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SWOT分析/展望 东风雪铁龙明年新车汇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在今年7月份,我们曾经报道过国产雪铁龙C4将于年底投产的消息,近日,随着C4 Aircross SUV的正式发布,国内媒体又曝出该车也将会在明年上市,并由东风雪铁龙进行国产。东风雪铁龙新产品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这与神龙公司的5A计划密不可分,今天,编辑将以5A计划为背景,向大家分析东风雪铁龙明年的市场展望,同时还有新车型的介绍,在2012年,东风雪铁龙将上演老少四重奏。

●  神龙5A计划: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稳定发展态势,神龙汽车在2010年的9月21日发布了新的发展战略规划,规划中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扩大出口、启动第三工厂、引入新车型以及动力总成,这就是神龙5A计划的最初蓝图。

汽车之家

  2011年5月18日,神龙第三工厂在中国武汉正式奠基,新工厂将在5年内全面建成,一期工程有望在2013年完工并实现投产。此外,新工厂生产的车型包括新能源以及合资自主车型。

汽车之家

 『神龙第三工厂在中国武汉正式奠基』

  随着神龙第三工厂奠基的完成,5A计划的内容也更加详尽,如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年1-2款新车型的投放,STT(停车启动系统)技术的使用,EC系列发动机(在现有TU系列发动机基础上增加可变正时系统VVT)以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投产,发动机工厂的建设,都让我们看到了神龙将进一步细分旗下产品线,并扩大产能的决心。

『EC系列发动机将增加可变正时系统』

『2014年将投产新款的3汽缸车型』

  在对神龙5A计划进行简单的回顾后,我们了解了东风雪铁龙在2012年产品推广计划背后的真正原因,下面编辑将对东风雪铁龙明年的市场定位进行展望。

●  SWOT分析:


   SWOT是一种针对企业展望而进行评估的一种分析方法,用来分析企业本身的内部因素(竞争优势/劣势),外部因素(机会和威胁),从而将公司的战略与公司内部资源、外部环境有机结合,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有着重要意义。在本篇中,SWOT分析对象中的企业就是东风雪铁龙,编辑将对它的四方面要素进行浅要分析。


  汽车之家  

★  未来竞争优势(内部因素):力量

汽车之家

   1.新车型的加入:在开篇中编辑就已经提到,国产雪铁龙C4以及SUV车型C4 Aircross的加入无疑将为东风雪铁龙注入新鲜的血液,丰富产品线的同时无形中增加了公司整体竞争力。 

  2.新技术的使用:STT停车启动系统、发动机的升级以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搭载都将成为新车的亮点,这些新技术的应用不仅迎合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也让东风雪铁龙增加了与对手竞争的砝码。

  3.老款车型的升级换代:新车型和新技术的使用并没有让东风雪铁龙放弃对现款车型的升级,改款世嘉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对于企业来说,现有的优势是保障公司得以生存的根本。

★  未来竞争劣势(内部因素):软肋

  对于企业本身来说,新车型的加入以及新技术的应用都将使东风雪铁龙向前迈进一大步,但这只是针对自身而言的进步,STI停车启动系统以及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是首先在国内应用的技术,这样的现状使得企业本来具有的优势大打折扣。

★  未来竞争机会(外部因素):

    1.售价是双刃剑:第三工厂的奠基,以及新发动机工厂的建立,都将预示着神龙国产车型的进一步扩充,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亦是如此,此举的结果必然导致汽车产品售价的下探,而价格的高低正是中国消费者购车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

汽车之家

  2.知名度间接提高: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在今年7月正式通过审批,这标志着双方进入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启动阶段。产品方面,隶属于雪铁龙旗下的高端车系DS将全面入华,虽然是不同的合资方,但DS车系在中国的推广间接地对东风雪铁龙品牌价值的提高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汽车之家

『DS车系在中国的推广间接地对东风雪铁龙品牌价值的提高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  未来竞争威胁(外部因素):

    1.竞争越发激烈: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在由供不应求向供过于求的态势转变,任何产品的细分市场都充斥着众多竞争对手,更多地选择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但对于汽车巨擎们来说,越发激烈的竞争使他们倍感压力。

   2.政府限购政策:虽然2011年中国产销仍然处于上升走势,但与去年相比增长明显放缓,业内人士还一度担心车企产能过剩的问题,而政府出台的相关限购政策(特别是一线城市)也在影响着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