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主推豪华型 2021款奥迪Q5L购车手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说起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大家都知道这是奥迪Q5L(参数|询价)、奔驰GLC和宝马X3的天下,庞大的销量足以证明它们的受欢迎程度。同时,它们三者间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关系,去年奔驰GLC以16.5万辆的累计销量拔得头筹,奥迪Q5L和宝马X3分列二、三名。今年,奥迪Q5L在1-6月累计销售了8.3万辆,赢得了半程冠军。5月底,它还进行了改款,新车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68万元-48.70万元,下面我们就分析一下它的配置,看看哪款车最值得买。

汽车之家

● 车型价格/简介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相信有不少想买豪华品牌中型SUV的朋友都去了解过奥迪Q5,入华时间早、口碑好、产品力均衡等都是它的优势。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在其换代之际,将新车的轴距加长了88mm,并更名为Q5L。奥迪Q5L外观设计风格凌厉、干练,迎合了当下趋于年轻化的审美观,内饰走简洁风,注重科技、精致氛围的营造,身高183cm的体验者坐进后排能有2拳的腿部空间。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动力方面,奥迪Q5L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尾标为40 TFSI。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尾标为45 TFSI。传动方面,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适时四驱系统。采用前五连杆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

● 外观颜色选择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奥迪Q5L提供了9种车漆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可以看到基本都是沉稳色系,没有张扬、出挑的颜色出现。主要特点是将白色和蓝色进行了细化,分为了朱鹭白、唐古拉白,以及星际蓝、律动蓝和极光蓝。

● 座椅面料/颜色展示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座椅颜色有黑色、岩石灰、阿拉斯红、欧卡皮棕和克里奥棕共5种,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座椅面料也有差异,有组合皮面料(带缝线)、组合皮面料(带缝线和打孔)、组合皮面料(带缝线和滚边)和高级纳帕真皮(带缝线和滚边)共4种。

● 内饰条展示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内饰条同样有多样选择,主要分为铝饰条和木饰条两大类,再根据颜色、纹路细化分类,有奥迪Sport斜纹铝饰条、深色立体花纹铝饰条、灰色椭圆花纹铝饰条、深色横纹拉丝铝饰条、自然棕色哑光蜡木饰条、灰棕色天然桦木饰条共6种。40 TFSI 豪华致雅型、45 TFSI 豪华致雅型和45 TFSI 臻选动感型配备了木饰条,其它车型装配的是铝饰条。

● 轮圈样式展示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40 TFSI车型除了顶配的进享人生版配备20英寸轮圈外,其它车型均配备19英寸的轮圈,不同车型间轮圈造型、颜色会有区别,同尺寸间的轮圈选装是免费的,选装20英寸轮圈需要2000/3000元,不算贵,可以尝试。45 TFSI车型均匹配20英寸的轮圈,除了45 TFSI 臻选动感型不可选装20英寸5辐Audi Sport铝合金轮圈(图上⑥样式)外,其它车型均可自由选装3款20英寸轮圈。

● 车型配置分析

◆ 40 TFSI 时尚动感型/致雅型

推荐指数:★★★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40 TFSI 时尚动感型/致雅型是全系的最低配车型,外观方面它跟中配的豪华动感型/致雅型没有明显区别,不存在“一眼看出丐版车”的问题。同时,它的起步配置也是不错的,19英寸轮圈、主动安全系统、电动后备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CarPlay互联、LED大灯组、三温区自动空调等均有配备,满足日常使用是没问题的。预算还有富裕的话,推荐你选装无钥匙进入(4000元)和座椅加热(2300元)两项配置,这两项配置价格亲民、日常使用频率高,能提升不少生活幸福度。

◆ 40 TFSI 豪华动感型/致雅型

推荐指数:★★★★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再往上一级就是40 TFSI 豪华动感型/致雅型了,它比最低配的时尚动感型/致雅型贵了1.9万元,增加的配置有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卫星导航系统、30色车内环境氛围灯、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差价合理,日常用车的舒适性、安全性以及整车档次感全面提升,40多万的豪华品牌SUV买到这个份上才对味儿了,给予4星推荐。

◆ 40 TFSI 进享人生版

推荐指数:★★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40 TFSI 进享人生版是一汽-大众奥迪推出的三十周年纪念版车型,它比中配的豪华动感型/致雅型贵了1.19万元,外观上采用天云灰色车漆,换装20英寸轮圈,贴有三十周年标识。内饰主打红色,装配19喇叭的Bang & Olufsen扬声器。

