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高油价下的产物 小排量豪华中型车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在经历了短暂的“甜蜜”之后,国内成品油价格于9月11日再次迎来上调,其中北京、上海等地更是重新回归了“8元时代”。而面对节节攀升的油价,不仅消费者心生困惑,就连许多豪华品牌也开始寻求对策,于是即便在2.4L、2.5L等排量盛行的豪华中型车市场,也开始涌现出一部分以1.6T、1.8T为主的小排量车型。下面,我们就挑选了3款颇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希望能对您的选车购车起到帮助。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入选车型:30 TFSI 手动舒适型/30 TFSI 自动舒适型

  入选车型价格区间:27.28-29.10万

  优惠幅度:2.5万-3万

  在豪华中型车市场中,凭借着良好的口碑以及时尚的造型,奥迪A4L始终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而自从2010款推出了1.8T车型以来,奥迪A4L也正式加入了小排量豪华中型车的争夺战中。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30 TFSI 手动舒适型

  不过随着宝马3系Li的强势来袭以及奔驰C级的持续优惠,倍感压力的奥迪终于在上月推出了中期改款的A4L车型,新车不仅换装了家族式的前脸,还采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而对于更名为30 TFSI的1.8T车型而言,新增的发动机启停技术则成为了最大的亮点。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30 TFSI 手动舒适型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30 TFSI 手动舒适型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30 TFSI 自动舒适型

  2013款奥迪A4L 30 TFSI舒适型沿用了老款车型上的那台1.8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60马力与250牛米。而在传动方面,2013款奥迪A4L 30 TFSI为消费者提供了两款变速箱,其中6挡手动变速箱满足了一部分执着于“MT”的消费者,而带有8速手动模式的CVT变速箱虽然与运动扯不上太大关系,但却是舒适与节油的利器。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30 TFSI 手动舒适型

  除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变速箱外,为了更好的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2013款奥迪A4L还为全系车型配备了发动机启停与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其中在发动机启停技术的帮助下,当车辆停稳时只需保持深踩制动踏板,发动机便会进入关闭状态,而松开制动踏板或是转动方向盘便可重新启动发动机。另外通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在日积月累中也能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30 TFSI 手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奥迪为新款A4L设计了4种不同造型和尺寸的轮毂,用于30 TFSI车型上的轮毂让人感觉有些缺乏新意,,轮胎的尺寸也只有225/55 R16。不过,相比于同级别奔驰C级的205/55 R16或是宝马3系Li的225/55 R16轮胎规格而言,奥迪A4L并不占下风。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30 TFSI 自动舒适型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30 TFSI 手动舒适型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35 TFSI 自动标准型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30 TFSI 自动舒适型

  『中控台彩色大屏』    『倒车雷达』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30 TFSI 自动舒适型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35 TFSI 自动标准型

    『自动空调』          『电动天窗

  不过谈到配置方面这款入门级的奥迪A4L就显得有些苍白了,身为豪华中型车的它只能算是及格水平,电动座椅、倒车雷达以及自动空调等几样拿得出手的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仅仅是基础配置,并无亮点可言。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3款 40 TFSI quattro运动型

『注:奥迪A4L全系车型空间尺寸一致,图片为2013款 奥迪A4L 40TFSI车型』

  本身2869mm的轴距已经令奥迪A4L的前后排空间很宽敞了,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入其中丝毫没有拥挤的感觉。不过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一向深耕国内市场的奥迪却败在了全新3系Li那2920mm的轴距之下,看来这注定是一场“没有最长,只有更长”的较量。

● 小结:

  在2013款奥迪A4L全系车型中,30 TFSI其实并没有多少“戏份”,无论是在外观还是配置方面,它与主流的2.0T车型都存在较大的差距,不过杀入30万以内的售价,还是为它在豪华中级车的竞争中留有一席之地。

  若您想了解目前一汽奥迪A4L的具体优惠价格可以点击这里,会有4s店的工作人员及时与您联系;想要了解更多的优惠信息请点击车型报价

相关链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选车不再是件麻烦事儿 点击进入车辆评测团队<<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