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渤海早报] 美系车重整在华车市靠后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2013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可谓变化多端。自从央视在3·15晚会上关注大众DSG事故之后,德系车整体的市场表现出现了上升阻力,加之日系车依旧受到影响所困,美系车逐渐成为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究其原因,竞争对手的弱势仅仅是一方面,而美系车的自身发力才是使其重现“复兴”迹象的源动力。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对比2012年,美系在华新车上市数量份额增长幅度最大。从2012年至2013年,仅有美系(+5.9%)、法系(+2.4%)、韩系(+1.2%)新车发布数量份额处于增长状态。仅截止到2013年6月,2013年上半年美系车就发布了26款新车(包括改款、换代、新增和全新在内),美系品牌正在不遗余力地丰富自己的产品线,以寻求其在华市场扩张的上撑力。《渤海早报》汽车专刊联合汽车之家网站,开展了对汽车行业分品牌国别车系的调查,深度剖析美系车市场异军突起的真正原因。

●  迎合年轻化需求 质量外观成美系车“杀手锏”

  从统计数据上看,2013年上半年,凭借着上市新车数量上的优势,福特品牌关注度排名首位,且关注指数同比增长98.4%同样居首。相比福特,其他美系关注度增幅较高的还有Jeep凯迪拉克,但更为大众的别克品牌和雪佛兰关注度增长率较低,分别为同比增长32.2%和5.6%,表现相对不佳。

汽车之家

  从2013年1-7月乘用车累计销量纵向来看,美系三大品牌销量中,同比增幅最大的是福特品牌,其销量同比增幅高达71.3%,无疑成为三大美系品牌中最为耀眼的一个。这无疑与福特福克斯长期受到市场认可和今年大力度推广SUV车型的战略有关。

汽车之家

  从2013年1-6月分国别关注度增长率来看,美系车一枝独秀,其关注度增长率排名首位,领先于其他国别,其次为英系、自主、法系。而相比于其他国别来说,韩系、德系和日系的关注度增长率,要低于大盘整体增幅。

汽车之家

  从统计数据来看,从2011年至2013年6月,发布新车的级别中,SUV新增新车款数占比最多,占比达27.1%,其次为紧凑型车21.5%,中型车14.6%。反观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消费大趋势来说,SUV依然火爆,车企纷纷涉猎。而处于主力消费车型级别的紧凑型车也深受车企的关注,新产品投入比重也超过了两成。

●  借SUV和紧凑型新车,美系车关注度增长劲爆

  在本次调查范围内,于2013年6月计划购买乘用车的消费者中,美系车消费者在各年龄段分布的占比具有显著的年轻化趋势。作为主力汽车消费人群的80后群体,其在美系车消费者中占比接近五成,大大高于整体乘用车消费者80后占比。

汽车之家

  计划购买美系车的80后消费者在购车阶段对于预购车辆要素关注占比从高到低依次为:车辆质量、安全、购车成本、用车成本、外观、舒适、动力操控等。这意味着在美系车消费者购车决策过程中,车辆的质量、安全是大部分美系车潜在车主都会考虑的因素,其次对于价格的考虑也会左右其购车决策的整个过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整体关注要素占比来看,美系车预购人群关注要素排序与总体乘用车预购人群差异不大,但从其特定的人群,如80后和90后消费者购车关注要素与整体的差异来看,年轻一代的美系车消费者是十分具有个性的群体。

  此外,调研同样涉及90后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计划购买美系车的90后消费者在购车阶段对于预购车辆要素关注占比从高到低依次为:车辆外观、、质量、安全、购车成本、舒适、动力操控、用车成本等。这意味着在90后美系车消费者购车决策过程中,车辆的外观和质量是大部分美系车潜在车主都会考虑的因素,但90后美系车消费者对于价格的在意程度反倒低于80后美系车消费者。(渤海早报 路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