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S60国产并不远 沃尔沃中国计划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在上周,沃尔沃公布了其在中国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其中包括在中国建立成都和大庆两个生产基地和上海总部基地,2015年达到20万辆车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虽然官方并没有宣布未来新产品线的内容,但这份沃尔沃在吉利收购后的第一份官方计划宣言,我们也是需要来重点分析的。下面编辑就从现状分析和未来展望两方面,带大家来看看沃尔沃在今后将为我们带来什么。

汽车之家

● 两大工厂和20万辆目标

   ★ 2010年8月2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已经完成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

  ★ 2011年2月25日,沃尔沃宣布正式启动该公司未来5年在中国的发展战略:2015年达到20万辆车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

  ★ 2011年2月25日,在公司规划推出的同时,两大生产基地浮出水面。成都的第一工厂将最早建成,2013年投产,规划产能是10万辆;大庆第二工厂随后将建成,规划产能10万辆;上海嘉定作为研发中心和中国区总部。

汽车之家

  随着新战略的提出,这个曾经让无数国人感到自豪的汽车收购项目终于落到实处。据李书福透露,其中在成都的沃尔沃汽车西部基地将以覆盖中国西部市场为主,参与和支持中国西部大开发。而在大庆的沃尔沃汽车北部基地将以覆盖中国北部市场为主,其地理条件和纬度与瑞典相似,目的是参与和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 S40是辆好车,可惜定位定错了

  沃尔沃是一个有着不错口碑的汽车品牌,以北欧简约和安全的理念赢得了大家的认同,但是在我国市场内仍算是一个小众品牌。我们也可以说他仍然还是属于豪华车的第二梯队。而究竟是什么造就了这个情况呢?我们不得不说一款车型:S40。

沃尔沃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40 2011款 2.0 自动智尊版

  可以说,是S40让我们认识了国产后的沃尔沃。作为第一款国产车型,长安沃尔沃S40延续了沃尔沃的造车理念,安全和环保。但由于定位失误,我们都已经见到了目前的S40月均销量仅为440多辆,去年销量5500多辆的窘境。而这一款应该是冲量的车型却和小众的高尔夫GTI,华泰B11等车型的月均销量相似,不由得让人深思。

沃尔沃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40 2011款 2.0 自动智雅版 沃尔沃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40 2011款 2.0 自动智雅版

  沃尔沃S40来自于福特的C1平台,我们可以说S40和马自达3福克斯基于同一平台设计(注:但并不是使用统一底盘),是一款紧凑型车,这样一款紧凑型车的售价在25万元以上,则要肯定有他吸引人的地方,但沃尔沃S40却没有那么吸引人。

沃尔沃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40 2009款 2.0 自动智雅版

  S40调教较硬,本应该配有更强的动力,但是我们在S40上仅看到一款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虽为6挡双离合配置,但是26.8万元的自动挡起步价也让人选择这样一款紧凑型车时变得犹豫。这样的一款产品也让我们很难将沃尔沃同奔驰宝马奥迪别克还有丰田本田斯巴鲁的同级产品进行对比。不少网友在我们的文章中都表达了,S40定位在17-18万左右较为合适。

  沃尔沃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40 2009款 2.0 手动基本型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2010款 1.6 MT经典款时尚型 福特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1款 两厢2.0 MT运动型

『同一平台车型,销量差距却很大』

  此外,我们也不希望“S40L”的加长出现,因为S40并不属于这一个级别内。分析得出,S40目前的尴尬定位,是出于一个豪华品牌本有的自尊和车型较少的尴尬之间的妥协。也是这款车,让沃尔沃没有在华彻底打开市场。

沃尔沃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60 2011款 3.0 T6 AWD智尊版

沃尔沃XC60(全景看车)』

  但而随着XC60,C30、S60等新车车型的出现,沃尔沃全新的外形设计又让我们眼前一亮。尤其是XC60,漂亮的外形和高配3.0T的动力,让其在50万元级同GLK、Q5以及X3的对话中都占得了先机。也是从这款车型开始,我们看到了终于出现了的大尺寸液晶屏,而XC90、S40以及C30等诸多车型上,都是小小的黑白数字显示,这和25万左右甚至80万的定价比很不相配。而随着新车型的不断推出,我们也看到了沃尔沃的改变。

沃尔沃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C30 2010款 全新改款2.0智雅版 沃尔沃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S60 2011款 2.0T 智雅版

沃尔沃C30(左)和S60』

  接下来,沃尔沃将带来一款更为具有竞争力的车型:S60。作为其5年战略中的一个关键棋子,S60有着更强的自身实力。此外,S60先期进口投放的效果也将直接影响未来沃尔沃S60国产的情况。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