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没准能分一大杯羹!比亚迪S6竞争力分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型分析]  在国内众多自主汽车品牌当中,比亚迪一直都是最受关注也是争议最多的一个。从比亚迪F3连年翻番的销售传奇,到王传福荣登胡润中国首富,再到股王巴菲特与盖茨在M6上市会上的强强组合。比亚迪依靠着低成本开发模式与近乎苛刻的经销商政策在06-10年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不过谁登首富谁倒霉的怪现象也再一次在王传福的比亚迪身上应验,F3销量下降,经销商退网闹事,股价一落千丈,比亚迪也一下从高峰跌入了谷底。

汽车之家

  比亚迪S6的上市可以说是比亚迪扭转颓势的一棵救命稻草,F3低价、大空间、高性价比的特点被S6很好的继承,而SUV车型也被认为是未来几年发展最为迅速的车型。比亚迪S6能否赶上这趟东风呢?它与竞争对手相比又有哪些优劣?下面我就为大家分析分析,看看比亚迪S6能否再续F3奇迹,能否在自主SUV市场中分一杯羹。

比亚迪S6市场定位分析——十万左右的两驱城市SUV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S6 2011款 2.0MT尊贵型

比亚迪S6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 MT 豪华型8.98
2.0 MT 尊贵型10.38
2.4 AT 尊享型12.98

  2011年05月06日,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正式上市,全系只有两个排量三款车型显得有些单薄,不过8.98-12.98万元的价格比较符合甚至低于大家的预期。在上市新闻4000多楼的回复当中(点击查看回复),对其价格认可的网友也占了多数。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市的3款车型全部为两驱版,这也为S6定下了城市SUV的基调,对于那些需要较强越野性能的朋友来说,前置前驱且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的比亚迪S6显然并不合适。

两大主要竞争对手:都不好惹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3 2010款 锐意版 2.0 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1款 智尊版 2.0两驱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1款 欧风版 绿静2.0T自动两驱豪华型

『智尊版』  『欧风版』

  说哈弗是十万元级SUV的王者毫不过分,通过持续多年在这一级别的精耕细作,哈弗已经拥有H3、H5智尊版/欧风版等多款定位不同的车型,驱动形式上也分为两驱、四驱和后桥差速锁三种,动力上就更是拥有汽、柴油,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等多款发动机可供挑选,连续数月的国内SUV市场销量冠军就是它实力最好的证明。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精英版1.6 MT舒适型

  比亚迪S6要面对的另一个对手同样不容忽视,瑞虎在改款之后外形焕然一新,不仅根除了模仿的元素,硬朗简洁的新前脸也拥有很好的卖相,而在装备了1.6L机械增压发动机后,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已经达到了10.25秒。相比哈弗,瑞虎的定位更偏重于城市,也与比亚迪S6的竞争关系更为明显。

各项表现逐一PK

 ◆ 外形尺寸篇

  比亚迪S6:尺寸优势明显  哈弗:多前脸营销  瑞虎:新前脸给力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S6 2011款 2.0MT尊贵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3 2010款 锐意版 2.0 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精英版1.8 AMT豪华型

  比亚迪S6在设计上模仿了上代雷克萨斯RX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其学习能力相比国内某个以海域命名的品牌来说还是小巫见大巫了,也算有一些自主的元素。模仿、山寨这个事情其实是把双刃剑,一方面降低了开发成本,也保证了不会设计出一些怪胎车型,而另一方面,它也会失去一部分不喜欢山寨车的购车人,从长远来看甚至会对比亚迪的品牌价值有所伤害。再说哈弗和瑞虎,它们的自主程度更高,至少是现款自主程度更高。其中哈弗有多种前脸可选算是一种不错的营销手段,您要威猛的、庄严的、还是柔美的,这里均能提供,而新瑞虎的新外形个人非常喜欢,奇瑞的“神经刀”式的设计在这次改款上有着出色的发挥。总体来说比亚迪S6在外形设计上没有优势,当然对于换标爱好者除外

