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AH-100 正文

大国/小车 6款中国品牌小型SUV的横评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大型横评]  大国/小车,多有爱的题目,是不是有家的感觉?家里有爱,爱是包容,但不是放纵。这些话看起来无厘头,却道出我们此刻最想表达的东西。4个月前,我们刚做过合资品牌小型SUV横评,现在,我们又对同级别的中国品牌车型进行同样的测试。因此,这十几辆车的全部情况,我们了然于心。

  对于这些中国品牌车型,就像家里的孩子,看到优点,我们欣喜若狂,看到缺点,我们会下意识去包容,但心里清楚:不可放纵。因为放纵等于姑息,会让我们看不清自己,只有客观的评价,才是对他们的未来负责。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我们找来了中国品牌小型SUV中关注度最高的6款车,并以同一厂商只选一款车为前提。因此,长城汽车的哈弗H1哈弗H2以及长城M4这3款车中,我们选择了哈弗H1,因为它与其它几款车的定位更接近;江淮汽车的瑞风S2瑞风S3也是同理,我们选择的是瑞风S3。

汽车之家

  在10万以下的售价区间里,最大差价达到1.52万,你可能有此担心:这个差距是不是太大了?别说,还真让你猜对了,在对比的过程中我们确实发现了一例只需改变车型即可导致排名大变的状况,请放心,我们照顾到了,你只需要顺序往下读即可。

汽车之家

  6款车中,有5款的个头儿差不多大,哈弗H1是身材明显偏小的一个。这意味着它开起来可能会更加灵活,但车内空间也可能更小。OK,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测试环节,从加速、刹车性能以及噪音、油耗、绕桩、空间等项目的横向对比中,先来初步了解一下这6款车。随后,6名编辑将分别讲述他们看到的细节。

测试成绩汇总

  下面是6款车的加速、刹车姿态以及各项测试成绩。在这6辆车中,发动机排量集中在1.5L和1.6L两种排气量,其实差异不大。然而,在条件相近的情况之下,更可以看出各个厂家调校发动机的功力。另外,瑞风S3是这次横评中,唯一使用六速手动挡的车型,是不是多了一挡,就能够让它占尽便宜呢?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测试。

加速测试

汽车之家

  我们将这6辆车集中在同样的时间测试(当然还是有先后顺序),因此客观条件基本上相同,不过,由于这次测试的环境(气温、风向等等因素)可能跟以往有所不同,所以得到的结果可能跟之前的成绩有所出入,还请大家务必理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骏派D60在0-100km/h的环节中拔得头筹,其实这个结果也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它开起来就给人一种很轻快的感觉。在0-60km/h的项目中,骏派D60也拿下了第一。瑞虎3在加速测试中拿到了最后一名,哈弗H1则是拿到了倒数第二,这与我们在一般道路上试驾的感受一致。唯一拥有六速手动挡车型的瑞风S3,只拿下第三,成绩落在11秒尾,看起来六速手动挡在这个测试环节中并没有让它拥有过人的的表现。

汽车之家

  在中途加速的环节中,中华V3的表现在40-80km/h的部分表现最为突出,不过有六速手动挡的瑞风S3则是在高速表现较为良好,看来较为绵密的齿比,对于车辆的高速中途加速还是有一定的帮助。至于哈弗H1和瑞虎3是在这个环节中表现最差的两辆车,其实也并不令人意外,毕竟这两辆车无论是在公路上,或者是在0-100km/h加速的环节中,通常都是排在最后两名的“好兄弟”。

100-0km/h刹车测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随着时代的进步,车辆设计及制造工艺在不断提升,如今新款汽车产品的刹车性能相比多年前已经有了整体性的强化,为了对新产品刹车能力进行更科学合理的评判,我们综合目前评测中心已经测试过的968款车辆刹车成绩,重新制定了汽车之家汽车性能测试刹车性能的优秀、合格、差划分标准,自2015年4月1日起启用:100-0km/h刹车成绩,小于39米为优秀,大于等于39米、小于等于44米为合格,大于44米为差。


  在刹车表现方面,瑞虎3的表现让我们意想不到,虽然在一般道路上的刹车响应并不是让人很满意,但是在全力刹车的状态下,它却是唯一低于42米的车型。而骏派D60在加速时的好成绩却没延续到刹车测试中,拿了个最后一名。哈弗H1则是一辆让我们感到有些失望的车,在加速与刹车的环节中,它的成绩都不是很令人满意,在本环节中,是和骏派D60“唯二”刹车距离超过43米的车型,至于其他车款的刹车距离全部集中在42米左右,表现一般。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