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买它绝对够使!测试睿翼2.0自动豪华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无论是之前的马自达6还是今天的睿翼其实是不错的车,我是这样认为的,它可以将运动与舒适很好的结合,因而也非常适合中年轻消费者;在中型车领域中,它几乎就不掺杂任何商务气息,因此车主们图的就是纯粹驾驶,如果这么说应该可以简单概括睿翼的魅力了吧……

 

  在欣赏过睿翼2.5的全面测试以及与宝马320i的“专治不服”,还有刚刚推出的《2.0升家用中型车对比 睿翼VS.新君威》后,接下来我们就需要冷静思考下睿翼2.0的优势和存在意义了。

  此次测试的“红马”为2.0自动豪华版,与之前测试过的2.5导航版相比,该车的外观部分没有任何变化,其中也包括并未缩水的轮胎与轮毂(仍然为205 60 R16规格),不过想想也是,本身的标号就不是很高,要是再降低了标准还真有些说不去。

汽车之家 一汽马自达 睿翼 2010款 2.0 豪华版

  即使是2.0款中最贵的产品,该车在配置方面仍然与2.5低配(尊贵型)存在差距!在缺少了换挡拨片后,DSC车身稳定系统也同时被拿掉,也就是说两款车并非只是排量上的差距。

  喜欢睿翼2.0的朋友或许更看重油耗和相对便宜的价格,在他们眼里,这就是最大的吸引力和优势!不过,真的只有这两样么?我觉得还不止如此,至于理由咱们慢慢探讨,或许你看过之后可以找到买2.0车型更多的意义……

  睿翼2.0L发动机与之前马自达6的没有多大差别,依然是146马力,最大功率108kW/6500rpm,最大扭矩多了1N·m,达到184N·m/4000rpm。从之前的用户反馈来看,这款发动机还是被大多数人所认可,有人说它省油,也有人夸它提速快,在我们的测试数据出来后也确实验证了群众的观点。

汽车之家 一汽马自达 睿翼 2010款 2.0 豪华版

  9.9L的百公里油耗听上去不低,但不要忘了2.0L的排量在那,并且在我们的测试环节中,100%还原了日常驾驶的路况,拥堵、环路外加少量高速一项也跑不了,经过163.5km的行驶路程后,我们最终得到了这个成绩。按照对中型车的要求,其实睿翼2.0已经完成了优秀的考核标准。


  我们给予的各级别车型的合理油耗参考值(非硬性指标)

  纯经济的微型车:不高于7升/百公里

  小型车/混合动力:不高于8升/百公里

  紧凑型/轻型SUV:不高于10升/百公里

  中型车/中型SUV:不高于12升/百公里

  其他车型:不高于15升/百公里

  <注1:纯硬派越野车、大型SUV、性能跑车、超级跑车,本站不对其进行油耗测试>
  <注2:我们的各级别合理油耗参考值,是以该级别大部分车型为参考。个别非主流车型因尺寸或排量跨级,从而出现大幅度影响油耗成绩的现象,我们另当别论>

  如果你对这个数字还不算太满意的话,那么我建议你再看看它的性能数据,因为接下来我就要告诉你买2.5不如买2.0划算的理由!

  既然都说这台2.0L发动机加速快,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们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10.7秒的成绩相比2.5L仅仅慢了0.6秒左右,如果在同排量的起点很显然优势就是优势,但既然是2.0L与2.5L的差距,又同样是自动挡,那我就会考虑了,为何要为0.6秒多掏出2万块钱呢?

汽车之家 一汽马自达 睿翼 2010款 2.0 豪华版

  从个人角度来讲,我还是愿意省去那比开销,同时也会向方向盘换挡拨片与DSC欣然的说拜拜,既然要实惠就坚持到底!其实,在缺少DSC的前提下,睿翼2.0的起步状态比较充分,全油门初期,足够的扭矩很容易逼迫轮胎突破极限,轻微打滑后,转速与发力便会更好的呈上升趋势。这并非是对没有DSC车型的肯定,只不过在加速测试中,你可以感觉出车辆的相对“原始状态”是怎样的。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速度还真是敏捷,加速曲线图中几乎看不到明显的折线,这说明用时很短;整个加速过程线性流畅,高转速区间也有着比较平稳的动力输出,可以说2.0L发动机与5AT的配合非常融洽,对此我们也表示肯定!

