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深度调查 正文

热门车不少!锦湖轮胎车型调查(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在《锦湖轮胎车型调查(一)》中,我们对锦湖轮胎门事件的始末进行了回顾,并对正式提出召回申请的三个厂商(北京现代长城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主力车型进行了轮胎调查。最终结果基本令人满意,首先这些厂商都没有继续使用锦湖天津工厂生产的轮胎值得肯定,另外其中的一些厂商也对自己的轮胎配套商的品牌和比例进行了重新的调整。

汽车之家

  在第二篇文章中我们要继续这一未完的调查,本文将对那些曾长期使用锦湖轮胎作为配套轮胎的合资品牌车型进行调查,看看在锦湖轮胎遭遇信任危机时,这些品牌有没有做出一些改变,其中热点车型不少,要买车的朋友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一汽-大众

 ◆ 高尔夫(全景看车)

  曾装备轮胎:锦湖KH18/韩泰K407/固特异 EAGLE NCT 5

大众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4TSI 自动豪华型

  此次调查情况:锦湖KH18/韩泰K407/固特异 EAGLE NCT 5(比例低)

大众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1款 1.6 手动时尚型

『1.6车型 轮胎为2011年第20周生产』

大众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1款 1.4TSI 自动舒适型

『1.4T车型 轮胎为2011年第23周生产』

大众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1款 1.4TSI 自动舒适型

『1.4T车型 轮胎为2011年第19周生产』

点评:

  在锦湖轮胎门爆出之前,高尔夫就一直采用多家轮胎供应商同时供货的办法,而在事发后,由于锦湖长春工厂并未被卷入其中,所以高尔夫也没有对轮胎配套厂商进行更改,依然在使用来自锦湖长春工厂生产的轮胎。此次调查中锦湖KH18和韩泰K407是高尔夫装备最多的两款轮胎,基本占到了总装备量的80%以上,而装备固特异NCT5轮胎的高尔夫比例较低,几十辆库存车中也仅有两到三辆。

 ◆ 速腾

  曾装备轮胎:锦湖KH18(比例较高)/韩泰K407/固特异 EAGLE NCT 5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0款 1.4TSI 自动豪华型

  此次调查情况:韩泰K407(占大多数)/锦湖KH18//固特异 EAGLE NCT 5(比例低)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1款 1.6L 自动舒适型

『1.6车型 轮胎为2011年第15周生产』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1款 1.6L 自动舒适型

『1.4T车型 轮胎为2011年第11周生产』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1款 1.6L 自动舒适型

『1.4T车型 轮胎为2011年第10周生产』

点评:

  虽然速腾所使用的仍然是上述三种品牌的轮胎,但从此次调查来看,各品牌轮胎装备的比例似乎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之前速腾装备锦湖KH18的比例非常高,而此次调查中,韩泰K407的比例明显增加,其装备数量已经超过了锦湖KH18,至于固特异则基本和高尔夫相同,只有零星的一两款车型装备。

 ◆ 宝来

  曾装备轮胎:韩泰 OPTIMO K415

大众 一汽-大众 宝来 2011款 1.6L 自动舒适型

  此次调查情况:韩泰K415/锦湖KH18//固特异 EAGLE NCT 5

大众 一汽-大众 宝来 2011款 1.6L 手动舒适型

大众 一汽-大众 宝来 2011款 1.6L 手动舒适型

大众 一汽-大众 宝来 2011款 1.6L 手动舒适型

点评:

  宝来的情况比较特殊,它本身并不在这次调查的范围里,因为长期以来它都是以使用韩泰轮胎为主,不过在拍速腾的时候扫了一眼发现宝来也锦湖了,看来一汽在高尔夫和速腾上减少配比的锦湖轮胎是挪到了宝来这里。如果你不喜欢锦湖轮胎,那么买车时还真得留意,因为宝来也已经将锦湖作为了自己的配套轮胎供应商了。

长安福特

 ◆ 福克斯

  曾使用轮胎:锦湖KH18(1.8车型较多)/固特异 EAGLE NCT5(2.0车型为主)

福特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1款 1.8 MT舒适型

  此次调查情况:锦湖KH18(1.8三厢)

  固特异 EAGLE NCT5(1.8两厢 2.0全部车型)

福特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1款 两厢1.8 AT时尚型

『1.8两厢车型 轮胎为2011年第25周生产』

福特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1款 1.8 AT时尚型

『1.8三厢车型 轮胎为2011年第19周生产』

福特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1款 2.0 AT豪华型

『2.0车型全部使用固特异轮胎』

点评:

  其实我们此次对于福克斯的轮胎调查基本只涉及它的1.8L车型,因为福克斯2.0L车型长期以来就是使用固特异 NCT5为主。而在我们对1.8L车型的调查中又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所有1.8L两厢福克斯全部装备的是固特异NCT5轮胎,而三厢福克斯则全部采用南京生产的锦湖KH18轮胎,两款轮胎的技术规格完全相同,均为195/65 R15 91V。不知道这样的差异会不会影响您的购买,反正本身就倾向于福克斯两厢的我这次是更加偏向于两厢了。而2.0车型没有变化,依然全部使用固特异NCT5配套轮胎。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