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情报局官员加盟 福特葫芦里卖的啥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近日,福特汽车的管理层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其中前以色列军事情报局的退役上校加入福特汽车,担任全球数据洞察和分析主管。一个搞情报工作的政府官员加入了一个传统制造型企业,福特到底看重他什么,葫芦里又卖的什么药?

汽车之家

  想搞清楚事情的真相,我们就要先聊聊以色列这个国家。

汽车之家

  在地缘政治格局上,以色列可谓四面楚歌声,好在这个以犹太人为主体的国家够争气,1948年建国时,不仅不被大部分人所看好,而且遭受阿拉伯国家的围攻,但是以色列顽强地生存了下来(似乎和新中国时期的境遇很像),而且还过上了富足的生活。要知道以色列没有伊拉克、沙特这些邻国脚下踩着石油的天生好命,其土地贫瘠而且资源匮乏,要想生存下去就要走科技强国之路,就像日本;或者成为国际重要的物流交通枢纽,比如新加坡、香港。

汽车之家

  以色列很好地践行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真理,通过加强教育和对人才的培养,让以色列成为全球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又为高新技术的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这一点真的很像明治维新时期的日本:积累的原始资本大量投入到教育领域,同时将选拔出的人才送到发达国家深造,学成后为国家发展所用,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放眼全球,如今以色列在军事、科技、电子、航空、医疗、生物技术、农业等方面都占有一席之地,个别领域甚至引领世界。如今,我们进入到一个全新的信息化时代,依靠对大数据的处理所构成的AI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应用在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时间倒推30年,以色列是较早进入这个领域的国家,今天,AI人工智能已成为以色列的一个优势产业,有着不亚于硅谷的科技创新氛围和能力,并被世界所周知。

汽车之家

『濒临地中海的以色列经济中心—特拉维夫』

  在特拉维夫,有数百家以AI技术为核心的中小企业,这些“小而美”的企业汇集了以色列顶尖的技术人才,同时受到全球资本的青睐。他们的创新技术和成果以及未来的潜力也让国际巨头公司垂涎三尺。比如2017年,大家熟知的一个事件是Intel公司耗资百亿美金收购Mobileye。这家在自动驾驶领域有着雄厚实力的公司很早就投身到芯片、传感器及AI算法的技术研究中,直至成长为行业的领导者

汽车之家

  以色列的这些科技企业在算法和解决方案的创新上已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形成了花样繁多的AI市场,应用在诸如教育、医疗、农业、金融、城市管理等各领域,这种商业模式非常适合被欧美及中国的大公司所收购,让人员的研究成果和资本得以快速变现。

  AI技术的发展,不仅被应用在民用领域,同时也与军事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当今信息化战争中,你显然不能再依靠密码本、鸡毛信这种方式来分析和传递情报,精准及时的情报工作离不开科技的加持,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就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汽车之家

『依靠大数据和AI智能对城市的疫情防控提供更为精细化的管理方案』

  最近,以色列就在利用通常用于反恐的技术手段来对抗新冠状病毒的传播。借助网络、移动通信公司或者是移动终端的软件程序来追踪感染者的流动情况,判断其是否违反了隔离措施,并追踪可能的密切接触者,同时通过大数据来提前判断哪个地区存在人员聚集的风险,这些技术手段大大提升了政府防控疫情蔓延的效率。(我觉得咱们手机里必备的聊天及支付软件也能做到这些,无非就是涉及个人隐私授权的问题)

  此次加入福特汽车的以色列退役官员Gil GurArie,曾经在以色列军事情报局工作,按照西方的军衔等级,上校相当于团长,处在这样一个位置,其不仅知晓如何利用大数据及AI技术帮助军方获得准确的情报信息,同时也有丰富的经验来管理团队进行高效运作。

汽车之家

『AI技术的发展程度成为了自动驾驶能否实现的关键因素』

  2019年,福特汽车就在特拉维夫建立了一个AI及大数据研究中心。如今将这位退役官员请来,我想是要通过他的经验和人脉来帮助福特汽车搭建和梳理研究中心的架构,同时搜罗在此领域的顶尖人才。我们可以想象,未来这个研究中心可以汇集福特汽车遍布全球的工厂、研发中心及用户所产生的各种数据信息,借助AI技术进行分析和处理,最终的结果可能对公司如何制定策略、产品研发迭代的方向及对用户的运营管理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小结:

  一个国家的优势产业可以吸引全球的资本及巨头前来布局,在面对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化等新技术带来的全球汽车产业变革,传统的汽车巨头已经有了明显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正所谓荆棘丛中下足易,明月帘下转身难,这些大企业更需要魄力和决心提早进行变革,凭借资本等优势在全球配置为己所用的资源。(文/汽车之家 冯景毅 图片源自网络)

情报局官员加盟 福特葫芦里卖的啥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酷文话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逆時光
特种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