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对话中汽南方华北汽车总经理段伟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汽车之家对北京中汽南方华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伟祥进行了对话,对话详情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现在我们是在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对话室的是北京中汽南方华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伟祥。段总,你好。请您介绍一下中汽南方4S店的整体情况,今年是中汽南方华北分公司取得的11周年,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给我们讲讲这个历程。
  
   段伟祥: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在北京车展期间有机会与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互动。北京中汽南方99年进入北京市场,当时我们是在东四环开设了我们第一家沃尔沃标准的城市展厅,然后01年我们1亦庄开发区15000平方米沃尔沃亦庄亚洲的旗舰4S中心开工建设,并于2002年开业,08年百万绿谷沃尔沃生活体验中心开业,2011年中关村店沃尔沃开业,去年在北京开始做路虎的业务。总共有5个展厅,我本人负责沃尔沃亦庄4S店中心。
  
   车评人:从整个北京的汽车市场来看,你觉得中汽南方亦庄4S店定位和优势在那里?
  
   段伟祥:亦庄开业运营11年我们非常荣幸也非常自豪,连续多年获得沃尔沃销售和售后的双料冠军,基本上我们每年都是。今天我们也是沃尔沃销量第一的店,同时也是售后服务有规模的店,这也会不断的鞭策我们做得更好。从我们店的地位来讲,第一我们是历史老店,第二我们是沃尔沃汽车服务专家。因为我们具有非常优秀的技师团队以及一系列的专业设备支持我们一次性的及时修复,快捷修复。老店,沃尔沃汽车服务专家是我们整个的定位。
  
    车评人:我们今年会推出一些有特色的服务吗?
  
   段伟祥:现在各个汽车商家对售后服务方面的管理运营要求越来越高,这也是市场竞争形势不断演变的结果。我们今年主要推出三大项服务,这些都是要建立在亦庄中汽南方4S店是沃尔沃是汽车服务专家的定位的前提下。
  
  第一项今年的服务是针对客户个性化的预约需要进行一系列预约绿色通道,专项预约服务、专项快修服务和专享汽车结算通道,就是为我们的预约客户开辟了一系列绿色通道。

  第二项我们结合北京市区域的特点,北京空间比较大,客户在往来路途花费的时间比较多,所以我们开展一个上门接送车的服务。只要客户提前打电话预约,并且我们会签署相关的免责协议就可以安排我们的技师和服务顾客上门提供接车服务和各种维修交流服务。车修好之后会在约定的时间内给客户送达。
  
  第三项服务,我们今年非常荣幸的在推一项叫一小时内的服务项目,就是45分钟到1个小时之内只要维修模块比较固定的保养套餐,我们承诺45分钟到1个小时之内交车,目前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管理关于这三块模块的效果。
  
   车评人:刚才你也提到了咱们中汽南方华北分公司现在成立有11年,给我们讲讲这11年的业绩情况怎么样,针对今年下半年有什么样的规划?
  
  段伟祥:刚才也谈到了在这11年当中首先要感谢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飞速增长,第二个我觉得北京市场是非常有潜质,销售能力非常强的市场。中汽南方一直去的猛攻非常好的明显,每年都是销售冠军店,每年都是售后服务得冠军店,每年也是沃尔沃有一项全球技能大赛的中国冠军店,在各种考核当中我们都是冠军店,基本上沃尔沃在全国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讲业务规模最大的,运营质量最好的,团队最齐备的,技术最先进的都是中汽南方亦庄4S店中心。我们入主开发区已经将近十年,在这十年当中我们都会评为纳税的先进单位,管理规范,包括安检、环保各方面的规范企业,开发区各级政府部门对我们整个运营的业绩,管理质量都是非常认同的,这11年受到了北京客户和消费者的广大认同。这个让我们让我们感到很骄傲,同时不断鞭策我们做更进一步的改善和努力。
  
  车评人:正统并购了中汽南方,在市场战略方面咱们会有什么调整?
  
   段伟祥:首先对我们具体负责业务管理的店主这一块,这是更高层面的一个决策问题。应该来讲这是一个非常自豪的事情。因为进入到正通上市平台之后,我们的资金优势、管理优势会更加明确。具体在北京来讲,整个正通华大的平台在北京就有沃尔沃、路虎、宝马的业务,我们品牌的互动,互相支持的资源就会更加多,另外我们在IT管理、财务管理、资金协调方面会比以前享有更多的便利条件和后台支持。从上市公司的角度来讲,正通合并中汽南方之后,我们整个管理会更加规范,我们各种讯息的披露会更加公开。从我个人的感悟来讲,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能够支持北京中汽南方亦庄店4S店在未来能够发展的更好,更文件。
  
   车评人:现在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你对这种现象有什么好的方式应对?
  
  段伟祥:中国汽车市场高速的成长以及未来持续成长肯定没有问题,这是我们非常有信心的。但是从我自己管理的店面角度来讲,可能对经销商经营质量的改善,客户满意,客户服务体系的建设,整个新型业务链条的挖掘,一些增值空间的挖掘,这个可能会做出一些更新的调整。因为销售的毛利越来越低,4S店的生存必须要去开辟一些新的盈利增长点,这是未来我们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拓展方向。但是从持续的市场增长来讲,我们对未来的经营非常有信心,因为沃尔沃会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它在国内的生产基地很快会启动,会不断的有新的产品引入到中国市场。像这次北京车展我们的W4号馆上有全新的V60和V40,而且V60车展之后就会进入北京市场销售和交车,对我们来讲非常有信心。
  
  车评人:对于这些车型来讲日后会有什么销售手段去销售,有没有一些优惠的政策和措施?
  
   段伟祥:这次北京车展首先沃尔沃有全系的车型在这里展出,比如有全新的改款的沃尔沃S80L加长版。上次的北京车展发布的沃尔沃S60我们已经进入一年多的交车,目前处于非常好的产品上升期的阶段,受到市场广泛认同的S60,我们有全新引入的V60,有即将在年底和明年一季度上市销售的全球沃尔沃V40,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产品组合,所以沃尔沃今天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是非常丰富的。
  
  车评人:谢谢段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段伟祥:非常感谢汽车之家的平台,也感谢关注北京中汽南方亦庄4S店的各位网友,邀请你们在方便的时候莅临我们的展台和4S店。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