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英伦风已经袭来!详细测试上汽荣威75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世上只有两种路:一种叫由来,一种叫未来;路上只有两种车:一种由来已久,一种创塑未来,创新传塑经典——ROEWE荣威。体会这段精辟广告词,我们不禁在赞叹广告人博学的同时,也在审视着“戏中人”的品味与定位。


英伦范儿的外观传统且经典;有品的气质非常吸引人

内饰造型复古,成熟的气度适合30岁以上的用户

座椅设计舒适;长轴距带来良好的空间表现

硬邦邦的驾驶感,岁数偏大的驾驶者会适应么?

加速成绩一般,刹车成绩良好!

踏实、扎实是荣威的最大特点

  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英国Rover(罗孚)后继成型,此次,由上海汽车推出的荣威仍保持着高贵、典雅的贵族气质,同时,对动力与操控也拥有较高的追求。在我看来,荣威仅靠那独特的气质就足以吸引众多消费者,就像它在另外一种风格的广告词中说到的:你可以和荣威750比激情,如果你有超过每小时220公里的极速,你可以……但最好不要和荣威750比优雅。男中音的旁白告诉着世人,领悟荣威的高雅,感受着荣威的“傲慢”;配合着女高音演绎的古典曲风,又像是传诵着悠远的文化底蕴。

汽车之家


 小贴士:

  “荣威”英文命名“Roewe”,源自德语字根Loewe(狮子),并综合了多种寓意融汇而成,以“R”为首意在传达创新与尊贵之意。

  核心形象:以两只站立的东方雄狮构成。狮子是百兽之王,在中国文化中代表着吉祥、威严、庄重,同时在西方文化中狮子也是王者与勇敢精神的象征,其昂然站立的姿态传递出一种崛起与爆发的力量感。双狮图案以直观的艺术化手法,展现出尊贵、威仪、睿智的强者气度。

  符号寓意:图案的中间是双狮护卫着的华表。华表是中华文化中的经典图腾符号,不仅蕴含了民族的威仪,同时具有高瞻远瞩,祈福社稷繁荣、和谐发展的寓意。


英伦范儿的外观传统且经典;有品的气质非常吸引人

  作为一个国内全新的品牌,一款纯正“英伦范儿”的中型车,上汽荣威为我们带来了不同的品味、感官与选择理念。外观方面,引以为豪的“雪茄型”车身设计将各个角度都变得更加圆润,视觉效果也因此会舍去不少“多余”的线条,也正是如此,从45°看荣威就会比同级别车型显得小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那只是错觉,荣威的车身与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比较突出的,尤其是2.849米的轴距(比罗孚75长100mm)带来的车内空间更是不容小视。(具体的体验效果会在空间篇中为大家进行讲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荣威的前脸造型有着“老”罗孚75的影子,改变后的一体式黑腔头灯(XENON氙气大灯)与大嘴隔栅更加迎合今夏设计潮流!但如果您认为这项设计已经过于俗套或是您比较偏好老罗孚的复古风情,荣威还有与前辈车型更加接近的“小嘴版”——750D可供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电镀光泽质地的设计继承了纯正的罗孚家族血统,隔栅、腰线、后视镜、门把手处处光亮养眼,非常显档次!尤其是那对儿独一无二的“圆耳朵”,让我想起了S8,比起后者的酷劲儿十足!荣威则表现的是精致与高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荣威的钣金工艺比较均匀,缝隙方面在熟悉了日系车型的工艺理念后,你肯定会认为这种不能算是细腻,而作为继承了英式造车理念的荣威来说,这种风格的沿用也是体现家族血统的细节之一,不信你可以看看捷豹……呵呵

汽车之家

  英国绅士注重细节,追求沉稳得体,但古板的性格不容易令他们打破传统,就像MINI甚至劳斯莱斯……但几乎每一款车型最终都将执著后传统变成了永恒的经典,荣威也是如此!有了罗孚75的良好口碑后,如今造型依然没有飞跃性的变化却会给你不同的视觉冲击。在之前的市场中,老罗孚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印象比较少,因此,荣威的推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新鲜。

汽车之家

  的确,荣威为中国汽车市场又增添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丰富了车型的风格,对于日渐倾向于日系、德系的消费者们,在习惯了皮实与扎实的造车理念后,“英范儿”的品味路线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卖点。

汽车之家

  在短短拍照过程中,有不下10个路人围观,在他们的谈吐之间可以感觉到一种想要接近甚至购买的冲动!为了不打搅我们的拍摄工作,为了观摹与感受该车,甚至有一位路人停留了很久,直到拍照结束后才向我们要求与荣威合影并到车内进行小小体验,这是令我们没有想到的,看着他凝视着仪表盘、自信的对着镜头合影,此时,给我的感觉是,荣威是辆显档次的车并且这种英伦气质已经开始感染周围的人。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荣威750 2007款 2.5L 贵雅版A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30 42.10 --
    测试文章:英伦风已经袭来!详细测试上汽荣威750
    评测编辑-韩路:

    说实话,荣威750在我的理解里应该是有身份地位的品味中/老年人的座驾,在这个人群里,能完全理解老罗孚硬梆梆风格的人肯定不多。换句话说,荣威这种到处都是“严谨过头”的英式硬朗风格,在贪图安逸的中国估计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座驾。这款车的定位和市场分析,还得再明确和细化。

    评测编辑-王苦公:

    荣威750作为上汽接手具有百年历史的英国Rover(罗孚)的后继车型,虽然根据国人的喜好改进了许多,但是依然带有浓厚的英伦风格,而加长后的轴距使后排空间非常奢侈。英国车那非凡的气质更讨人喜欢;沉稳、内敛,同时又卓越不凡;看似矛盾,但是这就是英国车的感觉。

    评测编辑-孟庆嘉:

    荣威的内外散发着独特的英式味道,成熟、沉稳追求品味,从而又不乏年轻人偏爱的硬朗驾驶风格;我们可以感受的是一种细腻中带有的粗纩的原始滋味,复古色彩从设计到调教都得到延续,做为一款特色车型,荣威还是值得购买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750 2007款 2.5L 典雅版AT

指导价:23.1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5L 184马力...
变速箱:5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