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大部分车型更换 奥迪更换G值标注方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我们曾经报道奥迪或将在华更换车型命名方式,在刚刚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在奥迪的展台发现除了RS和S运动版车型,奥迪的车型都更换了以G值代替排量的命名方式。


  G值得换算公式为:V末=V初+at。而在百公里加速下,V末=100km/h,V初=0,t=百公里加速时间,a就是G值。具体计算公式为100,000m/3600s/百公里加速时间/9.8*100


汽车之家

奥迪A8

汽车之家

奥迪A7

  之前的奥迪车都在车尾标注车型排量以区分不同车型,而此次换为以G值标注则很难判断出车型的具体排量。

汽车之家

『国产A4L』

汽车之家

『进口Q5』

  在北京车展现场,我们发现除了奥迪RS、S高性能版车型和奥迪A1、R8、TT,其他奥迪车型都改为了G值标注。

  编者语:姑且不论G值标注是只针对中国的措施,还是全球统一更换,单就全新国产奥迪A6L来看,这种标注方式已经出现了问题。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新A6L是排量和G值标注混用的。2.0T车型依然使用排量排量标注,而其他车型则使用G值标注。通过调查我们得知之所以这样操作是因为2.0T 8.8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算出来的G值为32,而2.5L的车型仅为30。如此看来如若2.0T的也采用G值标注的话,就不会有人去买比2.0T更贵却更慢的2.5L车型了。我们不禁要问,如果不能统一,那么G值标注的方式的出现到底意欲何为呢?(编译/汽车之家 章宁)

  相关文章阅读

  排量变为G值 奥迪在华或更换命名方式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1/286124.html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