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最小的SUV——测试长城迷你SUV 1.3 M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静态体验]  从最初的“长城迷你”到“哈弗M1”,直至最近再次被定名为长城迷你SUV,这款微型SUV已经在我们视线中出现快两年了。尽管如此,这回看见它的时候还是感觉挺新奇的。确实,身材如此微小却又颇有SUV特征的迷你SUV在同级别车型中确不多见,那好吧,你说你是SUV,我就来开SUV。

汽车之家

外观——大面积的车身包围

  我相信多数人刚刚看见长城迷你SUV的时候,都会在第一眼对它的全身包围感到惊讶。灰色,面积很大,从前进气口周围开始,前轮拱两头尖尖斜飞出活跃的效果,车门底边则一直延至后轮拱,以及车顶行李架。这种灰色包围营造出的粗犷视觉也在一定程度上使车身产生膨胀感,换句话说就是显得高大了一些,除此之外也多了点野性味道。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长城迷你SUV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长城迷你SUV 09款 基本型

  第二眼吸引我的是它的圆灯。虽说之前一直都称其为越野版精灵,但我个人认为迷你SUV的样子比长城精灵可爱多了,其中肯定有这对圆灯的作用。就像幼儿又圆又黑的曈仁,总是给人纯真无邪的印象。迷你SUV的圆灯带了一个“小辫子”,甩在一边,又有点像忽然划过来出现在你眼前,带着动态的效果。你要说你不喜欢,那我只能说你没童心。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长城迷你SUV 09款 基本型

  迷你SUV的整个前脸都洋溢着一付开心的神情,上下U型对称的进气口,两侧弧形线条勾勒出丰满的脸颊,我想如果买了它,就等于多了一个天真的小朋友,整日陪伴在自己身边。而且这个小朋友一点也不娇气,前面提到的车身包围让它多了应对不良路况的资本,如果说它真能去越野那就太不靠谱了,但是走走普通的非铺装路面怎么也比一般轿车强。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

  前后框底部都装了银色的下护板,可以起到装饰加保护的作用。至于哪个作用更多些,那要看每个人的理解了。虽说现在还没有官方离地间隙的参数,不过从视觉上判断小家伙的通过性还是不赖的。除了底盘高以外,车身小轴距短也是一个优势,走走郊外的羊肠小道,气死那些大块头。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1 09款 基本型

  外后视镜又方又大,视野也很好,而且集成了转向提示灯。虽说不算什么,但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就不得不提一句。可有一个问题是,没有电动调节按键,只能手动去按镜面来调节,这要是下雨天,还得打开窗户伸出手去调镜子可不是让人愉快的事情。希望这只是试装车的缘故,估计最终量产版应该不会是这样。

  配备了佳通轮胎,尺寸185/65R14,比较小。不过值得夸赞的是,迷你SUV前后均使用了盘式刹车,尽管不是铝合金轮毂我们还是要好好赞一下,比起某些10多万合资车低配车型还使用前盘后鼓强百倍,而且相信上市也肯定会有铝合金轮毂的版本。

文章标签: 微型车试驾评测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长城M1 2010款 1.3L 四驱舒适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20 41.90 --
    测试文章:只为验证能力 哈弗M1 1.3四驱版小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喜欢这个四驱的小车,终于在小车阶段里能买到四驱产品了,先不说四驱能力,更好的附着力就让M1的竞争力很强了。

    评测编辑-梁巍:

    早就期待M1的四驱版了,这才是真正的MINI SUV。虽然简单的四驱系统起不到太大作用,而且发动机扭矩偏小也不能进行越野。不过我开着它在碎石、乱草丛中肆无忌惮的跑了一段,真挺爽的,其它5万块钱的车肯定做不到。

    评测编辑-孟庆嘉:

    5万元买四驱?这不是噱头,只要你正确理解,哈弗M1的四驱结构并不能为它带来任何脱困性,只不过在一些湿滑路面上可以 更平稳,同时也有一些通过性,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 长城M1 2009款 1.3L 两驱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22 43.53 6.49
    测试文章:最小的SUV——测试长城迷你SUV 1.3 MT
    评测编辑-韩路:

    长城最近对小车的用心人人都看得到,我们这次测试的不是四驱版可惜了,不过依然挡不住90后对它的喜爱。古灵精怪的样子中带有实用性。

    评测编辑-梁巍:

    悬挂、变速箱、动力、转向,与开车有关的各个方面都不错,或者说是达到国内比较高的水准了。如果是四驱版一定更有意思,开这么小的东西去越野,肯定有很大的乐趣。不过外形怎么看都像精灵,有点偷懒。

    评测编辑-孟庆嘉:

    迷你SUV?名字很有意思,其实车本身也很有意思,好开又好看不说,它还有四驱版本,而价格才不到5万!这么物美价廉的四驱 车目前也只能看长城了,必须鼓励支持下!不过遗憾的是这次只测到了两驱版……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城M1 2009款 1.3L 两驱豪华型

指导价:4.79万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1.3L 92马力 ...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