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充电站的焦点 测试腾势X纯电旗舰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腾势是中国最早涉足高端纯电动车型的品牌之一,背靠戴姆勒和比亚迪两座大山,众多数据分析师非常看好它的前景。但实际情况是,当年的基础设施不完善、老百姓对纯电动车的接受度不高、买它多是迫于无奈,高端品牌自然没有立足之地,之前的腾势产品(腾势300/400/500)只叹生不逢时。现如今的情况则完全不同,腾势也改头换面重现出道,推出了我们今天测试的腾势X(参数|询价)系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腾势X的背景相信大家已经清楚,中国新能源领导者比亚迪提供三电技术,梅赛德斯-奔驰主导造型设计并进行一系列调校。之前我的同事已经测试过腾势X PHEV车型,感兴趣的网友可点击传送门前往阅读,今天我们测试的则是纯电车型。

腾势汽车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城际高速工况续航测试

  此次测试我们使用最新版本的汽车之家EV AH-100测试标准,使用行驶的实际电耗计算续航成绩,如果您想要了解新测试标准的详细规范,请点击这里阅读新标准解读文章。

腾势汽车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腾势汽车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在开始电耗测试前,我们先将动力电池电量充满,在车辆电量为100%时,表显续航里程为500km。在城际高速工况电耗测试中,我们将使用ECO模式驾驶,并将动能回收调至“较大”。当天车外气温为27℃,我们开启制冷空调,温度设定在24℃,风量AUTO状态。

腾势汽车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腾势汽车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根据最新的测试标准,城际高速测试的平均速度需保持在90±2km/h,车辆行驶超过200km。根据行驶里程和充入电量计算出实际电耗,再通过官方公布的电池容量和实际电耗来计算实际续航里程。

腾势汽车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腾势汽车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在进行30%-80%充电计时的过程中,测试用充电桩的电压和电流都被限制了,只能达到45.5kWh的充电功率,最终用时53分钟。但在之后几天的测试中,车辆充电功率基本都能达到57.4kWh,如果按照这个充电功率进行换算,可以计算得正常情况下30%-80%的充电时间大约在42分钟左右。

腾势汽车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经过3小时的测试后,腾势X以91km/h的速度行驶了284.5km,表显续航里程还有117km。测试结束后使用国家电网120kW快速充电桩将其充至满电,充电量为67.96kWh,计算可得其城际高速测试电耗约为23.9kWh/100km,按照电池容量82.8kWh计算,其城际高速续航里程为346km。

●城市低速工况续航测试

  在城市低速工况电耗测试中,我们依旧使用ECO模式驾驶,并将动能回收调至“较大”,当天室外气温25℃,空调依旧保持24℃制冷,风量AUTO状态。

腾势汽车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腾势汽车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经过3小时20分钟的测试,腾势X以31km/h的速度行驶了101.3km,表显续航里程399km。测试从18:27开始,所以后半程车辆近光灯一直处于开启状态。测试结束后充入电量为21.72kWh,计算可得电耗约为21.4kWh/100km,按照电池容量82.8kWh计算,其城市低速续航里程为387km。

腾势汽车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在新的测试标准下,我们按照65%的城市工况和35%的高速工况核算一个“综合续航”数值,以方便您在各个车型之间进行比较。计算可知,腾势X的综合续航能力为373km,和官方公布的数值存在一定差距。我猜很多人都会把腾势X的续航里程和唐新能源 EV600D进行对比,但腾势X采用汽车之家最新的EV AH-100测试标准,两车续航里程的核算方法不同,不能进行横向对比。电耗方面,唐新能源 EV600D低速电耗20.9kWh/100km,与腾势X 21.4kWh/100km的低速电耗基本相同。

向编辑曹益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67 39.39 --
    测试文章:充电站的焦点 测试腾势X纯电旗舰版
    评测编辑-曹益:

    腾势X在驾驶方面很能给人好感,动力控制的恰到好处,既有电动车特有的简单、直接,又不会让人感觉突兀,底盘也有一定高级感。三电系统来自比亚迪,这个在中国深耕新能源多年的品牌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只是373km的续航里程并不算长,过重的车身导致电耗较大。而腾势X最大的优势还是在奔驰4S店进行销售和售后,整个品牌的价值一下就提升起来了。

    评测编辑-张益嘉:

    腾势X的动力输出很顺畅,尤其在运动模式下,能够感受到电动车特有的那种狂暴的感觉。续航里程足够日常使用,充电速度也比较快。动能回收虽然稍有延迟,但日常驾驶中使用标准强度的回收就好,几乎没什么感觉。

    评测编辑-王泽石:

    腾势X是一款辨识度很高的车,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四个火车车轮似的22英寸大脚。内饰有很多奔驰的气息,确实感觉要比比亚迪高级很多。加速凶猛,底盘也有一定厚重感,但跟人的预期还是有一些差距,续航也并无亮点,喜欢它的设计可以考虑。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

指导价:35.7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纯电动 490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
热门车型对比
腾势X 2020款 纯电旗舰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