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动力很澎湃 简单试驾捷豹XKR敞篷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简单试驾,这个标题起的有点无奈。严格看来,今天这篇短文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试驾文章。整个活动仅有两个环节:一个场地组合绕桩以及一个直线加速,我的绝大部分时间都被用来排队等待,亲自坐到XKR驾驶位上加起来不超过七分钟。说实话,信息量真的非常有限......活动用车是捷豹XKR敞篷版,从1946年的XK120开始,这个车系已经有六十多年历史了,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子想用7分钟读懂六十多年的沉淀?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只能把有限的信息量拿出来跟大家简单聊一聊。

汽车之家

  外观内饰就不说了,要了解的读者可以点击之前的试驾文章。我们曾经测试过XFR(点击查看),那是一款中大型车的高性能版,跟XKR用的是一模一样的动力总成:5.0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510马力,625牛米。当时XFR的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是4.88秒,大家可以依此估计一下整备质量少了91公斤、轮胎也窄了10毫米的XKR敞篷版大概能跑多快。

汽车之家 捷豹 捷豹XK 2009款 XKR 5.0L V8机械增压敞篷跑车

汽车之家 捷豹 捷豹XK 2009款 XKR 5.0L V8机械增压敞篷跑车

  其实加速只要进入5秒以内,数字的重要性就开始降低,到这个水平每款车都在强调自己的独特性,这种独特性往往强烈的关联于它们的发源地,比如玛莎拉蒂GT,你会联想起意大利的热情,捷豹XKR,又让人想起绅士之类文邹邹的词汇,只是在500多马力的帮助下,XKR算是捷豹里头相当不低调的绅士了,何况还有个敞篷。

  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这两款互为竞争关系的车型,都没把性能塑造成竞争力的核心,他们知道有M3、GT-R这样“廉价”的神车在,不会有人甘愿多掏几十万来买一款跑的更慢的车。XKR更像是奢侈品,硕大的发动机让你有足够的底气,此外,彰显身份和品位才是最重要的。同样的价格,有人戴功能异常复杂的卡西欧,有人戴只看三个指针的浪琴,这是一个道理,选什么就看个人需求。

汽车之家 捷豹 捷豹XK 2009款 XKR 5.0L V8机械增压敞篷跑车

汽车之家 捷豹 捷豹XK 2009款 XKR 5.0L V8机械增压敞篷跑车 汽车之家 捷豹 捷豹XK 2009款 XKR 5.0L V8机械增压敞篷跑车

  来说说场地上的那些事情。动力部分没有可挑剔的地方,我全程都在用S挡+竞速模式,油门踏板似乎直接贴在了节气门上,踩踏动作能在极短时间内转化为触电般的动力响应,从车身后方狂躁的推动着你的身体,如果你之前没有领教过这台发动机的实力,此时受到惊吓的可能性超过95%。转向手感比较中性,在一台GT跑车身上,凌厉等于突兀,所以有时候需要你带一点预判的去打方向,另外XKR的发动机舱里除了发动机可能就没装别的东西了,做动作的时候感觉车头偏沉,即使是台后驱车,也容易因此转向不足。

汽车之家 捷豹 捷豹XK 2009款 XKR 5.0L V8机械增压敞篷跑车

  手套箱居然没有阻尼,这是试驾过程中一个意外的发现。按一下按键,沉重的挡板像地震了一样“咣当”掉下来,再上下颤十几个回合才停下......两百多万的敞篷车,这个细节让我很不明白。好在其他部分维持了应有的体面,用料做工都很精致,大面积的木纹内饰表明这款有着优雅曲线的跑车,主要为40岁以上的人所准备。

总结

  XKR身上有很多GT跑车的味道,首先是拉风,其次是舒适,之后是强大到夸张的动力储备,而操控则不那么重要,能带着你快捷舒适的去到远方就可以了。捷豹有过辉煌的历史,买家看中的正是物质层面之外的这类内容,价格真的不低,但承担的起的人,有他们的独到见解,我们也不能仅仅从性价比这样的角度去理解。

汽车之家

  试驾现场遇到一位法国来的老飞行员,手脚并用的跟我聊,比划明白了这么一句,他说发展中国家有好多企业很有钱,收购了好多欧洲的名牌车,然后指着一排试驾车说,你看,这就被塔塔收了对吧。说完这句他脸上的表情复杂起来,说不清是羡慕还是遗憾,也许都有......(文/图/摄影 汽车之家 胡正暘)


相关阅读点击

汽车之家
试驾拥有510马力的英式大跑——捷豹XKR
//www.autohome.com.cn/drive/200905/61952.html

汽车之家
运动与优雅的无缝对接 实拍捷豹09款XKR
http://www.autohome.com.cn/advice/200911/77867.html

文章标签: 跑车试驾评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捷豹XK 2009款 XKR 5.0L V8机械增压敞篷跑车

指导价:213.0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5.0T 510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