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高效/环保 奥迪可能引入TDI柴油车一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大众集团在中国一直都是敢于吃螃蟹的,在前几年,一汽大众在国内推出了柴油版的捷达高尔夫,随后奥迪的2.5TDI柴油车也低调上市,尽管都遭遇了尴尬,但是大众集团显然不想就此放弃把柴油车推广到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在去年的“绿色奥运”启动仪式上,一汽大众奥迪重提柴油车计划,表示将把高效、节能的TDI柴油发动机车型引入国内市场。

  可是长期以来由于国内油品质量、一些大城市对于柴油轿车的上牌限制以及人们对于柴油车型认识误区等等一些现实问题,柴油轿车始终没有形成市场。然而,随着油价的不断攀升,人们对于汽车的油耗也越来越敏感;加上氢动力、混合动力等新技术的普及前景的扑朔迷离,技术相对成熟的柴油发动机重新被社会所关注。而在柴油发动机领域,奥迪在核心技术和工艺方面都都处于比较领先的位置,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奥迪可能引入国内的柴油车款。

奥迪新A4 2.0TDI、2.7TDI和3.0TDI

  去年亮相的全新一代A4除了汽油发动机车型,还配备有三款TDI柴油发动机,包括4气缸的2.0TDI和6气缸的2.7TDI和3.0TDI。其中3.0升TDI发动机可输出176kW(24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00N·m的最大扭矩,在0~100km/h加速的测试中低于3.2FSI车型的6.1秒,同时油耗仅为百公里6.9升。

『奥迪新A4外观』

  另外的两款柴油发动机,2.0TDI最大功率105kW(143马力),扭矩输出320N·m,在1750转/分到2500转/分均可输出;中间排量的2.7T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在1400转/分到3250转/分均可输出最大扭矩400N·m。

  奥迪新A4 2.0TDI柴油机和2.0T FSI汽油机主要参数对比:

 车型

A4 2.0TDI A4 2.0T FSI
功率(kW(PS)/rpm) 105(143) 147(200)/5100-6000
扭矩(N·m/rpm) 320/1750-2500 280/1800-5000
油耗(L/100km) 5.9 6.2(90km/h等速)
 
 
 
『全新奥迪A4内饰』

  新一代A4引进国内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只是我们可能不能很快看到国产版的A4,正式国产可能要等到明年,届时柴油版的车型也有可能一并推出。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