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动力提升明显 测试奔腾B90 1.8T车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奔腾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拿来主义”的代表,无论是早期的主打产品奔腾B50、B70,还是如今热卖的奔腾X80,其在动力系统、底盘悬架等方面都少不了合资伙伴的技术支持。不过“拿来主义”有个问题,就是别人给什么,你才能拿什么,所以奔腾往往只能拿到一些过时的技术,比如奔腾B90上曾经搭载的2.0L和2.3L发动机,它们从服役马自达6至今已经拥有超过十年的历史。

  发动机不给力,整车的性能自然上不来,在我们早前测试2012款奔腾B90 2.3L车型时,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11.31秒(链接),在中型车中处于中下游水准。其实这几年自主品牌在动力系统,特别是发动机的研发上还是很下功夫的,一汽也不例外。比如我们今天试驾的2014款奔腾B90上的这台1.8T发动机,还有红旗H7上的那台2.0T和3.0L发动机,便都是一汽自主研发的产物。至于这款1.8T动力表现究竟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2014款奔腾B90提供了2.0T和1.8T两款发动机共六款车型,均搭载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区间14.58-20.18万,我们今天测试车型为1.8T AT旗舰型。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奔腾B90
1.8T发动机
长安睿骋
1.8T发动机

比亚迪思锐

1.5T发动机

北京汽车绅宝
1.8T发动机
最大马力(Ps)186177154177
最大功率(kW)137130113130
最大功率转速
(rpm)
5500-6000550052005500
最大扭矩(N·m)235230240240
最大扭矩转速
(rpm)
2000-45001700-50001750-35001800-4500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6挡双离合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中国心”的表现如何呢?先从参数说起吧。它的最大功率186马力(137千瓦),最大扭矩235牛·米,虽未像思锐采用直喷技术,不过发动机参数基本令人满意。标称的最大功率要强于睿骋和绅宝,不过最大扭矩没有优势,而且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也来得较晚。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与发动机搭档的还是那台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两者匹配的相当出色。轻踩油门踏板时动力的响应迅速,开起来给人很轻快的感觉,这点和2.3L的奔腾B90很像。不过深踩油门时,1.8T车型的提速能力明显要强出不少,80-120公里/小时内的提速毫不费力,且整个过程都有很强的加速感。

  口说无凭,我们直接拿测试成绩说话吧。此次1.8T车型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98秒,相比老款的2.3L车型(11.31秒)足足快了1.33秒(老款测试链接)。这个成绩在自主中型车中算是比较不错的,和合资中型车的入门动力版本相比也不算落后。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奔腾B90的卖相属于大气、稳重型,按照这个逻辑,它的驾驶感受应该是舒适、安逸的风格。不过实际接触后,你会发现它的操控性、悬架表现都有不错的运动潜质。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源自睿翼,这套悬架的结构本就有着不错的运动基因,而在调校方面,奔腾B90也没有做太多舒适化调整,基本保留了马自达骨子里的那股运动劲。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奔腾B90在驾驶时有两点让人略感不爽,一个是悬架对于细碎振动的吸收不太好,另一个是车内的噪音控制也有待提高。如果说悬架偏硬是用舒适性换运动性,还算有得有失,那么噪音偏大则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噪音大是奔腾B90一直以来的问题,在我们的口碑系统中,就有不少认证车主反映自己爱车有这个问题。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汽车之家

  刹车测试中,1.8T车型的成绩也比老款2.3L车型要好一些。40.25米的平均制动成绩令人满意,不过全力制动时车身前倾比较明显,姿态不够从容。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文章标签: 中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腾B90 2012款 2.3L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31 41.06 9.08
    测试文章:就是这样自信 测试2012款奔腾B90 2.3L
    评测编辑-梁巍:

    外观和内饰设计都很成功,起码看起来是个很有档次的产品,再加上马自达的发动机和底盘技术,奔腾B90有着与合资车型抗衡的实力。可价格是它的致命伤,作为自主品牌产品,价格与合资车型相当,原本已经被产品所吸引的消费者不得不再慎重考虑。

    评测编辑-胡正暘:

    有2.0L版本,这个不上不下的2.3L是否还有存在必要?

    评测编辑-罗浩:

    和荣威950一样,B90又是一款为国内公务车市场打造的自主中型车,它的外形原创性很高,配置丰富且空间宽敞,而源自于睿翼的底盘和动力系统更是它的一大卖点。不过我们测试2.3L车型售价接近20万,购买价值并不高,更值得推荐的是便宜的2.0L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腾B90 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指导价:19.9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1.8T 186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