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迈向极致 测试保时捷全新Cayenne 3.0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性能测试]  当我来到保时捷中心的门口,依依不舍的把钥匙归还给了工作人员,在我的脑海里对于眼前的这台Cayenne只有一个印象,那就是极致。不论从哪个方面来看,它几乎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在我看来它绝对算的上是“宇宙第二好的”SUV,至于第一好是谁?我想它可能是下一代Cayenne。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入门版”Cayenne

  这一代Cayenne的车型可谓是极致的简单,根据发动机不同只有三个配置,分别是Cayenne、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我们今天的这台Cayenne试驾车就是起售价为99.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当然众所周知保时捷的车型多多少少需要进行选装,这台车从外到内选了大概21万元左右的配置,最终车价为120.94万元。面对种类繁多的选装项目如果您摸不清头脑,欢迎点击查看保时捷Cayenne终极选购指南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Cayenne内在的改变远比它看上去要大得多,包括底盘在内都是全新设计。所以在这里我们先跳过看的见的改变,聊聊它内在改变后感性层面的事。

● 3.0T涡轮增压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

  在开始这场极致之旅之前,我先带您简要了解下它的硬件。从参数上来看新的3.0T发动机相比上一代车型在硬参数上几乎没有增长,最大功率上涨了7马力,峰值扭矩增加10牛·米,这点参数对于Cayenne来说可以说忽略不计。但是别只看参数的表象,实际的改变可谓是巨大,从原先的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变为了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一变化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加速时的反馈更灵敏。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开过上一代Cayenne的朋友们都知道,那台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在起步时候会觉得稍微有点跟不上节奏,而这台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给予你的回馈几乎与思想同步,通俗点说就是给油就走,动力几乎没有延迟,除了油门调校更灵敏外,峰值扭矩的爆发区间更早,在相同转速条件下,扭矩更大所带来的加速感也会更好。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除了发动机的革新,变速箱也进行了升级,第二代8速 Tiptronic S变速箱1挡的齿比更大,而且在6挡的时候就可以令Cayenne达到最高车速,7/8挡均为超速挡,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

  不过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升级改变不是它的更为极致的重点,真正神奇的地方来自底盘。当我带着所有之前的认知将Cayenne驶上公路时,它却给了我截然相反的表现。那种如履平地的舒适感会让你觉得不是在驾驶一台保时捷,因为在以往所有保时捷的车型上,我得到的都是对于运动感的期待,而开着这台Cayenne我说出的第一个词竟然是“舒适”。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这感受就就好像刚在赛场上拿下两双的姚明转身回家做了一桌满汉全席,极大的反差会让我忍不住去尝试一些坑洼的路面,看看刚刚是不是产生了幻觉,而这台Cayenne再次化解了几乎所有的振动,真的像铺了一条魔毯一样。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开过最舒服的SUV之一,对于振动和坑洼路面的抑制毫不逊色于行政级轿车,可以说全新一代Cayenne将舒适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如果只是做到了舒适,离极致SUV还有点距离,全新Cayenne做到的不仅仅是舒适,当你快速转动方向盘,并线超车时,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坚实的底盘支撑和灵活的车头反应会让你打消“舒适=不运动”这个根深蒂固的思想,在全新一代Cayenne身上,两种截然相反的感受会并存。在你每天开着它巡航在环路时,它能给你极致的舒适,让你忘掉路面的坑洼和起伏。当你超车并线或者偶尔想开开快车的时候,它能给你足够的支撑力,这种感受亲身经历过才会觉得神奇。当然你要是对舒适度不太感冒,直接切换到SPORT模式就好,这时路感会变得更为清晰,驾驶参与度也更高。

