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坡起不溜车 30万内配上坡辅助系统车型I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记得驾校学车的时候不少学员都为“坡儿起”项目挠头咬牙,甭管用什么手段驾照是到手了,但是上路后面对拥堵的上坡路段依然头皮发麻,手脚微抖,停在坡度较大的路面上,即便是自动档车型,抬开刹车的瞬间同样会有溜车的现象,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带有上坡辅助功能的车型,并且价格区间控制在30万内。

汽车之家


什么是上坡辅助?

    书面语言太繁琐拗口了,我就用通俗易懂的话为大家解释一下。上坡辅助简称HAC,坦白的讲就是在不拉手刹的情况下坡上起步,抬开刹车时该系统将车辆继续保持制动几秒,给驾驶员留出“倒脚”(由刹车踏板转向油门踏板)的时间,使驾驶员更从容的起步,不至于手忙脚乱,防止溜车造成事故。该功能是在ESP系统的基础上衍生开发出来的功能。

怎么启动HAC上坡辅助功能?

  在论坛里常看到不少用户这样抱怨“我这上坡辅助怎么不管用啊”。HAC系统没有控制键,为自动控制,启动是需要几个因素的,档位不在P档车辆处于静止状态且未开启驻车制动,除去这些还有一步是很多用户忽略的,就是要用力踩刹车,踩刹车不用力系统是不会启动的。另外需要说明一点,本文所指的上坡辅助并不是AUTOHOLD功能。

AUTOHOLD与HAC实际表现上的区别是什么?

  AUTOHOLD是基于电子手刹的,只要启动该功能,不论在平地还是坡路上系统都会持续保持制动,直至感知到油门踏板被踩下;而HAC上坡辅助则基于ESP的硬件单元,通过传感器检测到车辆处于坡路上时系统才会工作,并且只是保持短暂的时间后即自动松开刹车,与油门踏板无关。


朗逸1.4TSI运动版

售价:16.28万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2010款 1.4TSI 运动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2010款 1.4TSI 运动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2010款 1.4TSI 运动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2010款 1.4TSI 运动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2010款 1.4TSI 运动版

  朗逸是上海大众完全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紧凑型家用车,外观上找不出太大的瑕疵,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在配置和技术方面朗逸也继承了大众的基因;之前有1.6L和2.0L两个排量众多车型在售,口碑和性价比也都不错,但是家居化的设计风格似乎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不够强劲,于是推出了1.4TSI运动版,而且该车型的配置也较高,带有HAC上坡辅助系统。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2010款 1.4TSI 运动版

  对于朗逸我们并不陌生,温馨实用的家用车,而1.4TSI运动版不得不提的就是动力性,功率扭矩均要强于2.0L车型,1.4L缸内直喷增压发动机,高尔夫成功搭载后不仅应用到了同门兄弟速腾上,混血的朗逸也顺势装配推出了运动版,即成为了上海大众的首款带有直喷技术的车型。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2010款 1.4TSI 运动版

  朗逸1.4TSI运动版采用大众当家的DSG双离合变速箱,共有7个前进档,由于内部物理结构的区别,相比普通自动变速箱在换档平顺性和换档速度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关键是动力损耗也要少很多,与1.4TSI发动机相配合在动力和然后经济性上都不需要太多质疑。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2010款 1.4TSI 运动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2010款 1.4TSI 运动版

  由于只有运动型带有ESP,所以HAC上坡辅助也只是运动型的专属,这两项功能在其他排量车型中是没有,对于驾驶的安全性有不小的帮助;胎压监控则是全系标配,有效遏制轮胎隐患。1.4TSI运动版动力相对其他两款发动机优势明显,而悬挂并没有改变依然才有前麦弗逊拖曳臂的悬挂组合,终究还是不宜过于剧烈的驾驶方式的。

   既然是运动版所以动态表现自然不能忽略,不过由于我们还没有对运动版进行过详细的测试,所以无法展现1.4TSI车型的动态表现,但是1.4TSI的悬挂部分并没有做改变,因此其他车型悬挂的表现可以作为参考。待有测试车到来我们会及时更新。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08款 2.0 自动品轩版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08款 2.0 自动品轩版

  图中测试车型为2.0L品悠版,全油门起步时受动力影响车头有上扬现象,鉴于1.4TSI发动机在动力上要强于2.0L发动机,所以后悬压缩状况同样会存在;大力刹车时车身对前悬挤压也比较明显;1.4TSI运动版动力性不容小视,但是它还是偏向家用舒适;所以,一款动力充沛的家用轿车是个挺准确的评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朗逸车系频道          点击进入朗逸论坛

向编辑张可提问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