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实用式精致 英国试驾奔驰全新B 180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大概六七年前吧,有一阵子总能在街上看到奔驰B(参数|询价) 200,就是北汽EV150照着抄的那款。它们的驾驶者多为发型、着装都朴实自然的年轻男女,淡雅的车漆、干净的车身配上他们温和的驾驶风格,让我对B 200那车的印象很好,总觉得它承载着一个欣欣向荣的新家庭。可惜,这个小车貌似关注度并不高,对它的印象也一直未能验证,那些被我标签化的车型也已渐渐淡出视野……记忆里的“奔驰小面包”,我第一次接触它竟然是在英国,而它,已经换了两代。

汽车之家

低调平和的外观

  在中国,B级可能是奔驰全系里存在感最低的车型了:它的兄弟A级外观要时尚得多,也有着更低的售价;在B级价格的基础上,添点钱可以买到C级的入门款式,充面子更有效果。因此,即便已经换了两代,注意到它的人还是很少,一方面中国消费者确实更偏爱四门轿车,另一方面,它的外观真的是太低调了,尤其是这代。

奔驰(进口) 奔驰B级 2020款 B 180

奔驰(进口) 奔驰B级 2020款 B 180

奔驰(进口) 奔驰B级 2020款 B 180

奔驰(进口) 奔驰B级 2020款 B 180

  我拿到的这辆B级是B 180,英国市场售价27610英镑,中国市场售价23.98万元,在两个市场都是全系的入门型号,配备1.3T低功率版(136马力)发动机。B级有两种外观风格:图上这种素雅的,以及AMG的风格包。这辆B 180其实看上去并不low,有镀铬装饰,有样式大气耐看的17英寸轮圈,有双边双出的排气管,也有全LED大灯——后来证明这灯并不好使,亮度堪忧,跟我在德国试驾的A 35一样。想升级需要选装几何多光束大灯,然而B 180没有这个资格,得B 260(B 250)才行。

奔驰(进口) 奔驰B级 2020款 B 180

奔驰(进口) 奔驰B级 2020款 B 180

  大幅增长车身尺寸向来不是奔驰喜欢做的事,这代B级在三围(长/宽/高)上只分别增加了25mm/10mm/8mm,轴距多出来的30mm也很难察觉。它的车身轮廓以及姿态自然不会有大刀阔斧的改动,与它尺寸最相近的是宝马2系旅行车,两者定位完全一样,也都称自己是“运动旅行车”。

奔驰(进口) 奔驰B级 2020款 B 180

奔驰(进口) 奔驰B级 2020款 B 180

奔驰(进口) 奔驰B级 2020款 B 180奔驰(进口) 奔驰B级 2020款 B 180

  不同于A级的动感和C级的靓丽,B级有着十分平和的气质,车顶、腰线、轮拱等一系列舒缓的线条给它限制得死死的,我想,这副外形要是换上了AMG风格包反而会更跳戏。这感觉有点像现在大家常说的“太平了”,多加东西,效果未必合适。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B级 2020款 B 200 时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1 38.90 6.20
    测试文章:才华有限公司 测试奔驰B 200 时尚型
    评测编辑-王子平:

    和奔驰B级造型以及定位都接近的对手已经越来越少了,高尔夫·嘉旅已经走到了终点,厂家不会再推出换代车型,至于宝马2系旅行车,它在奔驰B级面前也没有太多优势。但奔驰B级也并不是说可以高枕无忧了,门当户对的对手是不用担心了,可是现在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价格在二十万以下的已经有不少了,所以奔驰B级还是要在市场优惠方面再卖力一点。

    评测编辑-陈驰:

    毫无疑问奔驰B级是国内最尴尬的一台奔驰,“面包”的造型和进口的高价,让精明的人都不会去考虑它。但是奔驰毕竟是奔驰,车辆的品质与实力可一点不弱,动力表现不俗,底盘质感扎实,还有些非常精致的内饰,总之其内涵依旧优秀。只不过在ABC这种选择题里,选C。

    评测编辑-何家荣:

    这一次测试的奔驰B级有两个地方给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一是不俗的加速性能,在1.3T动力系统的推动下,它只需7.61秒便能“破百”;二是奔驰最新的家族式内饰,它的精致感、豪华感仍然很有杀伤力。然而,它的定位和定价都让人十分尴尬,并非性价比之选,除非你的需求就是想要一台精致感十足的豪华品牌紧凑型车,否则这个价位实在太多更加合适的选择了。

  • 奔驰B级 2012款 B 200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4 38.50 7.77
    测试文章: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 测试奔驰B200 1.6T
    评测编辑-梁巍:

    新款奔驰B的外形首先能让人眼前一亮,更年轻,更有活力,当然重点是这套1.6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性能提升之后远比过去那个2.0+CVT的组合更有乐趣,现在的奔驰B才更符合它“豪华运动”车型的定位。

    评测编辑-胡正暘:

    2012款奔驰B,新的动力总成,新的外观内饰,少了些典雅,多了些攻击性,整体气质年轻化、运动化,它不再是让人过目即忘的角色,个性越发鲜明了起来。

    评测编辑-罗浩:

    新的1.6T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无论在动力还是经济性方面都有出色表现。新车的空间变得更大,但也使得外形变得有些臃肿,尽管线条上做了一些修饰,也难以掩盖整体发福的轮廓,我觉得它的体型没有上一代好看了。

  • 奔驰B级 2009款 B 200 时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0 40.70 --
    测试文章:驾驶感觉很舒适!测试奔驰B200时尚型
    评测编辑-韩路:

    作为最便宜的奔驰车,B200可以用好玩来形容,和之前严肃的形象出入很大。如果作为家里第一辆车,也许我不会对它有兴趣,当我实力相当时候,给媳妇买一辆倒是不错的选择。

    评测编辑-王苦公:

    B级应该是国内能买到的最不像奔驰的奔驰车,没有严肃的公务形象,充满了家庭的温馨。不过它的确是不折不扣的奔驰,虽然是厢型车,但却有和S级一样的气质,还有C级的动感。动力不强,但驾驶起来仍然很舒适。

    评测编辑-孟庆嘉:

    给满分的原因并不是奔驰的地位,在我看来,B200在实用性与性能两方面做出完美表现才是赢得高分的原因,另外,再加上它的设计正好符合我的审美需求,所以在我心目中,它算是一部休闲派的“完美”座驾之一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B级 2020款 B 180

指导价:23.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3T 136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热门车型对比
奔驰B级 2020款 B 180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