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专治各种不服3 别克英朗XT挑战高尔夫6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对比]  时隔半年之后,我们“专治各种不服”系列文章的第三集终于推出了。熟悉该系列文章的网友可能已经开始兴奋了,因为每次出现专治各种不服这个标题时,都意味着即将有一场龙争虎斗的好戏上演!

  记得我们专治各种不服系列的第一集的主角是新君威迈腾,而本文将展开较量的两款车型恰巧同样也来自一汽-大众和通用别克,只是战火向下延伸了一级。马上要捉对厮杀的是两款炙手可热的紧凑型车高尔夫VS英朗

汽车之家

  虽然高尔夫6上市时间较早,给人先入为主的感觉,但后来随着英朗上市日期的临近,对这两款车感兴趣的消费者都会有种莫名的兴奋。因为从品牌渊源到车型定位,显然英朗就是冲着高尔夫6来的,虽然通用别克曾放出豪言,说英朗的定位要高于高尔夫6,但这些话噱头的成分实在太多了。而媒体和消费者真正感兴趣的是,这对竞争多年的老对手(高尔夫和英朗的原型车欧宝雅特在欧洲市场是多年来的竞争对手)终于要在国内市场展开新的较量,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


  相信绝大多数对高尔夫6或英朗感兴趣的消费者都更青睐这两款车的涡轮增压版本,那本文就将高尔夫6和英朗各自的顶配增压车型(即高尔夫6 1.4T自动豪华型和英朗1.6T新锐运动版)做一次直接对比,首先从静态篇开始。


外形对比篇——设计风格英朗更年轻化/高尔夫6可适合更多消费者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1.6T 新锐运动版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1.6T 新锐运动版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4T 自动豪华型

  如果说这是两款车型外形设计的较量,倒不如说是两大家族设计理念的交锋。不管是高尔夫6还是英朗,它们都带有各自鲜明的家族特征。大众同代车型的外形向来相似度很高,所以高尔夫6的外形既有尚酷的运动味道,也有途观的沉稳内敛。而英朗的前脸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中型车里热门车型新君威。更加灵动飘逸的曲线设计赋予了英朗更加年轻化的气质,30岁以下的消费者可能更容易倾向于英朗,但高尔夫6的目标客户群的年龄范围估计会更广一些。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4T 自动豪华型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1.6T 新锐运动版

『喜欢熏黑大灯吗?高尔夫6和英朗都可以提供』

  对于运动车型来说,熏黑大灯是可以起到点睛作用的外观元素。如果你也喜欢的话,本文对比的这两款车型均可以满足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高尔夫6的熏黑大灯是全系标配的,而英朗的则只有1.6T新锐运动版一款车型有。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1.6T 新锐运动版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1.6T 新锐运动版

   车身尺寸方面,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英朗占有明显优势,尤其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英朗比高尔夫6分别长出了220mm和107mm,后者的优势也许可以为英朗带来更加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1.6T 新锐运动版

汽车之家 通用别克 英朗 2010款 1.6T 新锐运动版

  总体来看高尔夫6和英朗都是走运动路线的紧凑型车,只是各自的表达方式不同,英朗喜欢让风划过自己优美的线条,而高尔夫6则是紧凑敦实,给人高速行驶也会十分平稳扎实的感觉,你喜欢哪个呢?

投票:高尔夫6对比英朗
1、高尔夫6及英朗的外形设计您更喜欢哪个?

高尔夫6 英朗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