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新技术当道 2010年全球十佳发动机浅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每年都会评选出当年全球十佳发动机。在09年底,该杂志评选出了最新的2010年全球十佳发动机。其中包括2款混合动力发动机、2款柴油发动机、1款机械增压发动机、3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2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要想进入Ward’s的十佳发动机候选名单,参评车辆必须低于54000美元,发动机必须是量产版而且能够在2010第一季度能购买到。

2010年沃德世界十佳发动机
发动机 应用车型
2.0L TFSI涡轮增压直喷 奥迪A4、A5
3.0L TFSI V6机械增压直喷 奥迪S4、A6
3.0L直列6缸涡轮增压柴油 马335d、535d、X5 xDrive35d、X6 xDrive35d
福特2.5L混合动力 福特Fusion Hybrid
3.5L EcoBoost V6涡轮增压 福特Taurus SHO
通用2.4L Ecotec 别克君威新君越
现代4.6L V8 现代劳恩斯(美版)、雅科仕
2.5L水平对置4缸涡轮增压 斯巴鲁力狮2.5GT
1.8L混合动力 丰田普锐斯
2.0L TDI涡轮增压柴油 美版大众Jetta、高尔夫

  《Ward’s Auto World》的六名编辑在去年10月和11月对来自13个品牌的34辆新车进行了接近日常驾驶状况的测试。他们对每台发动机的马力、扭矩、技术含量,以及实际使用中表现出来的工作特性进行全面评估,并最终选出十台综合表现最好的发动机。本年的获奖名单中共有五台全新发动机,体现了发动机向小排量发展的趋势,现在更多车主已经将燃油经济性列为重要考虑项目。当然,发动机的性能表现也是不能忽略的。

奥迪2.0L TF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技术特点:缸内直喷与涡轮增压的强强联合
应用车型:奥迪A4、A5

汽车之家

  奥迪2.0TFSI发动机就是国内奥迪A4L所采用的EA888 2.0TFSI发动机。FSI是燃油(Fuel)分层(Stratified)喷射(Injection)的意思,T则是涡轮增压(Turbo)。这种技术结合了汽油机和柴油机的优点,不但动力强劲,扭矩发力区间宽广,转速上升活跃,而且比大众原用的非直喷机型省油15%,是缸内直喷加上涡轮增压的最大长处。为了对应涡轮增压器提出的更加苛刻的条件,所以其缸体依然采用铸铁材质,这样能承受更高的缸内燃烧温度。而在其他等多处细节上也都集成了奥迪的先进科技。

  1.可变进气歧管以及进气凸轮轴连续可调装置

  大众上一代的EA113构架发动机的VVT还是依靠两个凸轮轴间的传动链张紧器实现的,这早是“昨日黄花”,这样的VVT调节范围很有限,而且不容易控制。新EA888构架则采用了精确得多的vane-type的控制装置,这是奥迪研发的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目前大部分奥迪的发动机上都装备了此项技术,在进气凸轮轴的驱动齿轮端装备了vane-type凸轮轴相位调整装置,可以保证进气门的正时可以连续调整。

  2.正时链条取代正时皮带

  新的EA888构架发动机用更加耐用的正时链条取代了原来的正时皮带。正时链条的使用寿命几乎和车的使用寿命一样长,使用正时链条的好处是不仅降低了车主的养车费用,还缩短了发动机的长度,给发动机纵置的汽车减轻了前部的尺寸和重量。

  3.更合理的平衡轴位置

  新的发动机平衡轴被设计到了气缸体的下端,由曲轴和链条驱动,它产生的离心力正好与曲轴产生的离心力方向相反,这样就可以抵消掉大部分的振动了,你从方向盘上感到的振动会变得更加细微。相比老款发动机更靠近油底壳的平衡轴位置,新的平衡轴位置无疑更加合理。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2.0 TFSI 技术型

  4.四气门和新的气门驱动结构

  在气门驱动结构上使用了滚轴摇臂,减少了摇臂与凸轮轴表面的摩擦,在气门液压挺柱的配合下消除了气门间隙,让气门、摇臂凸轮轴运转时的噪声更小。

  5.水冷涡轮增压器

  涡轮增压器是Turbo发动机的动力源泉,而且涡轮增压器的工作环境却是非常恶劣,其中高温是增压器的死敌。基于EA113构架的1.8T发动机(例如老宝来1.8T上面的那台),在转速与长时间运行后需要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几分钟后再熄火,这样才能让发动机机油充分冷却涡轮增压器,保证涡轮的使用寿命。而水冷系统能更好的解决涡轮增压器的冷却问题,延长了增压器的正常使用寿命,不过这种方式并没有解决熄火后涡轮增压器转子的润滑问题,所以在激烈驾驶之后,还是要在停车后保持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以保证机油能够充分润滑转子。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2.0 TFSI 豪华型

  奥迪2.0TFSI发动机在4300-6000转区间能爆发出211马力(155kw)的最大功率,而且从1500转开始到4200转能达到350Nm的最高扭矩,能使重量超过1.6吨的A4L在7.3秒破百。不过这款发动机在国内也并不完美,由于国内油品质量问题,使得其非常重要的分层燃烧技术被取消,同时烧机油的现象也一直困扰着大部分奥迪车主。烧机油的现象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但这似乎对那些要购买A4L的朋友没有太大影响,车无完车,多喝点机油罢了。

共10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