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定位将高于大众 西雅特国内市场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大众旗下品牌西雅特的首款车型Leon即将于本周末正式上市,这款车的引入标志着大众集团的第七个品牌进入国内。未来西雅特还将由一汽-大众进行国产,这个西班牙品牌未来将与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共同征战国内汽车市场。那么西雅特在国内的定位如何,市场前景如何,我们将在文章中为大家进行分析。

汽车之家

  ● 西雅特引入背景---个性化运动型车细分市场日渐成熟

  说到Leon我们想先说明一个概念,这就是个性化运动型车,这个类型的车子对于个性和性能的表现要远远强于其他我们所常见的车型,其价位也比其他车型要高。个性化运动型车都具备着相同的特点,相比其他车型,外观更加个性,性能也要强于同系列或同级别车型,同时其实用性又要高于跑车。而西雅特品牌的大部分车型则具备了上述的特点。

西雅特 西雅特 Ibiza 2013款 基本型

  近10年来,国内汽车市场呈现着非常强烈的上升趋势,全国汽车销量和保有量也呈几何级数增长。随着汽车普及率的提高,汽车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代步工具和体现身份的消费品,消费者为汽车赋予了新的属性,那就是体现个性。

大众 大众(进口) Scirocco尚酷 2011款 R 2.0 TSI

『个性化运动型车的代表大众尚酷R』

  随着时间的推移,80后消费者和部分90后消费者在汽车消费群体中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这些消费者对于个性体现的需求也日渐强烈,这也为国内的个性化运动型车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消费者基础。

  ● 高尔夫GTI试水成功---大众顺势引入西雅特Leon

  国内前几年类似的个性化运动型车市场中出现的都是类似于宝马M系列车型和奔驰AMG系列车型为主的豪华高性能车型,这样的车型对于一般汽车消费者来说,其高昂的价格是无法承受的。而随着大众尚酷的进口和国产高尔夫GTI以及明锐RS等车型的推出,让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让一些消费者在可承受的价格范围内选择更加运动更加个性的车型。

大众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2款 2.0TSI GTI

『国产高尔夫GTI』

斯柯达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0款 2.0T RS

『明锐RS』

汽车之家

『高尔夫GTI销量图』

  而高尔夫GTI上市的将近两年时间中,其销量也证明了个性化运动型车的需求,国产高尔夫GTI于2010年3月7日上市至今,2010年销售3724辆,2011年则销售了5022辆同比2010年增长高达34.8%。对于售价高达23万的高尔夫GTI来说这样的销售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而这也充分说明了消费者对于个性化运动型车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这应该也是大众决定引入西雅特的最大原因。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