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东风日产:Murano/1.6T发动机将国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5月28日,东风日产新一代骐达正式上市,在上市发布会后,我们对日产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对话,并了解到了有关Murano(也被称为美人奴,中文名字还未正式定名)车型和新骐达使用的1.6T发动机都将国产的信息。

● Murano将跳过进口直接国产

  据悉,日产中型SUV车型Murano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并销售,采用国产的形式,而不是此前报道的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

日产 日产(进口) Murano 2011款 基本型

  有关Murano的动力是否会推出2.5升排量车型,官方并没有正面表示。但我们猜测,由于2.5升VQ系列发动机已经国产,加上竞争对手丰田汉兰达有2.7升排量车型,因此,我们猜测搭载更低排量的Murano在未来有望出现。

日产 日产(进口) Murano 2011款 基本型

  东风日产今年的计划是将推出3-4款新车。年初的2011款逍客、新骐达以及下半年将推出的Murano外,日产的聆风也有望引入。目前聆风已完成武汉的试点,接下来将在广州进行测试。因此在产能有限以及花都第二工厂年底才能投产的情况下,除了上述车型,东风日产引入更多车型的计划将放缓。

1.6T发动机将国产

  东风日产骐达搭载的是颇受关注的1.6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结合了涡轮增压以及缸内直喷的技术,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40N·m。这台发动机目前属于进口阶段,未来将进行国产。

日产 东风日产 骐达 2011款 1.6T CVT致酷版

  据日产官方表示,该发动机国产的时间为“尽早,不久会”。但发动机国产后,产量和匹配增长的同时,是不是还有别的车型会搭载?就这个问题,日产官方表示,目前没有别的车型搭载1.6T发动机的计划。

日产 东风日产 骐达 2011款 1.6T 手动炫动版

『新骐达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唯一搭载日产1.6T发动机的车型』

  此外,日产官方表示已经准备好了骐达的1.6T车型的一些改装套件,但更多还是根据车主需求来定。

三厢骐达不会推出

  在上一代骐达推出后,我们还见到了三厢版的车型:颐达。目前颐达已经处于接近停产的状态,有关新骐达是否推出三厢版的问题,东风日产表示,目前的精力是集中在做好两厢车骐达上面,三厢并不会推出。

日产 东风日产 颐达 2008款 1.6 自动尊贵型

『东风日产颐达』

  此外,虽然新阳光和骐达分属日产V平台和B平台,但是接近的车身参数,加上与骐达同平台轩逸的存在,相信可以承接消费者对于三厢的需求。(文/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先进口后国产 日产中型SUV Murano浅析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5/200431.html

  节能环保 日产LEAF聆风电动车年内入华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5/200832.html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国产 SUV 2011年上市新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楼兰(海外)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