  回到开始的问题,除了油耗和车价相对较低以外,其实睿翼2.0AT的动力也可以算是一个小优势,至少它可以让车主们感到一些平衡,相信拥有手动挡睿翼2.0的朋友会更有体会;绝对够使的建议原本也是从这一点出发的。

文章标签: 运动 家用 经济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睿翼 2010款 轿跑 2.5L 自动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65 40.16 --
    测试文章:又见街头“红人” 测试睿翼轿跑2.5
    评测编辑-孟庆嘉:

    如果不是为了BOSE音响,我想也不会去关注2.5排量的睿翼轿跑了,在性能方面,相对大排量的发动机并没有体现出什么优势,10秒多的成绩让我比较失望,有这个价钱,我想能选择的车型还有很多。

    评测编辑-梁巍:

    对于睿翼这款车,一直都没有什么过于深刻的印象,不过感觉上似乎是一款还算很好开的车,论操控性来说在中型车里算是表现出色的,其他方面并不突出。而轿跑版其实也没什么本质区别,外观上的不同而已,不过倒是省去了一些改装的麻烦。

    评测编辑-罗浩:

    睿翼轿跑带着前辈的光环诞生,它参照前辈的标准在各方面都有所提高,但却发现竞争对手们似乎进步得更快,在巨大的竞争压力下,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变得越来越困难,想要延续“马6轿跑”的辉煌恐怕还得继续努力。

  • 睿翼 2010款 2.0L 自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0 41.20 9.90
    测试文章:买它绝对够使!测试睿翼2.0自动豪华款
    评测编辑-韩路:

    2.0睿翼性价比比2.5要高了不少,和同级、同价对手放在一起睿翼2.0优势是外形及操控。另外,2.0的红色也挺扎眼的,高调的不得了,更吸引年轻用户。

    评测编辑-王苦公:

    2.0升的睿翼价格下降了不少,动力还可以,不比2.5升车型差太多。配置简单了很多,买回来的都是比较实用的,不用多花钱买一堆用不着的东西回来。论性价比的话,2.0升比2.5升更值得购买。

    评测编辑-孟庆嘉:

    接触过之后,我还是觉得买睿翼2.0就已经足够,论动力、油耗,该款2.0L发动机都有不错的表现,甚至在某些数值上已经和2.5L款非常接近。我不太满意的则是配置,作为顶配车型,DSC被弃用实在不太厚道。

  • 睿翼 2009款 2.5L 自动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7 39.40 12.03
    测试文章:个性化私人座驾 测试马自达6睿翼 2.5
    评测编辑-韩路:

    睿翼2.5是个不错的车,它自己走了独特的运动风格,采用年轻化外观也和其他中型车完全走得不是一个路子,暂时看起来似乎用户认可度不温不火。它的动力性能在同级里说的过去,不过对比起自己系列内的2.0睿翼,竟然没能在动力上占优势,这个有点让人当笑话看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睿翼最大的特点还是特立独行的外观,在其它方面就不那么突出了,这并不是说它不好。睿翼很适合驾驶,开起来感觉也不错。但如果单从某个角度比,它并不特别擅长什么。

    评测编辑-孟庆嘉:

    从性能到驾驶表现,睿翼的表现都比较均衡令人满意。在中型车中,它并不是看上去很大或靠空间说话的那种;合适的尺寸,偏重运动的风格使它成为很多人的驾驶之车,之前的马自达6是这样,现在睿翼也应该坚持下去。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睿翼 2010款 2.0L 自动豪华版

指导价:19.4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0L 147马力...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