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减了些什么?实拍2012款马自达3经典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国产马自达3自2006年推出以来,如今已有5个年头,加之它的换代车型马自达3星骋刚刚上市,马自达3也到了产品升级的时候了。近日,马自达3推出2012款车型,相比现款经典版车型配置有所缩水,但车价同步降低,售价区间为9.68-11.28万元

  此次2012款车型并不是一个年度大改款,马自达3之前最低售价来自1.6 MT经典款时尚型(或许各地还存少量现车),以上海地区优惠行情为例,11.68万元的原价优惠后为9.88万元,相比新推出的2012款马自达3经典版最低配置的1.6L MT特惠版(目前无优惠)贵出2000元。下面就请大家跟随我的文章,看看2012款减了哪些配置,并一起探讨减去的配置是否值这2000元差价。


“看得见”的减配——

■ 外观:以轮毂样式、大灯内部为主

  家族老少两代车型销售情况并不少见,从目前仅拿到的减配内容来看,2012款马自达3经典版的推出兴许是长安马自达让它与马自达3星骋拉开价格区间的手段而已。当然,这仅仅是我的猜测。国产马自达3从上市至今有些年头了,但整车外形依旧保有着相当程度的竞争力,只能说这款车型设计至今仍不落伍。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2012款 1.6 MT延长款标准型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2012款 1.6 MT延长款标准型

  新推出的2012款车型改动不多,主要是对于轮毂的样式与大灯内部进行调整。老款经典版车型上的铝制轮毂在新款1.6MT车型上变成15寸钢制轮毂,并使用铝塑材质的轮毂罩,样式更像星骋2.0L车型的简化版。而两款1.6AT车型则使用星骋15寸铝制轮毂,样式却与星骋1.6L车型保持一致。2012款车型仍使用固特异品牌的轮胎,星骋1.6L车型则标配了锦湖品牌的轮胎。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2012款 1.6 MT延长款标准型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2012款 1.6 MT延长款标准型

  2012款并没有改动大灯的造型,减配掉原来大灯内部的黄色反射镜。虽然不是特别重要的配置,不过我还是要对这个反射镜进行说明,它能在转弯中让转向灯更广更亮!一定程度上对行车安全起到帮助,减配这个配置真的不应该。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2012款 1.6 MT延长款标准型

  除了轮毂、前大灯等“看得见”的变化以外,2012款配置车型同时均减去了防石击板。总体而言,外观上的减配程度为小幅,除了轮毂样式发生变化与大灯内部调整外变化极小,如果不是对于马自达3非常了解,仅凭肉眼很难去分辨它与老款车型的区别。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2012款 1.6 MT延长款标准型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2012款 1.6 MT延长款标准型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2012款 1.6 MT延长款标准型

   尾部依旧是五年前的设计,当初这圆形的透明灯罩尾灯至今看来仍不落伍。光秃秃的尾排与老款经典版车型上毫无差异。但仔细观察,我却始终没有发现倒车雷达,不知配置略高的1.6AT标准版上是否也是这样。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3 2010款 2.0L 手动经典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2 42.80 --
    测试文章:找回印象中的乐趣 测试马自达3经典款
    评测编辑-孟庆嘉:

    小改款马自达3虽说在30多项细节上进行了改进,但实际上我们能看到的并不多,因此还是目光转投动态。在2.0手动挡车型里,马自达3的性能仅以0.1秒的差距落后于翼神,不过也算是相当出色的成绩。

    评测编辑-梁巍:

    尽管新一代马自达3已经上市有段时间了,但老一代的国产马自达3仍然让人们记忆深刻,所以才有了今天“经典”版的出现,而除了外观和内饰上的多处变化之外,大家最感兴趣的仍然是它所主打的运动性,并且相对较低的价格也让它成为了年轻人群更好的选择。

    评测编辑-罗浩:

    马自达3绝对是国内市场上一款经典车型,几年以来一直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马自达3经典款也确实名副其实,因为它看上去除了细节有所变化外,整体跟4年前没什么区别,即使这样它出色的性能在今天看来也不算落伍,如果能换装新款进口版上的6挡手动变速箱就太好了。

  • 马自达3 2006款 2.0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6 42.23 --
    测试文章:山路狂飙!国内首次专业评测Mazda3
    评测编辑-韩路:

    刚看到Mazda3的时候让我担心了一下,这么高的悬挂会不会影响操控?山路的测试打消了我的顾虑,很庆幸我们尝到了原汁原味的Mazda3。这是一款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紧凑车,未来日子里肯定会大量出现在迪厅、酒吧、KTV等时尚流行场所。(我更喜欢手动挡的马自达3)

    评测编辑-王苦公:

    几天测试下来,感觉Mazda3的操控性的确不错,虽然有所改变,但还不至于让人失望。驾驶它在山路上游荡,乐趣十足。方向盘路感出色、指向明确;悬挂校调也很有功力,只是悬挂行程偏长,高速通过长波路时,还是有些不太稳定;高速并线时也有明显的感觉。

    评测编辑-孟庆嘉:

    操控绝对是年轻一族的首选而外观和内饰绝对可以说是毋庸质疑的尤物,改装前景更是不容小看。但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1分扣在称之为运动性的Mazda3当起步时却没有带给我预想中的那份提速快感。另1分扣在这款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手动模式竟不能自动升挡。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3 2012款 1.6L 手动经典特惠型

指导价:9.6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L 107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