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男人的选择 四款自主硬派SUV车型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目前SUV车型在国内正卖的火热,然而它们大多都是城市SUV,在风格和越野能力上都偏向内敛,其实市场上也不乏存在几款性格相对奔放,更适合男人驾驶的硬派车型。大伙儿都知道吉普牧马人是硬派车型的代表,但高昂的价格却令人望而却步,而且有时候我们或许也不需要那么强大的越野能力,如果您喜欢这种风格,那么自主品牌的几款车型也同样值得考虑。

汽车之家

  至于如何定义为硬派,相信不少读者也会有些模糊的概念,我认为外形首先的硬朗气派,在车身结构方面为越野取向,通常是带大梁的非承载车身,四驱系统也得为相对原始而可靠的分时四驱。以这个标准来定义硬派的话,那么长城哈弗陆风X8奇瑞威麟X5猎豹飞腾系列都符合要求,还别说,即使仅看外观,这几款车型看起来还真与大多数热门SUV看起来有些不同。  

长城 哈弗系列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1款 智尊版 2.4两驱豪华差速版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四驱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两驱舒适型

  在自主SUV中,销量最好的车型恐怕就是长城哈弗了,以十万元上下的价格买到一款高高大大非常体验的车型对谁都有很强的诱惑力,这也很好解释它月销接近一万辆的销售成绩了。现在它已经对产品的型号进行了细分,之前的哈弗现在叫做哈弗H3,而又推出了哈弗H5的型号,两者在表面上最大的不同其实就是外形。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两驱超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3 2010款 领先版 2.5TCI四驱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欧风版 绿静2.0T两驱舒适型

『哈弗H3(左)同样很具硬派气息,H5欧风版则有些收敛』

  在外型上,哈弗H3和H5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脸的设计,后者又分为欧风版和智尊版。以外表来看,欧风版似乎显得稍稍有些含蓄,明显没有哈弗H3和H5智尊版奔放。如果将硬朗的线条作为硬派SUV的第一要素,哈弗的这两款车型做到了,无论H3还是H5都具有男人般的刚硬的气质,当然它还得在越野方面有所突破才行。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1款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差速版

本质的提升!带锁版哈弗H5越野性能测试 汽车之家

  我在这里还是要更加推荐上市不久的H5智尊差速版,正如名字一样,它与其它版本的不同在于加装了伊顿机械式后桥差速锁,这是一种完全靠机械实现自锁的装置,相比电子设备更为可靠,这也使得它的越野能力有了质的提升。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1款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差速版

本质的提升!带锁版哈弗H5越野性能测试 汽车之家

  不同于大多数城市SUV,哈弗系列车型采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在结构上保障了它有足够的强度去应对恶劣路况,这是骨子里透着的硬气。哈弗采用分时四驱形式,正常状态下为后轮驱动,在必要时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来转换到四驱模式,并有低速挡可以选择,可以提供2:1的扭力放大,以便在恶劣路况下脱困。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1款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差速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脱困能力是考验SUV的重要项目,其中是否能通过交叉轴也常常作为越野的重要考核目标,之前的哈弗由于没有轮间限滑装置,在脱困能力方面确实不够理想,但H5智尊差速锁版的表现已经脱胎换骨,对于后轮打滑的现象已经不再畏惧,伊顿差速锁反应迅速,通过视频可以轻松看到它通过馒头包和交叉轴项目丝毫不费力。

价格 哈弗H5 智尊版 2.4两驱豪华差速版 哈弗H5 智尊版 2.4两驱超豪华差速版 哈弗H5 智尊版 2.4四驱豪华差速版 哈弗H5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差速版
厂商指导价 11.58万 13.18万 12.78万 14.38万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1款 欧风版 绿静2.0T自动两驱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1款 欧风版 绿静2.0T自动两驱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1款 欧风版 绿静2.0T自动两驱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四驱豪华型

『哈弗H5智尊差速版配备了DVD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自动大灯』

  哈弗系列的车型细分非常多,H3的起始售价为9.28万,H5智尊版从9.48万开始起售,即使越野功能强大的差速版的售价也仅为11.58万-14.38万,它全系配备了自动空调、感应雨刷、DVD影音系统、倒车雷达、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等,我认为配置完全对得起售价和宽大的车身。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四驱豪华型

  动力方面,哈弗系列主打的还是2.4升汽油发动机,除了欧风版有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选择外,其余车型都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箱。如果您平日不常越野,仅喜欢那种硬派感觉的话,就没必要多花些银两去购买差速版了,我觉得欧风版上的那台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可以移植到H5智尊版上。关于哈弗H5和带锁版详细的越野性能测试,请点击以下链接。

2010年上市新车盘点—SUV车型盘点上篇 汽车之家

『点击上图查看 测试哈弗H5 2.4四驱版』

各选各的 导购编辑们喜欢的SUV车型 汽车之家

『点击上图查看 带锁版哈弗H5越野性能测试』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