  选不选这辆车主要看你对20英寸轮圈和Bang & Olufsen扬声器是否有强烈需求,确有需求的话可以入手,因为40 TFSI 豪华动感型/致雅型去选装这两项的配置价格已经达到了1.02万元,几乎不差多少了。当然,如果你是一汽-大众奥迪的拥趸,那入手一辆纪念版车型也是件令人非常开心的事。以上两种情况都不存在的话,则不建议你选择这辆车,增加的配置都属于锦上添花类型,性价比不高。

◆ 45 TFSI 豪华动感型/致雅型

推荐指数:★★★★★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下面来看45 TFSI 豪华动感型/致雅型,这两台车换装了高功率版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52马力,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从40 TFSI车型的9秒提升至了6.9秒(实测为6.99秒)。此外,它与40 TFSI 进享人生版相比在配置上也有升级,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越野驾驶模式、驾驶位座椅记忆和后视镜记忆,在常走非铺装路和多驾驶员开车这两种使用场景下会方便不少。虽然价格跨过了45万元大关,但百公里加速时间也跨进了7秒大关,花有限的钱获得大幅度的动力提升,我们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给予5星推荐。

◆ 45 TFSI 臻选动感型

推荐指数:★★★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豪华致雅型

  最后是全系最顶配的45 TFSI 臻选动感型,它比45 TFSI 豪华动感型/致雅型贵了3.68万元,达到了48.7万元。增加的配置有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固定式车侧脚踏板、真皮座椅、矩阵式LED大灯、转向头灯和大灯清洗装置,辅助驾驶系统能在市区及高速工况下为安全行驶多一份保障,矩阵式LED大灯则一直是奥迪品牌的拿手好戏。东西是好,但其直奔50万元的价格还是会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所以它还是更适合在预算充裕情况下购买,不会成为市场上的主销车型。

● 车型推荐/全文总结:

   一番分析下来,你会发现2021款奥迪Q5L的车型选择并不难。首先要看清自己对动力的需求,好在高低功率两个阵营间迅速站队。40 TFSI的五款车型里,我们推荐的是豪华动感型/致雅型,常用的舒适性、便利性配置齐备,日常用起来没槽点,但低功率2.0T发动机称得上是其软肋了,所以给予4星推荐。45 TFSI的三款车型里,我们同样是重点推荐豪华动感型/致雅型,配置全面、动力到位,与40 TFSI 豪华动感型/致雅型3.44万元的差价也在合理范围内,所以选它应该是最稳妥、不后悔的决定,给予5星推荐。(文/图 汽车之家 索安国)

汽车之家

主推豪华型 2021款奥迪Q5L购车手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30-50万车型导购
SUV导购
更多精彩内容:
聊新车
二手车导购
向编辑索安国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Q5L 2021款 45 TFSI 臻选动感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9 38.70 9.40
    测试文章:更好开了 测试新款奥迪Q5L 45 TFSI
    评测编辑-谢玥:

    对比老款车型,新款Q5L好开很多,油门踏板线性了,起步也没那么肉,新款确实值得推荐了。

    评测编辑-梁奇:

    外观和家族其他车型统一了,只是这个假排气和顶配车型的侧踏板实在让人看着有些不爽。

    评测编辑-于硕:

    内饰的变化不大,但是升级后的多媒体系统确实好用许多,反应速度和准确率很快,屏幕尺寸也大了不少。

  • 奥迪Q5L 2020款 40 TFSI 荣享时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0 38.93 9.00
    测试文章:体面务实的选择 测试奥迪Q5L 40 TFSI
    评测编辑-于硕:

    在客观的优惠面前,Q5L 40 TFSI实际落地价格仅相当于一台汉兰达顶配,对于买车家用的人来说,这确实很有吸引力。但对于产品本身,它在豪华感、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并不算抢眼。

    评测编辑-:

    有限的车身通过性和较一般的四驱滑轮组成绩也说明了Q5L越来越朝着城市代步车的方向发展。

    评测编辑-陶懞轩:

    低功率版该有的配置基本都有,乘坐空间比老款强了不少,燃油经济性也适中,优惠幅度大,在奥迪的品牌号召力,相信销量会一直保持在每月万台之上的水平。

  • 奥迪Q5L 2018款 45 TFSI 尊享风雅型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65 38.07 9.40
    测试文章:轴距加长成败几何? 测试全新奥迪Q5L
    评测编辑-马亦骁:

    奥迪Q5L加长之后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过在四驱系统上进行的些许调整会让用户不太满意。测试成绩处于同级车型中上流水准,驾驶层面上也有着不错的档次感。

    评测编辑-洪冰清:

    在同级车型中,奥迪Q5L算不上最出色的一款,不过销量上我觉得它没问题,毕竟奥迪深谙国人心理。

    评测编辑-王泽石:

    之前奥迪Q5销量领先是因为竞争对手不太给力,现在来看,全新X3和GLC L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Q5L会遇到很大的挑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