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终于标配电动后视镜 测试2013款启辰R50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体验]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前夕,2013款东风日产启辰D50/R50正式上市了,而从之前的2012款车型到现在的2013款车型,之间只相隔了7个月的时间,那么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新车都会有什么改进应该是大家最想知道的,恰好今天我们拿到了一辆2013款的启辰R50,如果你对这款车感兴趣,那就请继续往下看。

汽车之家

2013款启辰R50的两点变化

  先来看看外观,仍然是那副老面孔,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只是相隔半年光景,设计上不会有什么大变动。当然小细节还是有些区别,尾部加了个小扰流板,没什么实际作用,只是装饰品而已,效果还算不错。

启辰东风日产启辰R50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启辰东风日产启辰R50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下面要说的是2013款启辰R50的另外一个变化,而这点绝对值得重点说明一下。熟悉启辰的朋友们都知道,去年新车刚上市的时候,那个只能用手掰的后视镜绝对让人印象深刻!这个年代了,一款家用轿车上居然还能看见这种配置,实在不能让人理解。不过现在新款车型已经改进了,包括D50和R50全系都标配了电动后视镜调节,实在是可喜可贺,全国人民皆大欢喜!

启辰东风日产启辰R50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关于R50详细的体验内容,大家可以参考之前2012款车型的体验文章(点击进入)。

动力总成及驾驶感受都与老款车型相同

  看过了上面两点2013款车型的变化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动力系统和驾驶感受。新款车型在动力总成上没有任何改动,仍然是日产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是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

启辰东风日产启辰R50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启辰东风日产启辰R50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在之前老款的D50测试文章中我们就详细的聊过这款5挡手动变速箱了,看挡把的用料和造型都不像是什么高端产品,但是实际使用感受却出乎意料的好,挡位非常清晰,入挡也很顺畅。不敢说它能跟大众宝马那种一流的手动变速箱手感相提并论,但至少能让你用的很舒服,不会因为换挡不畅而让你烦躁。

启辰东风日产启辰R50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启辰东风日产启辰R50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关于试驾感受,我想应该不用聊太多了,和老款车型完全相同,而我感受最深的有两点,一个就是刚才提到的手挡变速箱,好用!第二个就是离合器的脚感很好,力度轻,结合点很清晰,油门离合的配合几乎没有上手难度。

性能测试

  最后我们来看看R50手动挡车型的性能测试成绩,这也是之前我们评测数据库里的一个空缺。

加速性能测试:

启辰东风日产启辰R50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起步时需要控制转速,最好能保持在3500转左右,否则前轮打滑过于严重会影响性能发挥,最终启辰R50手动挡车型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10.36秒,这个成绩比R50自动挡车型快了0.58秒。从加速曲线当中能看到其实R50的加速G值并不高,最大也只有0.6g左右,但是加速度保持的很稳定。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变速箱,二挡就能破百,而且换挡很顺畅,没有在换挡上面耽误太多时间。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刹车性能测试:

  从图上看R50的刹车姿态仍然还是车头下探比较严重,而最终刹车性能测试结果是个刚过及格线的成绩,平均值都已经超过了44米,这与之前我们测试过的R50自动挡车型有很大差距,两车虽然不是同一时间测试,但是在同一场地测试,即使存在误差也不应该超过2米,这或许是因为测试车的个体差异造成的,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测试启辰其他车型,到时候再验证其刹车系统到底是好是坏。

启辰东风日产启辰R50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我们再从刹车曲线上分析,R50的刹车力度保持得很稳定,始终在-1g左右浮动,而且从连续刹车曲线上看,前后差距非常小,刹车系统的稳定性值得肯定。


总结:

  新车相比之前变化并不大,两处改进的地方:增加了后扰流板、新增了电动后视镜。动力总成没有任何改变,性能数据和驾驶感受也与之前基本相同。看起来这新款车型似乎有些平淡,可我觉得它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它改进了一个之前备受争议的问题。或许和其他车型相比,装备个电动后视镜算不上什么新鲜事儿,但对于它自己来说绝对是个质的飞跃。而且从这点我们看出厂商还是能够关注到消费者的心声,并且愿意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去对产品进行优化和改进,这点确实让人欣慰。或许这次迅速的小改款就是为了弥补这个缺陷,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做的尽量完美呢?(文/图/摄影 汽车之家 梁巍)

  如果您对启辰R50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届时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车源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实际到店进行体验试驾或洽谈选购事宜。

>>点击进入下一页查看参数配置表<<

汽车之家

>>最全面、最真实的性能数据,最及时的新车试驾!就在汽车之家评测频道<<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启辰R50 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6 44.21 --
    测试文章:终于标配电动后视镜 测试2013款启辰R50
    评测编辑-梁巍:

    2013款启辰R50只是个小改款,性能及驾驶感受方面与老款没任何变化。不过这次有个“历史性”的突破,它终于有了电动后视镜调节了,除此之外就没有太多新鲜感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市场说话,厂商听着并立即作出反应,这点值得肯定:启辰的后视镜调节终于不用靠手掰了……

    评测编辑-罗浩:

    启辰R50就是换标的日产颐达,所以它的各项表现都和颐达不相上下,只是做工略有下降,当然价格也更便宜,作为家用车也不错,只是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做法实在缺乏新意。

  • 启辰R50 2012款 1.6L 自动舒适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94 42.33 8.35
    测试文章:以性价比为基本原则 测试启辰R50 1.6AT
    评测编辑-梁巍:

    可以说启晨R50是近几年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车型中最具性价比的一个,老款骐达的底子,空间大,动力足还省油,另外,外形的设计它也比三厢的D50和谐得多。在7-8万的价格区间内,R50确实是最让人省心的选择之一。最让人遗憾的是,和D50一样,R50的外后视镜依旧不提供电动调节。

    评测编辑-胡正暘:

    两厢版,比D50少了个后备厢,装载能力削弱,不过看起来外观更协调一些,有得有失,继续8分吧。

    评测编辑-罗浩:

    老款骐达的换标产品,优点是技术可靠价格便宜,缺点是基本没有创新,当然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它的优点远大于缺点,这样就够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启辰R50 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指导价:7.5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L 117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