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16万元中型车 2.0L排量雅阁/天籁对比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近几年合资品牌中型车价格不断下探,加之上市一段时间后经销商的优惠政策,一些入门级中型车还是相当有诱惑力的,最近就有不少消费者在我们编辑博客中留言:16万可以买到低配的雅阁天籁了,但是这两个车到底该怎么选?那么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到底选谁更合适。

汽车之家

文中对比车型
车型雅阁 2014款 2.0L LX 舒适版天籁 2013款 2.0L XL 舒适版
指导价(元)17.98万18.58万
北京地区优惠幅度(元)2.2万2.4万
实际成交价(元)15.78万16.18万

   在阅读文章前首先要交代清楚一个问题:为什么选择雅阁最低配车型和天籁次低配车型进行对比?

  1.我们咨询了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地区的东风日产经销商后发现,天籁最低配车型2.0L XE 时尚版各地均无现车,有的经销商甚至表示就没有卖过此款车型,如果想要购买只能预定,但这期间经销商都会向你推荐性价比更高的舒适版车型,所以一般能买到的天籁最低配车型实际上为本文中介绍的2.0L XL 舒适版。

  2.雅阁2.0L车型指导价跨度较大,最低配车型厂商指导价17.98万元,次低配2.0L EX 豪华版指导价则达到了20.68万元,选择次低配车型和天籁次低配对比两者价格差度较大,不合理。

  3.从汽车之家网友关注排行来看,雅阁2.0L LX 舒适版和天籁2.0L XL 舒适版关注度最高。

  所以基于上述三个原因,我们选雅阁最低配车型2.0L LX 舒适版(下文简称雅阁)和天籁次低配车型2.0L XL 舒适版(下文简称天籁)为本篇文章的对比对象。


  新天籁于2013年3月正式在国内上市,6个月后,也就是2013年9月,第九代雅阁也登陆了中国市场。刚上市时雅阁最低配为官方指导价20.68万元的2.0L EX 豪华版车型,后来为了进一步拉低入门级车型门槛,于去年2月推出了这款价格更低的2.0L LX 舒适版车型。 我们先来看看两车外观上的差异。

外观对比: 雅阁阳刚天籁柔美

东风日产 天籁 2013款 2.0L XL舒适版

东风日产 天籁 2013款 2.0L XL舒适版

东风日产 天籁 2013款 2.0L XL舒适版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雅阁 2014款 2.0L LX 舒适版天籁 2013款 2.0L XL 舒适版

长(mm)

49304868
(mm)18451830
(mm)14701490
轴距(mm)27752775

  两车的轴距不约而同地定在了2775mm,在这个加长的时代,九代雅阁则是在做减法,车身尺寸比上一代车型还有所减小,但即使这样,雅阁的块头依然比天籁大一点,至于内部空间表现如何,我们后面会详细说。

东风日产 天籁 2013款 2.0L XL舒适版

东风日产 天籁 2013款 2.0L XL舒适版

  轮胎品牌方面不同批次的车型可能会有差别,就拿本次实拍到的车型来说,雅阁装配的是邓禄普SP SPORT 230系列,注重舒适性和排水性能,市场价在500元/条左右。天籁装备的是优科豪马BluEarth(蔚驰)系列轮胎,注重静音和节油,市场价也在500元/条左右。

东风日产 天籁 2013款 2.0L XL舒适版

东风日产 天籁 2013款 2.0L XL舒适版

  尾部造型两车都延续了自己的风格,雅阁更沉稳、阳刚,天籁则更柔美、灵动,两车都配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刹车灯也均为LED光源,尾部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倒车辅助功能上,雅阁配备的是四点式倒车雷达,天籁则装配了更为高级的倒车影像,需要提醒的是天籁只配备了倒车影像,并没有倒车雷达辅助。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型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