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国产3008无全景天窗 数字评车闻第20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本期的数字汇总将是春节前最后一期,在本期中我们将为大家带来国产标致3008将年底上市,将取消全景天窗,此外还有,现代推出1.6T Veloster以及2014年大众将在华建成第七个工厂,年产能将达到300万辆等消息,下面大家请随编辑进入本期的数字汇总。

  ● 3008
  国产标致3008或年底上市

  在去年年底,一辆白色车身的国产标致3008正式下线。日前,我们获得了有关这款车的最新消息,该车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另悉,全景天窗的配置将不会出现在国产标致3008车上。

取消全景天窗 国产标致3008或年底上市 汽车之家

『国产3008白车身下线图片,来源:易车网』

  目前标致进口3008已经在中国市场投放,该车的外观设计灵感基于概念车Prologue而来,定位为紧凑型SUV跨界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365/1837/1639mm,轴距达到2613mm。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3008(进口) 2011款 1.6T 豪华型

『进口3008』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3008(进口) 2011款 1.6T 豪华型

『进口3008配备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国产3008搭载的是和508车型相同的2.0L和2.3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另外,搭载1.6T发动机的3008车型将会在2013年推出。

  编者语:相信很多朋友都看过我们关于进口标致3008的实拍文章和试驾文章,如果说3008什么最吸引我们,我想很多人会说是其SUV的定位、全景天窗和1.6T发动机。而3008早就传出将要国产的消息,很多朋友开始等待这款新车。但是我们现在得到的消息,却让人失望,国产标致3008上将不会出现全景天窗。

  这样的消息确实让人大跌眼镜,3008最具有吸引力的全景天窗竟然会在国产时简配了。很多车型在国产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简配,但是类似的简配多出现于电子系统,而在标致3008上却简配了国内消费者最青睐的全景天窗。厂商做出这样的决定实在是令人费解,就算是为了降低成本和售价,也无需将一款车最吸引人的部分简配,因为我想很多朋友会为了这个全景天窗多花一些钱,厂商这样的做法无异于自斩手臂。

  但是令人稍微欣慰的是,我们得到消息国产3008将配备适时四驱系统,相比进口3008车型,通过性和实用性能将得到加强。但是类似于3008这样定位于城市SUV的车型,并不强力的适时四驱系统真的比全景天窗还要重要吗,我想很多朋友心里面已经有答案了。

  相关阅读

  取消全景天窗 国产标致3008或年底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1/285961.html

  ● 1.6
  1.6T Veloster底特律首发

  2012年底特律车展将在1月9日开幕,在本届车展上,现代汽车将在此发布搭载1.6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Veloster。该车在底特律车展首演之后,还将登上3月份日内瓦车展的舞台。在车展亮相之后,1.6T Veloster将在今年夏季登陆美国市场。

现代 现代(进口) veloster飞思 2012款 turbo

现代 现代(进口) veloster飞思 2012款 turbo

  与普通版车型所不同的是,现代1.6T Veloster采用了大嘴式的前格栅设计,这样的设计一方面为获得更多的进气量,另一方面也是呼应其拥有强劲动力的身份。

现代 现代(进口) Veloster飞思 2012款 1.6 Turbo

  动力方面,1.6T Veloster所搭载的1.6L 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双涡管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10马力,峰值扭矩为265N·m。传动方面,该车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

  编者语:相信在很多人眼里,韩国品牌车型一直都是物美价廉的代名词,配置丰富,价格实惠成为了很多人对韩国车使用最多的形容词。似乎高性能、动力强劲、操控性这些词汇压根跟韩国车不沾边。但是近两年,我们突然发现似乎韩国车不想再甘于平庸,随着现代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发布,其27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65N·m的最大扭矩,使很多人惊叹现代想要干什么。惊人的数据已经不输甚至要强于任何现代所要面对的欧美对手。到这个时候人们才发现现代原来也有如此强大的发动机研发和制造能力。

  而在2.0T之后,现代再次带来了Veloster上的1.6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双涡管涡轮增压和缸内燃油直喷技术,最大功率高达210马力,最大扭矩265N·m。功率方面已然超过目前高尔夫GTI上所搭载的2.0TSI发动机。而搭载1.6T的Veloster也跃然跨入了小钢炮的行列。1.6T和双离合器的配合已经使Veloster拥有了足以自豪的动力系统,但是是否能够成为真正的小钢炮,除了强力的动力系统以外,还需要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如果同时拥有这些,那么Veloster将成为高尔夫GTI、福克斯RS等钢炮车型最强有力的竞争者。

  从现代汽车我们可以发现很多国内自主品牌值得学习的地方,现代汽车一直以来在先进汽车技术方面都与欧美厂商有着差距,尤其在发动机技术方面。但是通过不断地积累不断地研发,最终推出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却拥有着非常惊人的数据。而我们的一些自主企业,一年推出数十款概念车和新车型,一窝蜂的上马新技术,仅两年,自主厂商的各种直喷技术、各种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消息铺天盖地。试问,我们的这些企业是否真的有能力研发这些东西呢?如何还是从国外采购技术,专利还是人家的何来自主可言。发动机动力系统的研发不是几年、十几年的造车经验就可以学来的,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我们自主企业更应该踏踏实实造车,并积累足够的经验再尝试先进动力系统的研究,这样更加稳妥,而得来的技术也是自己的,不会再受制于人。

  相关阅读

  夏季在美上市 1.6T Veloster底特律首发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1/285953.html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