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我有我的样 测试海马S5 Young 1.6L手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逛街的时候你们最怕的是什么,狭小拥挤的空间里一个谁都不来认领的臭屁?商场里拿着冰激凌飞奔的小朋友?人手四五件排着长龙的试衣间?相比之下,我更怕的是撞鞋、撞衫,想想就尴尬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年轻人嘛,谁都想跟别人不一样。海马S5 Young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小型SUV,它看着确实跟别的车很不一样,至少厂家是这么给它定位的。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我这个人做事儿喜欢直来直去,就怕别人跟我拐弯抹角的。对于事物的名称也是如此,疙瘩汤就是疙瘩汤,您可千万别跟我说珍珠翡翠白玉汤。前段儿时间我的同事于晗去试驾了法拉利812 Superfast,当时我心想,嘿,这名字起得可够简单粗暴的,超级快!符合我的调性,只怨自己驾驭不了这匹烈马,算了!老实的看看试驾文章也挺好。当我知道我们这儿要来一辆海马S5 Young的时候,我一琢磨这名字不也很符合我的调性么,Young顾名思义就是年轻嘛,海马也是马,生性还没有那么烈,这个活儿我得接!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动力系统:

  海马S5 Young全系仅有两款配置车型,且动力系统一致,都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箱的组合,留给消费者的选项太少了。

海马汽车 海马S5 Young 2017款 1.6L 手动尊贵型

海马汽车 海马S5 Young 2017款 1.6L 手动尊贵型

海马S5 Young竞品车型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海马S5 Young宝骏510江淮瑞风S2东南DX3
排量1.6L1.5L1.5L1.5L
最大功率

122马力(90千瓦)/6000 rpm

112马力(82千瓦)/ 5800rpm

113马力(83千瓦)/6000 rpm

120马力(88千瓦)/6000 rpm

最大扭矩

160牛·米/4000rpm

147牛·米/3600-4000  rpm

146牛·米/3500-4500  rpm

143牛·米/4000rpm

变速箱5MT6MT5MT5MT

  海马S5 Young的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90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160牛·米/4000rpm,动力参数跟同级别车型处在同一水平。变速箱目前仅匹配了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无法满足有自动挡需求的消费者。

海马汽车 海马S5 Young 2017款 1.6L 手动尊贵型

  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加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在小型SUV中很常见,结构只是基础,最重要的还得看调校。

● 动态驾驶感受:

  海马S5 Young的驾驶感受会跟它的名字和造型一样,让人感觉非常年轻么?接下来就为大家揭晓答案。

海马汽车 海马S5 Young 2017款 1.6L 手动尊贵型

  发动机的动力性不算充沛,但也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以后,它的动力来得更足一些。发动机对于油门踏板的指令没有太多迟疑,这点是让人感觉挺不错的。在以较高车速行驶时,如果想要漂亮的完成超车动作,那千万不要迟疑,直接切三挡,接着它会给你一个相对积极的反馈。

海马汽车 海马S5 Young 2017款 1.6L 手动尊贵型

  手动变速箱的换挡行程偏长,入挡手感也相对生涩,这两点是比较影响驾驶感受的,不过好在挡位还算清晰,摸透了它的性格以后,也能顺畅的进行操作。

海马汽车 海马S5 Young 2017款 1.6L 手动尊贵型

  离合器踏板属于轻盈的类型,开着很轻松不费劲儿,不过它的行程有点儿长,同时半联动点的位置也有点儿高,日常开倒也问题不大,不过当遇到严重堵车的时候,那就只能默默忍受了。

海马汽车 海马S5 Young 2017款 1.6L 手动尊贵型

  海马S5 Young的底盘强调的是舒适性,所以悬架调的偏软,底盘能够化解大多数小的冲击,行驶在铺装路面上,它提供的驾乘感受还是挺舒服的,不过当遇到大的沟坎时,底盘就会显得有些松散,车内也能感受到相对明显的横向摆动。

海马汽车 海马S5 Young 2017款 1.6L 手动尊贵型

  转向的回正不够积极,小角度转动方向盘时,回正速度有些慢并且回正力度也不够均匀细腻,这是我个人不太喜欢的地方。不过转向还是挺轻的,配合轻盈的离合器踏板,整体营造出的驾驶氛围还算轻松。

  总体来说,海马S5 Young的驾驶感受更倾向于居家舒适,缺了点儿年轻的活力,作为家用车来说它还是挺称职的,动力基本够用,开着也相对轻松,不过转向系统和底盘是我不太满意的地方,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海马S5青春版 2017款 1.6L 手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03 43.18 7.80
    测试文章:我有我的样 测试海马S5 Young 1.6L手动
    评测编辑-王涛:

    海马S5青春版手动挡车型开着很轻盈,整体的驾驶质感对得起它的售价。换挡杆操作起来很轻松,只是离合器踏板结合点略微偏高。在快速过弯时悬架的支撑性不足,过减速带时车厢也能感受到些许晃动。

    评测编辑-:

    海马S5青春版的造型不太主流,车身线条也比较复杂,看着很特别。内饰造型收敛了不少,看着还挺舒服,配置也完全够用。该车的驾驶感受偏向居家舒适,底盘表现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它的售价不到8万元,性价比还是挺不错的。

    评测编辑-王泽石:

    我个人不太喜欢海马S5青春版的造型,内饰设计得倒还能接受,该车的配置挺丰富,同时乘坐空间也挺宽敞,这是它的两个优势。这款车的驾驶感受中规中矩,明显是偏向家用的设定。如果您能接受它的造型,那它还是挺值得入手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海马S5青春版

指导价:5.98-9.0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