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对话北京捷亚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北京捷亚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谷亚雷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本届北京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对话在线间的是北京捷亚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谷亚雷。谷总,你好!
  
  谷亚雷:你好!
  
  车评人:谷总给网友介绍一下捷亚泰的大概情况?
  
  谷亚雷:汽车之家的广大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捷亚泰的谷亚雷,这家店是在去年正式对外营业,刚刚经历了限牌的第一年。所以从整个“天时”上来讲,可能不具备先天的优势,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确实也获得了不小一些的成就。
  
  车评人:您刚才提到去年才开始开业,今年来讲跟去年同期相比这个销售情况有没有一些好转呢?
  
  谷亚雷:看一季度是比去年是有所增加,因为刚才讲到我们是一个新店,在2010年的时候没有备案的客户是有,所以在一季度完全是靠新增和置换的客户取得的,所以去年一季度的销售情况不是特别好,但是今年经过一年的调整,今年完全进入了正常的状态下,在一季度的时候我们销售了400多台车。
  
  车评人:捷亚泰自身来讲在服务方面有一些什么样的理念呢?
  
  谷亚雷:捷亚泰是北京最早授权的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在没有限制购买之前,我们是连续三年的全国销量第一,单年度都超过了一万台的销量。但是从2011年限牌以后,我们也逐渐了去稀释一下我们整个的规模,原来我们可能是单店几个网店进行销售,随着限购政策的随着一汽-大众保有量在北京的增加,我们也把重点放到了一些售后服务方面,对售后服务方面也增加的很多硬件的投入和建设去保证我们公司正常的运营,是由于整体的销售数量的下降而带来了一些利润的影响。
  
  车评人:其实一汽-大众这个品牌在北方用户心中的地位还是相当高的,这个品牌在维修保养方面都有一些什么样的特点,或者你知道的缺点吗?
  
  谷亚雷:因为我们经营的是一汽-大众的德国品牌,从口碑对产品的影响力还是比较强的,刚才车评人讲到在北方地区,一款捷达打天下的时候就有6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捷达给很多消费者冻结出来的词语就是皮实、耐用,所以在这种品牌的特性下,只要做好定期的维护保养工作就可以,给你带来一些使用中的不便的几率会很小。所以我们基于这种情况把我们正常在7500公里之外定期做好相对的保养、养护就完全给你带来一个无限的驾驶乐趣。
  
  车评人:其实这个品牌来讲更多是从日常保养做的怎么样,如果做好的话本身使用是没有问题的?
  
  谷亚雷:对,本身我们这个品牌、产品是非常好的,再加上这个车和一些人是一样的,你对它好,他自然而然就会对你好,定期的给他进行保养的收拾好,需要它出力的时候也一定会给你出力。
  
  车评人:刚才谈到一点,一汽-大众产品是非常强的。针对捷亚泰咱们的售后服务有没有什么特色,因为我想到咱们做到单店销售第一肯定不是偶然,除了产品之外相信还有些售后服务方面的特色,咱们这方面有一些什么样的特色?
  
  谷亚雷:能做到这一点,首先跟企业的运营的理念有一定的关系,我们还是“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进行相关的销售工作,特别是在服务方面涵盖了方方面面的,比如说我们有自己客户俱乐部,定期给客户进行相关使用当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进行维修课堂的培训,组织客户利用节假日,或者是休息时间提供的自驾游活动,都是我们公司这些年来坚持和推广的。再加上我们先进的技术团队,遍布京城东西南北的服务网络,可能都是造就我们最终获得销售业绩的一些支持点。
  
  车评人:其实现在销售存在一个普遍的问题,有些消费者去保养的时候想说我想自带机油,或者是空气滤芯器这个问题是存在的,对待这个问题咱们捷亚泰是怎么看的?
  
  谷亚雷:如果是在质保期之内的情况,我们都会跟客户进行相关的解释工作,因为我们不能保障他所使用的零配件是否是正宗的原厂的配件,如果不使用原厂的零配件,索赔的条例中可能会受到一些局限,由于不是原厂的配件带来的问题不太好说清楚。所以在质保期之内我们尽量的给大家做相关的解释工作,让他尽可能符合于这个厂家所指定的索赔范围之内的条款进行保养和维修。当然出了问题之后,当然我们也有相关的原厂配件的一些比较,如果他认定自己坚持自己使用也可以,那么他需要签署一个相关的协议。
  
  车评人:其实这个问题也不难理解,客户相对不是最专业的,他自带的东西无法很好的辨别是否符合原厂的要求,这个东西拿过来确实会咱们的售后保养造成一些麻烦,如果不是原厂的造成的后果可能不太好?
  
  谷亚雷:对我们来讲倒没什么麻烦而言,我是觉得对消费者自身而言,他的权利我们的一汽-大众是六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在质保期有很多权益是得到保护的,如果使用了非一汽-大众的指定的零配件的公映会出现一些问题,对客户来讲是不能索赔了,他失去了这样一种索赔的权利,可能对客户来讲会形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所以我们尽可能把这些事情跟客户讲清楚。
  
  车评人:针对现在市场上存在的一些热销车加价的行为,其实这个加价行为在好几年前就有,虽然现在市场发展的很好,但是这种现象还是存在的,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谷亚雷:这是一个老话题,年年都在讲,年年都有加价车型的出现,加价是一个市场行为,不是一个人为、计划的东西出现,供和求之间的关系发生变化自然就会形成,也就是说在供这个比较紧、求比较大的时候就会出现溢价的能力,如果在供大与求就会形成跌价,或者是降价、赔本的情况都会出现,我认为是正常的交易行为,前提是不违反税法,就是应该所交纳的税负应该对接上,我认为是可以理解的。
  
  车评人:就是说加价的这些钱如果是在开在税单、发表里面,其实这个行为是无可厚非的。
  
  谷亚雷:我认为是市场行为,卖给他,他愿意出这个价格买,完全是市场行为。今年体现的比较明显,很多高端产品一张嘴10万、20万的降价活动出现,也是一种行为的表现,也不是某个人刻意想着这样去做,是竞争当中形成一种自然行为的出现。
  
  车评人:因为今年一汽-大众没有很多新车,捷亚泰整个的?
  
  谷亚雷:今年从整个产品来讲,我们只是一个特约经销商,所以还是依附于一汽-大众这个体系下,他们今年有什么产品我们经销的就是与之相对应的什么产品。新速腾也是今年全新的一款车型,有别于原来的其他车型,可能还有一些高尔夫的绿驱车也已经上市,再加上迈腾和CC旗舰型V6的产品,都是以前没有的,是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和产品出现的,所以我认为从今年整体的一汽-大众的产品上来讲,从产品的这个规划上来讲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车评人:今天谢谢谷总的到来,我们也住院捷亚泰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谷亚雷:好,也谢谢汽车之家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也谢谢广大的网友和客户给我们这么多年的照顾和关注。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