是成本和性能折中的产物,但165mm及以下的尺寸显然更多考虑了成本因素。

外观评分:

哈弗M1:★★★★★

熊猫:★★★★

奔奔MINI:★★★★

奥拓:★★★★★

QQ:★★★

外观总结:

  五款不同风格的车型,非要总结谁最好看显然是不科学的,他们各自有自己的优势:哈弗M1最大,所以在潜在用户那里可能最有人缘;熊猫最敦实;奔奔MINI最时尚;新奥拓最原汁原味;QQ最成熟。所以大家不必太较真,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那款即可。值得一说的是他们的颜色——五彩斑斓,行走在大街上实在是拉风。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