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数说车闻49期:闯红灯6分/福克斯ST配6M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本周是10.1长假之后的第一周,在这一周里发生了很多与车和数字相关的故事。这其中包括1月1日、140万辆、10月26日和6MT。下面我们将在本期的数说车闻中为大家讲述这些故事。

  ● 明年1月1日起闯红灯将扣6分

  公安部10月8日修订发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简称123号令),除涉及校车驾驶人管理的内容即日起施行外,其他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汽车之家

  新规规定未悬挂或者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的记分,由6分提高到12分。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的记分,由3分提高到6分。另外,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一次记2分。

  编者语:说实话看到新规定,很高兴,因为编辑相信这样严格的规定和处罚肯定可以让违章更少的出现,国内的行车秩序也可以得到改进。因为有一些朋友在驾车时确实是有些不守规矩。闯红灯造成的车祸和交通事故的情况时有发生,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更是让人气愤,一些人借助这些手段免于处罚恣意违反交规,但这些人从来没有想到,他们的行为既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又使得路面上其他车辆的利益受到损害。

  对于这些自私的车主和司机,我们只能看着任其恣意妄为,新规定的出台将使得这些人的违规成本大幅度提升,进而让这些人能够更加规矩的开车上路。这对于减少车祸和事故以及维护其他车辆的权益都有很大帮助。但是另一个侧面来讲,处罚是治标不治本,真正想要路上秩序更好,需要我们每个人来维护。当我们做出某个行为之前应该去考虑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会影响到别人的利益,当每个人都为其他人考虑时,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和谐美好。

  另外,在这里编辑还想质疑下,这条规定是否能够真正贯彻到所有车辆,比如那些特殊号段和单位的车辆,以及那些悬挂非蓝色和黄色牌子的车辆。因为我们能经常看到这些车子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在路上违规驾驶,我们不知道这些车子有多少是执行任务的,又有多少就是人家觉得自己牛叉,规定管不了他们。我们希望未来这规定能一视同仁,处罚所有该处罚的,不偏不倚,不躲不闪,不在乎车子属于哪里,违规了就一定要处罚。

  相关阅读

  公安部:明年1月1日起闯红灯将扣6分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0/406137.html

  ● 近140万辆 丰田在华启动最大规模召回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开展了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活动。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2012年11月1日开始,召回以下部分缺陷汽车,共计1395796辆。

丰田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2款 炫装版 1.8L CVT GL-i

  召回车型及数量:

  (一)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06年5月15日至2010年4月30日生产的597,575辆凯美瑞(CAMRY)轿车、2010年3月8日至2010年4月30日生产的1,010辆凯美瑞混合动力(CAMRY HV)轿车、2008年5月15日至2010年4月30日生产的44,235辆雅力士(YARIS)轿车和2009年5月26日至2010年4月30日生产的63,996辆汉兰达(HIGHLANDER)多用途乘用车,共计706,816辆。

丰田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010款 240HV 至尊版 丰田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09款 3.5L 四驱7座至尊版

  (二)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08年2月18日至2010年5月31日生产的95,894辆威驰(VIOS)轿车、2007年4月4日至2010年5月31日生产的458,444辆卡罗拉(COROLLA)轿车和2009年2月6日至2010年5月31日生产的108,812辆RAV4多用途乘用车,共计663,150辆。

丰田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1款 1.6L AT GL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10款 2.0L 自动豪华升级版

  (三)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的2005年7月21日至2008年11月28日生产的13,474辆RAV4和2007年2月26日至2009年1月29日生产的12,356辆HIGHLANDER(汉兰达)车辆,共计25,830辆。

  此次召回活动是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活动。此次召回是由于驾驶座车门的电动车窗主控开关按钮可能会发生卡滞,继续使用可能导致车窗玻璃不能正常升降,极少数可能会引起主控开关内部的局部过热熔损。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对象车辆的电动车窗主控开关进行检查,如果存在卡滞现象,则更换主控开关的基板;如果没有卡滞现象,则在主控开关基板的模块中注入含氟润滑脂。

  编者语:这次丰田的召回车辆的数量确实惊人,140万辆车所涉及到的人力物力是非常巨大的。在这里我想抛开其品牌所属的国家,只是谈谈这次召回。无论怎样,这样大规模的召回是需要勇气的,因为其要承担这次召回对品牌以及产品的负面影响,同时,这样大规模的召回成本也是巨大的。但是这家企业依然做成召回的决定,可以说是非常负责任的表现。

  我们再看看,在国内口碑最好,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某些品牌吧,变速箱大规模出现问题、发动机机油消耗量超出标准甚多,但是人家就不召回,一副老子就这样你爱买不买的架势,你能奈它何?而此次召回的这家企业仅仅因为玻璃升降器的问题就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召回,我们可以说至少这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作为消费者,我们希望每家厂商都能将消费者看作上帝,将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相关阅读

  近140万辆 丰田在华启动最大规模召回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0/407490.html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福克斯(进口) 2016款 2.3T RS 赛道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05 37.92 --
    测试文章:专治各种不服13 三款四驱钢炮横向对比
    评测编辑-:

    钢炮不只是越快越好,驾驶乐趣永远都是最重要的。在这方面,福克斯RS能带给你很多人车沟通的乐趣。开它不仅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挑战。如果你骨子里想提升自己的话,那么这台车可以帮到你,而高尔夫R和A 45都做不到。不过这台车太重了,影响了操控性,所以它还得不了满分。

    评测编辑-:

    福克斯RS在同级别中不是最快的,但绝对是最特别、最有乐趣的,就是这样。

    评测编辑-:

    福克斯RS最特别的地方莫过于它是手动挡,这是目前国内钢炮界仅有的手动车型,这样让福克斯RS相比于对手们就多了一种能自主控制车辆的乐趣。再加上能紧紧把驾驶者夹住的桶椅、路感清晰的转向,让整个车战斗气息十足。不过在很多时候它会让人感觉过于战斗,你会厌倦那沉重的离合器以及时刻在和双手较劲的方向盘,这让福克斯RS难以成为一台everyday car。

  • 福克斯(进口) 2013款 2.0T ST 标准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49 39.04 9.56
    测试文章:一场迟到的较量 福克斯ST对比高尔夫GTI
    评测编辑-:

    福克斯ST很单纯,它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性能和操控上,在我的概念里小钢炮就应该是这种感觉,但它只适合那些性能控们买来当玩具,对于日常出行代步,福克斯ST绝对无法胜任,坚硬的悬挂、偏重的离合器、手动变速箱,当然还有那个对身材要求极为严格的桶形座椅,这些都会让你抓狂。

    评测编辑-:

    福克斯ST有着开门见山的性格,要的就是性能表现,其他免谈。在二十多万这个价位里,它算是很纯粹的一位。选择它的代价是,忽略实用。当然,我相信你一定是个崇尚乐趣的人。

    评测编辑-:

    国内车迷期待已久的小钢炮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在于高尔夫GTI的直接PK中取得了完胜,这台拥有250马力的热血掀背车就像是颗呛辣无比的小辣椒,带劲够味而且乐趣十足。当然,大马力前驱车的扭矩转向问题在福克斯ST身上确实存在,不过我认为这点程度的扭矩转向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福克斯(进口) 2013款 2.0T ST 橙色版

指导价:26.5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2.0T 250马力...
变速箱:6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