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山寨版奥迪A4 川汽野马F16谍照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自从前两月曝光了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旗下的野马系列SUV的变脸之作后,近期又有新车型F16曝光,不过相比原先的野马F99的简单变脸,此次是直接拷贝奥迪在09年推出的A4 Avant(旅行版),无论从那个方面你都看不出来这会是野马旗下的车型。

汽车之家

  为何选择A4 Avant而不是A4三厢版轿车?其实很好理解,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没有轿车准生证,也就是说即使做出一台三厢版轿车也无法获得新车准入目录的批准,只能采取迂回战术,推出符合目录编号“6”字头的Wagon车型。

汽车之家

  前脸方面,从外观看要不是野马LOGO肯定会误以为奥迪A4,整车造型几乎全盘拷贝奥迪A4,以至于大灯、前雾灯框、保险杠裙边造型都如出一辙,很难分辨真假,不过野马LOGO与F16字样的标牌提醒我们这确实与奥迪无关。

汽车之家

  侧面造型,原本以为会接近与野马F99,而真实的造型轮廓依然与奥迪A4 Avant相同,可能是拍摄角度的原因,感觉A柱略微上凸,其实与原型车非常接近。尾部造型也与奥迪A4 Avant一样,要不是YEMA AUTO提醒,很难分辨,甚至连缝隙均匀度都控制的相当不错,足见野马对于此车的重视程度有多高。

汽车之家

  这张尾部正视图就能看出更多的端倪,尾门轮廓往下内收明显,而奥迪A4 Avant接近于直线,并且后挡风玻璃几乎是一条直线,而野马F16有个细微的下沉,尾灯也略有一个细微的上挑。虽然神形兼备,但是细微之处还是明显的感受到诸多的差异区别。

汽车之家

  车型尺寸,近似的车身造型是否意味着尺寸参数也接近呢?这方面并没有太多信息可供参考,只是提及会推出三排座车型,由这个信息点来判断,轴距参数可能也同样接近国外版奥迪A4,Wagon本身巨大的后备箱可以安置第三排座椅

汽车之家

  发动机舱相比光鲜的外表则略显寒碜,机舱的框架结构非常简陋,发动机由外观特性看与三菱最新版的4A9系列并不相同,与4G1系列也并不一样,最主要的还是那个塑料进气歧管的出现,非常接近于吉利的JL4G18型发动机。当然这只是根据发动机外观轮廓做出的推测,是否会在上市车型上搭载还要打上一个问号。(文/鱼雷2954)

  编者语:山寨是近几年很多自主厂商刻意回避的字眼,不过这是一个汽车厂商发展的必然阶段,很多朋友都会理解,但是像F16这样完全照搬而不加改动的做法,就有点说不过去了。(编译/汽车之家 章宁)

  相关文章阅读

  以现款F99改进而来 川汽野马3款SUV亮相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6/212534.html

文章标签: 国内谍照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野马F16

指导价:5.58-6.9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