  这神奇的感受都源自全新的底盘结构,这代Cayenne基于大众的MLB EVO平台打造,与奥迪Q7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和全新大众途锐出自同一平台。将上一代的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架改为了多连杆式独立前悬架,并大量使用铝制材料进行减重。相比上一代的结构更紧凑,反应也更为的迅速。除了底盘轻量化之外,车身也大量使用了铝制材料,轻量化是这代Cayenne变化最大的地方之一。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保时捷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不过要说的是上述这些感受都是基于选装了空气悬架的全新Cayenne而来的,这套空气悬架的价格仅为2.87万元,也就是选装真皮内饰一半的价格。虽然没开过未选装空气悬架的全新Cayenne,但既舒适又运动的动态特性与空气弹簧关系很紧密,所以这个价值2.87万元的空气悬架,是全新Cayenne车主一定要选择的。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曹昊旻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Cayenne 2019款 Cayenne Coupé 3.0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69 37.09 11.10
    测试文章:感受运动天分 测试Cayenne Coupé 3.0T
    评测编辑-梁奇:

    驾驶感受确实出色,虽然不能与高性能车型相提并论,但也能给予较为运动的驾驶感受。悬架部分的表现让我印象深刻,即使面对这样庞大的车身,也没有出现支撑性不足或者不够灵活的感觉,反而在日常道路驾驶的舒适性以及赛道、山路的体验方面,提供了一定的运动性能,整体驾驶感受没有让人失望。

    评测编辑-郑雷:

    设计方面的辨识度不够明显,以至于停在路边你都不一定能够看出这是一台Coupe车型。车尾自然的溜背线条其实已经足够优雅了,只不过面对同级对手的设计而言,还是稍显内敛。

    评测编辑-:

    出色的全面性是它给我最记忆深刻的地方。外观设计给消费者一定的新鲜感,至少不会像普通版本车型那样单调。驾驶感受方面,动力储备足够充沛日常使用完全可以胜任,变速箱的逻辑表现也是尽善尽美,整体驾驶感受非常惬意,找不到不喜欢的理由。

  •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S 2.9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16 40.42 11.40
    测试文章:富有激情的舒适座驾 测Cayenne S 2.9T
    评测编辑-梁海文:

    保时捷Cayenne S跟其它型号相比,采用全新的2.9T发动机是其亮点,在动力和油耗方面都要想比Cayenne上面的3.0T发动机要更胜一筹。对于保时捷的车来说,用户很难在驾驶感受方面挑出毛病,就算它是一台SUV,其操控性能也是同级别中的标杆,更难能可贵的是Cayenne S在提供速度激情的同时还兼顾了很好的舒适性,让你在不同的用车场景下都能找到合适的模式应对。

    评测编辑-陈海佣:

    作为一款百万级别的车型,卡宴很好地向对手们展示自己如何取悦消费者的本领,如何在舒适和运动之间“左右逢源”。别小看“2.9T”,它可比此前的3.0T发动机功率大幅提升了100马力,测试数据也相当漂亮。也许这个级别还有许多选择,无论如何,在选择时您都应该去看看这个细分市场标杆级别的车型是怎么样的。

    评测编辑-黄荣嘉:

    Cayenne S的动力比想象中强很多,同时操控表现很有“保时捷味”,在同级别中也是上乘水平,值得肯定的是舒适性也做得很好。在制动数据上略有遗憾,应该是轮胎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09 39.97 12.55
    测试文章:迈向极致 测试保时捷全新Cayenne 3.0T
    评测编辑-曹昊旻:

    全新一代Cayenne的变化是惊人的,选装了空气悬架的3.0t车型在舒适和运动的表现都是同级最佳的,再加上保时捷品牌的光环,很难找到它的缺点。可以说它几乎没有对手,绝对的标杆车型。

    评测编辑-祁子鑫:

    Cayenne在驾驶方面的进化是惊人的,一辆SUV的操控性可以做到如此地步,绝对让人惊艳,空气悬架的存在,舒适性也好的不行。总体来讲我给凯宴非常高的评价,当然有几点我有些顾虑,一个是后视镜视野太小,二是建议98号汽油,让不是车主的我找加油站好费劲,三是减速到静止之前,1挡偶尔会顿一下。

    评测编辑-周翱:

    Cayenne的性能依然让人印象深刻,操控也一如既往的如保时捷跑车一般犀利,但更让我觉得奇妙的是,它的底盘极好的兼顾了操控与舒适,让你既可以在经过一天的劳累后轻轻松松舒舒服服的把车开回家,也可以让你在想劈弯时提供足够的支撑,让人爱不释手,它整体的表现依然当之无愧是同价位中的不二之选。

