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经典名车 正文

尾鳍的起源 实拍凯迪拉克Fleetwood 6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经典名车]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这款老爷车依然是来自通用品牌史上的传奇设计师哈利·厄尔点击进入哈利·厄尔传记)的作品,这款老爷车相比于我们上一期为大家介绍的凯迪拉克LaSalle而言,还略显“年轻”,它叫凯迪拉克Fleetwood 60 Special,诞生于1948年,是Fleetwood 60 Special的第三代车型,正值花甲之年的它同样是凯迪拉克乃至当时整个美国的经典作品。

汽车之家

备注:由于展览场地条件有限,实拍图片质量不太理想,希望大家见谅。

凯迪拉克Fleetwood 60 Special 诞生背景简介:

设计灵感来源于二战中的战斗机

  在凯迪拉克110年的历史中,Fleetwood一直都是这个品牌最重要的车系,而关于这个车系命名的历史渊源,源自于17世纪-18世纪的英国,当时英国的Fleetwood家族以制造精美的手工艺品而闻名。1909年在美国成立的Fleetwood车身制造公司继承了这个家族的传统,公司为凯迪拉克、劳斯莱斯宾利、杜森博格和Isotta Frachini豪华轿车品牌生产客户定制的车身和内饰,它们设计的车身外形高雅、内饰精美,赢得了当时社会上层人士的广泛好评,美国总统和好莱坞的明星都是它的客户。为了利用Fleetwood品牌的知名度,从1934年开始,凯迪拉克便开始使用Fleetwood这个名称来命名旗下车型,而60 Special则是凯迪拉克Fleetwood 60系列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38年,第一代Fleetwood 60 Special诞生,当时由于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刚刚进入繁荣期的汽车产业遭受沉重打击。人们开始捂紧钱包,购车最看中的也只剩下价格。所以汽车厂商们都纷纷尝试用更低的价格打动消费者,而第一代Fleetwood 60 Special正是这一时期的产物,当时它的售价仅2000多美元,是凯迪拉克旗下价格最亲民的车系。

汽车之家

  在第一款Fleetwood 60 Special诞生没多久,第二次世界大战就爆发了,随后虽然凯迪拉克的生产受到了很大影响,但是全新车型的研发工作并没有停止,其中第二代的Fleetwood 60 Special就在1942年诞生,不过当时这款车型还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

汽车之家

  二战之后的1945年,美国各大厂商开始恢复轿车生产,当时人们沉浸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喜悦之中。那些为战争结束立下赫赫战功的武器是当时人们的钟爱之物,尤其是摧毁德国纳粹和日本工业的军用飞机名气最大,它们是速度和威力的象征,军用飞机的一些细节从此也开始影响到当时的一些轿车。

汽车之家

  其实在二战之后凯迪拉克也迎来了其品牌最辉煌20多年,相信在大家的印象中,凯迪拉克最辉煌的那些年,旗下车型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那对夸张的火箭尾鳍,没错,正是那些夸张的尾鳍成为了那个时代的象征,而我们今天的主角第三代Fleetwood 60 Special正是使用尾鳍的鼻祖,其设计灵感就是来源于二战中著名的P38“闪电”式战斗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48年我们今天的主角全新的凯迪拉克Fleetwood 60 Special正式诞生,它是战后凯迪拉克诞生的第一款全新车型,他的设计师哈利·厄尔在它上融入了大量P38战斗机的设计元素,使其成为那个时代的经典。而这些经典的元素包括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弧形的风挡玻璃和那对影响了美国汽车工业多年发展的尾鳍。

汽车之家

  自第三代凯迪拉克Fleetwood 60 Special诞生起,随后的几十年里凯迪拉克车型的尾部设计越来越疯狂,并且影响了整个美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各大品牌都争相效仿。在随后的几十年中凯迪拉克Fleetwood 60 Special陆续还推出了8代车型(共计11代),它们的尾部同样一代比一代夸张,直到1987年的最后一代车型,我们还依稀能看到火箭尾鳍的影子,可以说正是第三代凯迪拉克Fleetwood 60 Special尾鳍的这一最初设计,引领了那个年代美国汽车的发展潮流。

文章标签: 经典车实拍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