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小而不同 对比测试自由侠/昂科拉/Yeti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SUV真的是不要太火爆,从我们产品库统计的在售车型来看,已经超过500款,我一直不太理解SUV会如此火爆,但你不得不承认它们就这么快速的来到你身边,并且变成了当前买车的主流选择。顺便回顾一下一月份我们测试车型,就会发现有8款SUV进行了测试,这绝对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数字,就这还是不包括两次对比测试的数量。由于它们这么火,所以今天的内容同样与SUV有关,在经过了中型SUV紧凑型SUV的测试之后,该轮到小型SUV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本次测试车型为自由侠1.4T自动智能版、Yeti 280TSI DSG车享兄弟型以及昂科拉18T自动两驱都市时尚型。价格和配置上,三款车有一定差距,自由侠价格偏高,所以在文章中关于配置对比时,我会用价格更接近的1.4T自动劲能版来进行横向评价,这样三款车的售价分别为自由侠15.88万元、Yeti15.98万元以及昂科拉15.59万元。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 小但却各有各的思路

  小型SUV的体型大多在4.2米左右,身形都不大,虽然小巧,但不同品牌却塑造出了独特性格。此次的三款车都已经被我们熟知,算是成熟车型,所以对于外观设计的介绍,这里就不过多叙述,而是根据设计上的差异来解读。

  三款车身材相似,自由侠长宽高分别为4245mm、1805mm、1695mm,Yeti为4275mm、1793mm、1682mm,昂科拉为4278mm、1781mm、1648mm,自由侠最短小,Yeti和昂科拉相差不大,自由侠最高,再算上天线的高度,进入立体车库前要好好观察。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从外形来看,昂科拉走的是运动路线,比如车尾有一个明显的倾斜,提升了车身视觉上的运动效果。Yeti车尾直棱直角的设计则可以为后备厢提供更多的纵向空间。自由侠也有一个直角形的车尾线条,它的功能性的确与Yeti是一样的,但我觉得这样设计的目的更多是向前辈致敬,我的同事此前在对话Jeep设计师Bill时,他也曾表示,自由侠的风格与依旧保持原汁原味的牧马人是一条路线。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于是乎Yeti的外形在三款车中相对显得朴实,简单的元素打造简单的设计,另外它也是三款车中上市时间最长的产品。自由侠复古的外形的确很讨好人,一些彩蛋的细节设计也颇具玩味,它的颜值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算是前排。昂科拉改款后视觉上变得更轻盈了,前格栅尺寸缩小,车身造型风格保持不变,更好看了,所以消费者对外观设计的认可度只会增不会减。

汽车之家

  其他配置上,三车均采用卤素大灯,昂科拉的日间行车灯LED光源。轮胎尺寸方面,图中的自由侠为225/55 R18,劲能版是215/60 R17规格,昂科拉为215/60 R17,Yeti则使用215/60 R16规格的轮胎。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 外观小结:

  虽然都是尺寸不大的SUV,但在设计上却有着不同的思路,自由侠和昂科拉更偏向于漂亮的外形,不同之处在于自由侠走的是复古风格,而昂科拉则是时尚路线。Yeti则是务实路线,而在其他方面的对比过后,这种印象会变得更加深刻。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对比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