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美好在身边 测试2022款别克微蓝6电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一台电动车,还是紧凑型级别的轿车,再加上白色的车身颜色……这样的一台车出现在大城市里,要做到抢眼的效果那就别想了,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思考的是:这会不会是一台网约车?偏偏我眼前这台试驾车就是这样的,似乎要找个喜欢上它的理由会比较难。不过认真体验过几天下来,这台车开始展现出它的精致用心,翻看同事3年前的试驾文章,标题就叫《质感出众》,这就对了,哦对了今天的试驾车是别克微蓝6(参数|询价)。更重要的是,这台别克微蓝6看着和3年前差不多,但它有非常上进地提升内涵,听上去还挺打动人的。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别克微蓝6,这款车最早在2018年4月发布,然后在2019年4月正式上市,当时它还没有中文名,你只能叫它VELITE 6,它是国产别克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之后VELITE 6有了中文名“微蓝”,不知不觉它也混成一个老熟人了,来到去年11月底,2022款别克微蓝6纯电动车(下文简称微蓝6)悄然上市。新款的重点不在设计上,设计基本没变,重头戏是在动力方面,它换装了新的电动机,升级了电池容量,并新增了单踏板模式。这些变化,都值得我们用一次动态试驾和性能测试来好好验证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既然设计和配置部分基本没有太大的调整,因此静态部分的EV AH-100得分可以甚至原封不动,毕竟老款微蓝6的各种版本我们都有试驾和测试过。提高分数的关键在于动态部分,三电系统的升级还是挺让人期待的,动力和续航成绩要是一上来,那可绝对会让大家精神一振,接下来就是测试时间。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6 2022款 互联智慧型 PLUS

  关于价格,微蓝6最近还被大家热烈讨论了一把。首先,大家肯定都看到了一大波电动车的涨价,甚至可以说只要是台电动车,这个宿命都躲不掉。微蓝6也有这个操作,不过厂家这次的操作并未对厂商指导价进行修改,而是根据2022国家补贴标准,调整了综合补贴后售价。以我们这台顶配为例,指导价一直都是19.69万,但之前算上补贴后的售价是17.89万,现在变成18.43万元。这样的价格调整似乎不会引起太大水花,劲爆的是这款车的终端优惠,随便都能找到3万以上的优惠,有些地方甚至出现打“骨折”的现象,和对手比起来,它似乎毫无压力。

■ 电耗测试

  在三电系统一系列的优化下,2022款微蓝6的CLTC续航里程达到了518公里。这还挺值得高兴的,微蓝6一路走来,从最初的301公里到410公里,现在直接突破500,都是让人无法忽视的进步,既然数据好看了,那就跑起来。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6 2022款 互联智慧型 PLUS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6 2022款 互联智慧型 PLUS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6 2022款 互联智慧型 PLUS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6 2022款 互联智慧型 PLUS

  首先把车开到高速服务区的快充桩把电充满,现在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覆盖越来越完善了,所以这第一步也越来越没难度。充满电正式出发,从服务区出来就把速度提高到100km/h左右,这样才能保证全程的平均时速达到90km/h。对了,整个测试过程我们都把动能回收的力度调到最强,当然空调还是正常开着。跑完两百公里回到服务区充电桩再把电充满,之后就按充入电量来计算百公里电耗。城市低速也是按这个方法来结算,只是全程平均时速变为30km/h。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6 2022款 互联智慧型 PLUS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6 2022款 互联智慧型 PLUS

汽车之家

  直接来聊聊成绩,表现很让人惊喜,城市一口气可以跑到超过450公里,高速续航也有366公里,这样看来打折并不多。至于和同级别对手比的话,这台微蓝6的实力也不差,很多NEDC数字更夸张的选手实际表现也只是和它差不多,微蓝6可以说是很稳了。作为一台定位偏入门的紧凑型车,家用肯定是主战场,也就是平时代步上下班,周末出来逛逛商场和公园,那么这台车它的续航表现足够大部分用户开一周,实用性还可以。

向编辑王子平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微蓝6 2020款 插电混动 互联智慧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5 42.03 --
    测试文章:好开又省油 测试别克微蓝6插电混动
    评测编辑-周翱:

    插电混动版本的微蓝6对于不少限购但又充电不便的用户来说目前是一个十分不错的解决方案,无论是纯电还是低电量时都有着不错的行驶质感,如果低电量下的隔音再优化一下其表现会更进一步。

    评测编辑-曹昊旻:

    车辆的外形和纯电动版的微蓝6非常接近,有着很明显的新能源车特征,旅行车一般的后备厢也使得其储物空间有所保证,车辆有着很不错的动力响应,油耗表现也可圈可点。

    评测编辑-黄正桥:

    微蓝6插电混动对于不少有里程焦虑的用户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是用油还是纯电都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70公里的实测纯电续航在同级别中也很亮眼,日常上下班采用纯电模式即可,如果要跑长途对于它来说也并非难事。相比纯电动目前还是要方便不少。

  • 微蓝6 2019款 互联智慧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9 38.76 --
    测试文章:质感出众 测试2019款 别克VELITE 6
    评测编辑-梁奇:

    整体颜值是主要卖点,趋于年轻化的设计确实招人喜欢,而且有些跨界风格的车身造型,让它更具新鲜感。关于续航里程,实测城际高速路况可达249.4km,一般市区道路可以行驶327.3km,满足短途出行确实够了,但是目前一些中国品牌的纯电车型都可以做到NEDC 500km左右的续航,相比之下在巡航这一方面的竞争力就有些吃亏了。

    评测编辑-:

    对于颜值控的消费者而言,它的出现可能是一大福音,整车确实设计的很漂亮,属于比较耐看的一类。续航里程只能说够用,谈不上有多大优势,官方给出的301km续航,对比实测下来的数据,能够看出还是比较坚挺,日常出行足够了。

    评测编辑-:

    乘坐舒适性比较吸引我,尤其是隔音的表现,不过别克品牌对于这方面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对于日常能够提供非常静谧的驾乘空间。底盘的行驶感受也还不错,属于比较轻快的一类,面对日常道路颠簸表现出较为理智的一面,依然将舒适性放在了首位。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微蓝6 2022款 互联智慧型 PLUS

指导价:19.6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177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