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历史 正文

日系豪华品牌先行者 讴歌品牌历史简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历史]  这个品牌起源北美却出自亚洲,虽然没有显赫的身世却拥有非常深厚的技术根基,虽非出身豪门却极好的诠释了豪华。这个品牌就是讴歌(ACURA),一个本田一手打造的高端品牌,本田将自己最核心的造车技术融于其中,将豪华和运动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在讴歌品牌创立至今的25年里,讴歌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品牌成为了可以与一众欧系厂商抗衡的豪华车品牌,如此快的发展完全得益于本田先进的造车理念以及对市场的精确把控。下面编辑将为大家介绍讴歌品牌发展历史。

汽车之家

讴歌品牌创立

  20世纪70年代中期,全球经济危机使得很多国家的经济处于低迷状态,尤其在欧美国家,经济衰退造成的影响更加明显。号称车轮上的国家的美国,在汽车消费方面发生了较大的转变,大排量的美国车由于过高的油耗逐渐失去优势,而这个时候本田汽车在美国推出了搭载CVCC发动机的Civic(思域),优秀的油耗表现和不错的动力性立刻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随后本田又在美国发布了中型车本田雅阁,两款车极高的性价比使得本田在美国的知名度迅速提升。高性价比似乎成了本田汽车的代名词,然而就是如此深刻的品牌形象最终促使本田决心推出讴歌品牌。

汽车之家

『讴歌Legend

  20世纪80年代刚刚经历过经济危机的美国,经济呈现飞速增长态势,随着经济危机的影响逐渐消逝,人们对汽车消费的态度开始转变。性能更强更加豪华的欧洲车越来越受欢迎。在市场调查中本田发现很多原来本田的客户在换车时都将目光转向了更加豪华的欧洲品牌。为了稳定自己的客户群,本田推出了内部代号HX的本田Legend(里程)车型希望能够留住客户。本田Legend拥有强劲的V6发动机以及豪华而丰富的车内配置,但是人们似乎并不买账。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一款悬挂本田车标的豪华车并不能够与欧洲豪华车相媲美。

汽车之家

『讴歌Legend Coupe车型』

汽车之家

  经过调研,本田公司发现购买者对本田的认可停留在产品的高性价比和可靠性,这种认可上升到了对品牌的认知。而日渐复兴的高端汽车市场对本田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为此本田为Legend专门组建了内部称为第二销售网络的全新的事业部用于推广自己的豪华车。事业部成立之后,本田紧接着就推出一款定位略低于Legend的车型Integra。Integra配备了双凸轮16气门4缸燃油喷射发动机,拥有先进的底盘调节系统和引人注目的外观造型,即使是当时高尔夫GTI这样的运动型轿车都要相形见绌。

汽车之家

『讴歌Legend』

汽车之家

『Integra』

  1984年,本田公司决定将正式开发豪华轿车市场,并决定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这个品牌将完全独立于本田的生产、销售和服务体系。这个全新的品牌旨在推出更加高端的车型来满足北美消费者对豪华车的需要。1984年9月新品牌正式定名为ACURA(讴歌),名字中的ACU源自拉丁文,意指精工细作的意思。经过一系列的策划和准备,这个日系汽车品牌中首个高端品牌面世了。

汽车之家

『Integra四门版』

  1986年3月27日,讴歌正式亮相,同时位于美国的60家讴歌专卖店正式开业,从这一天起,日系品牌正式开始与欧系豪华品牌争夺豪华车市场。最初推出的两款车型即是Legend和Integra。Legend定位于中型豪华车,而Integra则定位紧凑型运动轿车。到1986年底,问世不到一年的讴歌就销售了52869辆,随后的1987年销量则达到了109470辆。这个销量超过了当时的欧系豪华车的销量。

汽车之家

『讴歌Integra』

汽车之家

『讴歌Legend』

  1989年的芝加哥车展上,讴歌发布了旗下第三款车型NSX,这款本田历史上最知名的顶级跑车拥有铝制单壳体车身设计,配备了带有VTEC技术和钛连杆的V6发动机。极佳的动力和操控性能以及非常动感的外观设计使NSX被美国汽车媒体评为有史以来最好的跑车。

汽车之家

讴歌NSX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讴歌NSX内饰』

  随着讴歌的成功和热销,来自丰田雷克萨斯日产英菲尼迪也加入了豪华轿车市场的竞争。讴歌所面对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同一时间,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世界经济再次进入低迷状态,北美豪华车市场开始萎缩,讴歌的销量也开始下滑。

文章标签: 品牌历史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