  • Cayenne 2015款 Cayenne Turbo S 4.8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10 36.03 --
    测试文章:当911遇到SUV 测试保时捷卡宴Turbo S
    评测编辑-祁子鑫:

    卡宴Turbo S的性能实在让人印象深刻,在操控端的表现又如同跑车一般犀利,这实在是一款奇妙的产品,让人爱不释手。当然不放手也是不行的,294.64万元的售价注定只是小众人的玩具,就算是卡宴车主,相信也很少有意愿去选择它。给9分是对它的能力和性格的肯定,而扣1分是我对它舒适性的挑剔,那种一个人爽三个人抱怨的驾驶感受。

    评测编辑-:

    卡宴Turbo S实际上就是一台百公里加速4秒出头的“大跑车”,在能带给你极致推背感的同时,他又比传统跑车拥有更好的通过性,乘坐舒适性也比911好一些。整体表现也与它的售价对得上号,实在挑不出什么扣分项,我给10分。

    评测编辑-盛元珺:

    卡宴Turbo S的性能对于SUV来说,可谓是做到了极致,4秒刚出头的加速成绩,更可以能与911试比高。与此同时,它的标准配置也极为丰富,很多在卡宴Turbo上动辄好几万甚至数十万选装件在Turbo S上都成为了标准配置,这点也令人比较欣慰。当然,它的售价接近300万,注定只是少数人的玩物。

  • Cayenne 2015款 Cayenne S 3.6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45 42.05 --
    测试文章:张弛有度!测试2015款保时捷卡宴S 3.6T
    评测编辑-黄正桥:

    在150万元的区间上,既要有品牌又要有配置,还必须跑得快又坐得舒服,看来看去还真非卡宴S莫属。新车换装了V6T发动机之后,价格比老款V8车型便宜了超过17万,性能反而还提升了,再拿这17万去提升一下配置,一台标杆性的产品就这样诞生了。

    评测编辑-盛元珺:

    2015款保时捷卡宴S与老款相比,除了外观内饰的细节升级外,最大的改变就是发动机由原来的4.8L V8自吸变为了如今的3.6T V6双增压,动力却有了明显提升。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成绩由5.9秒变为了5.5秒,而我们实测成绩更优。整车开起来,给人感觉张弛有度,更重要的是在它所处的130-15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内,几乎难觅对手。比它快的价格都接近200万了,而比它便宜的,性能都没它强。如果您觉的3.0T的卡宴还不能满足您的激情与欲望,选卡宴S没错!

    评测编辑-盛元珺:

    我们基本不需要对卡宴的内饰设计和用料太过担心,因为它真的已经足够豪华了。如果您在购车时填写的选配单上还另外勾选了很多附件或内饰配色的话,用“奢侈”来形容相信也不为过。动力表现也值得多提两句,车头指向精准,操控也敏捷得像轮胎长在身上似的。想拥有它么?136.9万元的基本价格或许真的会让你怦然心动吧。

  • Cayenne 2011款 Cayenne 3.0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06 39.27 --
    测试文章:我开保时捷 测2011款卡宴Cayenne 3.0T
    评测编辑-胡正暘:

    我们测试的这款入门版在卡宴全系当中最受欢迎,论产品力,它比同级别同价位的X5、M级、Q7甚至还弱一些,但比这更重要的是,它是保时捷。提个建议,一定记得选装真皮内饰组件。

    评测编辑-梁巍:

    卡宴并不能以单纯的产品价值来评判它的好坏,因为无论你怎么选都会觉得不划算,何况以我们这次的测试来看它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神奇。但这个车产品以外的价值远远超过产品本身,因为这是一辆尺寸很大的保时捷,让人底气十足。

    评测编辑-罗浩:

    新一代卡宴的各方面综合性能确实比老款有了很大提升,它的品牌和价格对于中国高端消费者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是一款绝对不愁销量的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

指导价:89.5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0T 340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
热门车型对比
Cayenne 2018款 Cayenne 3.0T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