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历史 正文

性能研究系列:大众R品牌10年性能历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历史]  大众汽车在国内的影响力深远,有着一批忠实的车主及车迷。而作为大众旗下性能的代表,R运动部门出品的车型更是大众车迷翘首以盼并期待拥有的性能机器。久而久之,R在中国被神化了...!很多朋友狂热的喜欢R,却不“懂”R。R,究竟为何物?

  性能的故事一传十十传百流传于民间,你不懂它却狂热的崇拜,这就糟糕了。我和很多人一样崇拜哈雷,却一直停留在它表面的精神和“范”儿,从不知道骑着它在堵车时会烤着裆,怠速的震动会让你难受的要命。所以,这期的话题本身已不局限在R历史文化的范围,更多是R动力性能发展的历史。

■ 德系品牌性能研究系列→未完待续

性能研究系列:BMW M品牌40年传奇历史 汽车之家

  其实,早在2002年,大众就已推出带有R尾标的车型,对,就是迄今为止最出名的大众R32。但是,当时R并不是大众的高性能部门,只是大众个性化定制部门(Individual GmbH)的一个分支。

大众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02款 3.2 R32

  直到2003年,由于2002年推出的高尔夫R32的成功,大众决定成立负责生产运动型及个性化车型的分部,但仍隶属于大众的运动部门,这个分部就是现在大众R的前身。

  随着R全球范围的广受欢迎,2010年,大众正式把运动部门的业务从Individual GmbH独立出来,成立了R GmbH。2010年3月,大众汽车R有限公司成立,总部仍设在大众的总部——狼堡,而2010年销售总收入为250万欧元。

  “我们研发的车型对于提升大众品牌的成长和增强公众对它的情感都有好处。”大众R部门的总经理乌里齐·莱切尔(Ulrich Richter)先生这样说到。正是越来越强劲的势头,让R部门不断扩张,截至2011年4月,R公司共有294名员工。

■ 大众R公司目前结构

  目前R公司共有四项业务,分别是R-Models、R-line、Volkswagen Exclusive和R-Engineering,其中R-Models就是R公司最为最核心的高性能车系列,主要是对动力进行了提升和强化,经营模式也开始向BMW M、奔驰AMG靠拢。

■ 大众R品牌LOGO

汽车之家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11款 golf r

  因为R从大众运动部门脱离,所以,大众为其更换全新的LOGO。R新LOGO是RACING的首个字母,意为竞赛、速度。随之而来的是,R车型的命名也发生了变化,以往R32、Passat R36、途锐R50等车型都是R LOGO加上发动机排量,如果继续沿用肯定会出现重名的现象。所以,现在的R车型只有R字母而没有数字的后缀。比如,第六代高尔夫R采用了2.0T发动机,但它只有一个R尾标,虽然很多朋友都愿意在心里称它为R20。

   R公司虽然不到10岁,很年轻,但前景和成绩都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下面,让我们回到R的最初,回顾R系列车型的历史介绍。

文章标签: 品牌历史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