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新老间的较量 凌派/福克斯/轩逸对比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在经历了2012年这段发展的“井喷期”后,众多热门合资紧凑型车已经成功地完成了车型的换代/改款,它们除了守住自己在该级别主流的地位外,还把国内紧凑型车市场推进了2013年的“大混战”阶段。同样,2013年是国内紧凑型车市场发展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今年还有很多热门的紧凑型车将会推向市场,而前段时间上市的广汽本田凌派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作为广汽本田首款紧凑型车,凌派从概念车亮相到正式上市只不过用了一年多点的时间,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广汽本田对于进军紧凑型车级别已经迫不及待了。事实上,此举对于广汽本田而言别无他法,毕竟近几年这个级别的车型都备受国内消费者的关注,若要品牌有进一步的发展,涉足紧凑型车对它而言是必走之路。

汽车之家

  当然,纵使广汽本田为凌派创造了不少的“先天”优势,而它自己的竞争实力也不弱,不过在时间上它确实是来得有些晚了。作为新兵的它,要想证明自己的能力,向老前辈们交点学费是在所难免的事情。在汽车之家的对比统计数据里面,除了思域这位“表兄”外,它和福克斯轩逸这款两车的对比次数最多。显然,这两竞争对手都不是泛泛之辈,对此我言必有据:2012年福克斯是该级别的销量冠军(296360辆),而截止到2013年5月,它的销售已经达到了154198辆,处于这个级别第二的位置;轩逸在2012年的销量为133823辆,而截止到今年5月份它的销量为93986辆,销量虽不是特别出彩,不过呈现上升的趋势。可见,凌派将要踏上的肯定不是“康庄大道”。由此看来,凌派要在这个级别有立足之地,还是得先问问这两位老前辈了。

  或许你对刚才提到的思域感到疑惑:你不是说了凌派与思域的对比次数最多的吗?为何它没有参与这一次的静态对比?事实上,这一次应该是四车静态对比,而这四台车分别是凌派、思域、轩逸和福克厢三厢。比较可惜的是,当我们已把凌派、轩逸和福克斯三厢凑在一起的时候,思域因为临时调配出现了问题,结果爽约了。不过,这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凌派与思域的对比已经列入计划的范围里面,在这两款车之间纠结的朋友不妨再等一段时间,我们稍后会呈上它们之间更为详细的对比。注:福克斯三厢“下文简称福克斯”和轩逸不含经典版。

  这三款来自不同品牌的车,它们在外观、内饰设计上肯定会存在着明显的差别,而且设计风格也会有所不同。鉴于外观以及内饰设计的好坏更多在于消费者个人的喜好,因此在紧接着的外观及内饰设计部分,我只跟大家谈谈个人的看法,不存在任何的对比,敬请留意。

外观简单介绍

  首先是广汽本田凌派,它的前格栅采用了大面积的镀格材质,而棱角分明的前包围则让前脸很好地突出了动感的一面;车身侧面的轮廓十分紧凑,几道清晰的线条力量感十足,只是过于丰富的车身线条难免显得有点累赘;车尾的设计略显飘逸,运动气息浓厚,尤其是那视觉效果相当不错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在我看来,它的外观设计风格更偏向于年轻、时尚,而且看上去比较张扬,适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或许是为了追求尽量满足所有人口味的缘故,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过于复杂的车身线条难免会显得过于累赘,毫不利索,甚至给人一种堆砌成型的感觉。

福特长安福特福克斯2012款 三厢 1.6L AT尊贵型

  然后是长安福特福克斯,它的鹰眼大灯看上去炯炯有神,与獠牙状进气格栅的搭配后让前脸显露出十足的攻击性。如此前卫的设计在两厢版本车型上使用十分契合,也更能突出它那运动型轿车的身份,只是同样的设计出现在三厢版车型上,攻击性显得稍强了一些,或许更换一套稍微平淡的前格栅会更合适一些;车身侧面的线条简单明了,微微上扬的腰线为其增添了几分动感;车尾的设计相对于上一代福克斯三厢版和谐自然了许多,没有那种翘屁股的不协调感。依我所见,现款福克斯的外观设计延续了一贯的独特运动风格,即使是三厢版本也能满足到那些喜好于运动风格的年轻人。

福特长安福特福克斯2012款 三厢 1.6L AT尊贵型

  最后是东风日产轩逸,它的全新中网格栅、锐利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带的组合让前脸看上去要相对上一代车型要时尚了许多,完全摆脱了上一代车型给人的那种过于中庸的感觉;车身侧面的线条更加顺滑,稍有起伏的腰线让它看上去更显饱满;车尾设计并没有脱离上一代车型的影子,仍然是熟悉的敦厚感。从整体上来说,轩逸的外形设计仍然走家用中庸的路线,与它本身的定位不谋而合,而更多时尚元素的注入,无疑让它的受众群体范围扩大了不少。

内饰简单介绍以及做工对比

本田广汽本田凌派2013款 1.8L 自动旗舰版

  凌派的车内设计显得比较传统,没有什么超前的设计元素,事实上这种趋于保守的做法往往更容易得到普遍消费者接受。专门为它设计的全新中控台没有采用思域那样的阶梯式布局,虽然整体看上去并不像德国以及欧美品牌那样采用统一的模版为蓝本,然后再通过细节的修改得来。不过仍然可以通过车内很多细节上的设计把它与其它本田车型联系起来,最明显的地方是仪表板、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各种按键。

福特长安福特福克斯2012款 三厢 1.6L AT尊贵型

  福克斯的内饰设计同样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上一代车型给人简单粗糙的印像已不再存在。随之而来的是更加年轻和运动的设计,还有做工和用料上的提升。根据排量的不同,它的多媒体系统的面板在设计上有较大的差别。其中1.6L车型的多媒体系统面板设计源自嘉年华,功能也相对简单一些;2.0L车型采用了初级版本的福特SYNC系统,不仅功能要丰富得多,而且面板相对科幻一些。

日产东风日产轩逸2012款 1.8XV CVT尊享版

  轩逸的内饰仍然是以居家风格为主,简洁素雅,没有特别引人注目的细节设计,不过正是如此平平淡淡的风格往往却能得到更多消费者喜欢。它的中控台应用了大量的曲线来勾勒出层次感,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并以深色木饰板来提高档次感。大方沉稳是轩逸的内饰给我的感觉,它所塑造的风格与凌派、福克斯确实不太一样。在我看来,它的消费人群应该要相对成熟一点。

福特长安福特福克斯2012款 三厢 1.6L AT尊贵型

福特长安福特福克斯2012款 三厢 1.6L AT尊贵型

  在中控台的用料方面,除了凌派是采用硬质材料外,福克斯和轩逸均是采用软性材质。虽然凌派的中控台表面经过了“有意”的处理,看上去不失档次,不过摸起来的质感确实要比另外两款车要逊色一些。至于车内的装嵌工艺方面,它们均保持了这个价位的合资车型该有的水准,而从各个部件的拼接均匀度来看,我认为从高到低的排序是凌派>轩逸>福克斯,而车内各种按钮/旋钮给人的质感也是如此。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