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9.98-12.18万 莲花L5 Sportback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继青年莲花L5三厢车型在上海车展上市后,今晚莲花L5 Sportback掀背版新车也正式宣布上市销售。此次青年莲花L5 Sportback共推出了1.6L 5速手动和4速自动共7款车型,售价从9.98万-12.18万元不等。

青年莲花L5 Sportback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CPS MT 风尚 9.98
1.6L CPS AT 风尚型 10.98
1.6L CPS MT 风尚导航型 10.58
1.6L CPS AT 风尚导航型 11.58
1.6L CPS MT 精智型 10.58
1.6L CPS AT 精智型 11.58
1.6 CPS AT 精智导航型 12.18

汽车之家 莲花汽车 莲花L5 2011款 1.6 MT 风尚版

青年莲花L5车系更多相关文章链接——

已经定妆 莲花L5三厢上市前的抢先图解(注:上市前实拍非量产车!)//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103/177001.html


● 上市背景

  由英国莲花核心国际团队历时5年全程研发、设计的莲花L5 Sportback参照了时下流行的掀背风潮,此前奥迪A5、A7也采用类似的设计大获成功。国内也有斯柯达明锐MG6等车型采用了类似设计。青年莲花L5 Sportback也成为了首款引入国内生产的Sportback风格的车型。

  莲花L5系列是青年汽车集团牵手英国莲花集团进军乘用车市场的全新力作,是英国莲花集团为青年莲花针对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一款“都市新锐轿跑”。此次L5 Sportback的推出则是进一步细分了此类市场,为时尚的年轻车主提供了更多选择的余地。

  青年莲花之前引入并改进的由英国莲花开发的莲花L3车型,凭借德国ZF在运动基因上的独特优势和协助开发,在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屡获大奖。这也让青年莲花对L5 Sportback的推广更具信心,而明天L5 Sportback车型也将举行上市之后的首次媒体试驾,届时汽车之家也将会带来第一手的前方试驾体验。

● 新车简介

  莲花L5 Sportback作为L5系列的衍生车型,其车头外观上延续了之前L5三厢的设计风格。由于较多的采用了柳叶式设计,使得L5在车流中显的独具一格。这也与时下流行的饱满而平直的设计主线背道而驰,使得L5系列车型能够拥有很好的辨识度。熏黑头灯和LED日间行车灯都是时下主流的配置,全系标配则显得很厚道。

  莲花L5 Sportback车型的车身尺寸为,长4640mm×宽1750mm×高1466mm,轴距为267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决定了它还将是一款主打家用的轿车。车身线条在车尾处略有提升,这也是为短尾掀背设计所做的改变,但总体线条简洁流畅,符合大众审美。饱满的线条搭配细长的LED尾灯,小眯眼的设计很有些alfa的味道。

  轮毂的造型并不算很突出,甚至可说是中庸,但全系标配的邓禄普SP Sport LM703运动型轮胎规格为205/50 R16,这款胎的市场价格在750-800元/条左右,除了厚道之外还是多少能让人感觉出一些运动的气息。

  莲花L5 Sportback的内饰以简单实用的风格为主,采用黑色和米色两种颜色搭配,整体风格看上去更像是把运动与家用家用两种不同的风格进行了融合。全系标配真皮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做工和手感都很不错,细节做工用料相比过去都有所提升。

汽车之家 莲花汽车 莲花L5 2011款 1.6 MT 风尚版

  配置上在同级别当中还是比较丰富的,其中标配ABS+EBD、双安全气囊、Can-bus总线、儿童安全锁、安全带未系紧提醒、LED尾灯、铝合金轮毂、电动外后视镜和倒车雷达等。定速巡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手动6向调节座椅、CD+MP3等也可以在较高配置的车型上见到。此外除手动和自动版的入门车型以外,L5 Sportback还配备了电动天窗、四门防夹电动车窗等。

汽车之家 莲花汽车 莲花L5 2011款 1.6 MT 风尚版

  动力方面,目前莲花L5 Sportback采用的是和L5三厢版车型一样的莲花Campro S4PH 16V DOHC CPS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90.5千瓦(123马力),峰值扭矩可达149牛米;传动方面则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之分,为了更好的体现其运动款车型的特质,手动挡车型将会是新车上市后首推的产品。而其采用的前麦弗逊+横向稳定杆和后多连杆+横向稳定杆的悬挂形式,也是运动型家轿的典型悬挂结构。

● 竞品分析

  在此价格水平上,莲花L5 Sportback将直接面对科鲁兹马自达3福克斯和MG6等车型的挑战,形式可谓严峻。从对手的角度来看,不仅仅是品牌、价格,并且在用户口碑、时尚感和动力操控方面都各具特色,极大的保有量也是对手们拥有的绝对优势。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1款 1.6 SE AT 变形金刚版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2010款 1.6 MT经典款时尚型

福特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1款 1.8 AT豪华型 MG 上海汽车 MG6 2011款 三厢 1.8L 手动舒适版

  在当前10-15完全区间内,自主和合资品牌厂商的竞争日趋激烈,莲花还想凭借L5 Sportback分一杯羹?编者认为难度较大。旦如果能够进一步拉低身价,提升产品品质,或许还能够凭借自身在底盘和操控上的的独到之处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编辑点评:

  厂方将莲花L5 Sportback定位于具备运动基因的中高级家用车,目标人群为时尚的年轻人。但就其定位和产品本身来说,除了在底盘技术上的优势外,莲花L5 Sportback距离与其竞争对手瓜分市场的日子还很远。我们认为,作为一家具有一定技术实力的汽车生产厂家,青年莲花不妨将眼光放低一些,踏踏实实做出符合低端消费者首次购车的产品,并且将产品实用性及性价比放在第一位,以一个稳定和脚踏实地的姿态来面对国内市场不妨会更好一些。(文/图/摄 汽车之家 黄正桥)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莲花L5 2011款 Sportback 1.6L 自动风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28 41.27 8.04
    测试文章:活在轿跑的精神世界中 测试青年莲花L5
    评测编辑-梁巍:

    首先我们得分清楚此莲花非彼莲花,而显然L5要借助莲花的名声来主打运动,并且1.6L发动机动力表现也挺不错,也有一些驾驶乐趣,但是做工细节方面显然落后于现在同级别产品的平均水平,加上品牌认知度不高,想要有所作为还是有些难度。

    评测编辑-胡正暘:

    L5没想清楚自己的定位,到底是要家用还是要运动?要命的是价格还相当的不低,我不看好。

    评测编辑-罗浩:

    莲花L5主打运动风格,1.6升发动机动力不错,不过总体来说驾驶乐趣有限,终究还是一款普通家用车,各项细节还有待提升,品牌价值是弱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莲花L5

指导价:8.58-12.1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