车身尺寸比亚迪S6哈弗H5欧风版瑞虎精英版
长度(mm):481046494390
宽度(mm):185518101765
高度(mm):168017451705
轴距(mm):272027002510
离地间隙:190200190

  设计一向不是比亚迪造车的优势,只要够中庸大气基本就算达到目的了,再说这也是无法量化的部分。而在车身尺寸这种直接可以对比的项目中,比亚迪S6则表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4810mm是个什么概念,比途锐、大切还要长,只是略短于卡宴、X5,基本达到了7座SUV的长度水平。而两个竞争对手则是小一号再小一号的关系,哈弗和主流的城市SUV尺寸相当,而瑞虎还要更小一些,空间方面比亚迪S6优势明显。

 ◆ 中控内饰篇

  比亚迪S6:设计感最强  哈弗:硬派风格  瑞虎:方向盘漂亮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S6 2011款 2.4AT尊享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1款 欧风版 绿静2.0T自动四驱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精英版1.6 MT舒适型

『上图:比亚迪S6  左下:哈弗H5  右下:瑞虎』

  比较值得高兴的是现在的自主厂商开始在内饰的设计上下些功夫了,比亚迪S6的“本田范”中控台很有层次感,设于中控台上的挡把操作起来也十分顺手。哈弗和瑞虎的中控台也在前段时间刚做了改款,改后的效果虽有进步,但和S6相比时尚感还是稍差。至于做工用料嘛,三款车基本是半斤八两,表面都是硬质材料,按键旋钮的手感也均未达到合资车型的手感,我相信主要原因还是成本控制所致。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文章标签: 竞争力分析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比亚迪S6 2014款 1.5TI 手动旗舰型 5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91 42.23 8.50
    测试文章:高效强心剂 比亚迪S6 1.5TI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李伟龙:

    相比2.0L车型,1.5TI车型在动力以及油耗方面均有明显提升,并且在价格方面,两款车的差距也不算太大,性价比上的优势比较明显。

    评测编辑-郑宇:

    比亚迪S6 1.5T的动力数据和2.4L车型相比在功率和扭矩表现上互有高低,但在实测中其加速表现并没有像预期的那么出色。不过在日常驾驶、油耗和刹车等方面都很令人满意,总体来说非常值得想用其作为日常代步使用的消费者考虑。

    评测编辑-胡正暘:

    只需多花8千元人民币,2014款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就一起升级了,动力提升,油耗下降,真是相当划算,比亚迪延续了自己高的性价比路线,值得推荐。

  • 比亚迪S6 2011款 2.0L 手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94 47.10 9.97
    测试文章:11万内最豪华SUV 试比亚迪S6 2.0尊贵型
    评测编辑-孟庆嘉:

    比亚迪S6的高关注度不仅是因为性价比这么简单,关键是它太像RX系列了!这种学习态度甚至已经将半遮半掩的发动机 舱都照搬过来!以此基础再来点实惠的东西,如导航、全范围摄像头、漂亮的仪表盘,灵活的储物空间等等都是具有说服力 的敲门砖;如果它再设计超越一点,或许我会给它满分。

    评测编辑-梁巍:

    S6的配置确实高的吓人,但这种把有限的成本更多的投入到吸引眼球的配置上,而不是用来提高产品工艺的做法我们不认同,提升内在品质才是硬道理。另外,比亚迪什么时候可以不再模仿丰田呢……

    评测编辑-罗浩:

    在有限的成本范围内,比亚迪的策略就是全力追求配置,而在性能和工艺方面只维持基本水平,我不认为这就叫做性价比高,毕竟好底盘也是需要花钱造出来的。你追求一方面,就必然要舍去另一方面,只不过太多消费者只目前看配置表买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比亚迪S6

指导价:7.99-13.09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