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AH-100 正文

正面交锋 5款自主品牌三厢紧凑型车横评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大型横评]  时近年底,回想了一下2014年我们共做过五次大型横评选题,范围涉及紧凑型车中型车SUV车型。不过之前的横评都是合资或进口厂商之间的较量。而在这个自主品牌不断探索、进步的年代,我们没理由不重视那些做工越来越精致、质量越来越可靠的自主品牌车型,尤其是价位在10万上下的产品更是受普通家用消费者的关注。所以作为2014年的收官之作,我们策划了这次5款自主紧凑型车横评。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为什么选这5款车?

  1、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全部使用顶配,而这些顶配在10万元出头的车型是自主三厢紧凑型车最主流的车型。

  2、它们在同级别中的关注度排名都是靠前的,这就意味着更多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是在它们之间犹豫着。

■ 为什么艾瑞泽7比亚迪G5长城C50等车型没来?

  我们最初的设想也是尽可能的把主流自主品牌的紧凑型车全部借来,但艾瑞泽7最终只能借到手动车型,考虑其它都是自动车型所以放弃了艾瑞泽7。比亚迪G5车型较新,厂商没能在本选题执行期间提供测试车辆。长城C50同样也是厂商无法提供车况良好的测试车。

  最终我们请来的5名选手是奔腾B50长安逸动景逸S50V5菱致和吉利帝豪(以下车辆展示顺序按品牌+车系中文名称的首字母顺序排列)。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查看AH-100车辆评价体系说明』

  如果您对AH-100车辆评价体系不了解,可以通过上面的链接认识它。说明文章里介绍了分数的设定以及打分标准,能帮助您更好地了解横评内容。


● 外观对比

一汽奔腾 奔腾B50 2013款 1.8L AT尊贵型

长安汽车 逸动 2014款 1.5T 自动运动尊贵型

东风风行 景逸S50 2014款 1.6L CVT旗舰型

东南汽车 V5菱致 2015款 1.5T CVT智控型

吉利汽车 帝豪 2014款 三厢 1.3T CVT尊贵型

          车身尺寸对比(红色为最大数值,蓝色为最小数值)
车型车身长度(mm)车身宽度(mm)车身高度(mm)轴距长度(mm)
奔腾B504615178514352675
逸动4620182014902660
景逸S504630179015262700
V5菱致4570177014752610
帝豪4631178914702650

  这五款车型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之前我们也推出过各个车型的详细测试文章。放在一起进行直接的尺寸对比可以发现,景逸S50有着明显的优势,其长度和宽度均位列第二,而高度和轴距则远超另外四款车型。相比下,除高度外的其它数据均不理想的V5菱致明显处于劣势。奔腾B50和逸动的表现中规中矩。车身最长的帝豪也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吉利汽车 帝豪 2014款 三厢 1.3T CVT尊贵型

  在轮胎轮圈的对比环节,唯一装备17英寸轮圈的长安逸动表现最为抢眼。不但视觉效果出众,而且轮胎选用的是普利司通的搏天族系列,品牌上更有档次且运动性能设计取向的搏天族很符合逸动给自己的定位。至于其它四款车型,均采用同级别中常见的16英寸轮圈,轮胎方面也都一致地选择了家用、经济型的产品。而V5菱致再次垫底——轮胎宽度最窄。

一汽奔腾 奔腾B50 2013款 1.8L AT尊贵型

长安汽车 逸动 2014款 1.5T 自动运动尊贵型

东风风行 景逸S50 2014款 1.6L CVT旗舰型

东南汽车 V5菱致 2015款 1.5T CVT智控型

吉利汽车 帝豪 2014款 三厢 1.3T CVT尊贵型

  针对自主品牌车型,我们认为有必要对比外部钣金工艺。其中奔腾B50和逸动的表现可以令人满意。V5菱致虽然接缝较大,但好在能做到左右位置对称。帝豪则正好和V5菱致相反,接缝比较紧密,但左右差值较大。表现最不理想的是景逸S50,在钣金接缝的紧密程度和左右对称上都无法令人满意。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