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3广州车展对话:一汽丰田张思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3广州车展现场,汽车之家对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企划部部长张思君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企划部部长张思君先生。

汽车之家

  张思君:车评人好,各位网友好!

  车评人:张部长,本次广州车展,很多厂商都在车展上发布了自己的新产品,推出重磅新品。本次车展,一汽丰田有什么新亮点?有什么新产品推出呢?

  张思君:广州车展作为国内S级的车展,历来也是我们非常重视的车展。这次车展我们带来今年几款主要的车型,新车包括8月份上市的RAV4,11月6日上市的全新威驰,3月份上市的跑车86,这是一款CBU车,是一款进口车。实际上,我们今年还有两款中期改款车型,这次也展出。一个是锐志,9月份上市的。还有一个是普拉多,将在12月份投入市场。我们可以说是全系列的车,这次都拿到广州车展,包括10款国产车,3款CBU进口车,一共有17台车参加车展,阵容很庞大。

  车评人:张部长,你刚才提到全新威驰,网友对这款车的关注度很高,在这款新车上市的时候,给我们很大的惊喜,就是它的价格。张部长,这款新车的定价策略是什么?

  张思君:你刚才说给你很大的惊喜,你具体可以说一说吗?

  车评人:在我心里认为,一款合资的车型,又是全新换代,并且对上一代有了很大的提升,价格至少在7、8万以上,我们看到新车仅仅是6.98万,这个价格对我们惊喜很大。

  张思君:这款车,从我们推向市场,刚刚开始设计的时候,我们设计的理念,或者造车的理念就是物超所值,希望大家能够得到这种超值感,这是我们造车之初设定的目标。通过您刚才的表述,以及这个车上市以来,在市场上的反响,包括广大媒体、用户、经销商,对这个价格的反响来看,我们当初的设想目标基本上是实现了。这款车之所以可以做到这样,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尤其是年轻用户的崛起,在这种年轻化、时尚化方面,我们也希望很好的迎合或者说满足这个潮流。从它的价格设定来讲,因为年轻人嘛,刚刚在事业上起步,有能力购买车的时候,这个车一定是他够的着的价格。这个车在价值上一定要超出大家的预期,这款车实际上它的定位就是这样的定位。无论是从它的外观设计,还是从它的内饰,以及它的尺寸空间,包括它的燃油经济性,这些都最大限度满足了年轻客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款全新威驰是为年轻,并且是首次购车的消费者,让他们能够更早拥有一款丰田车。

  张思君:是这样的,你理解的非常正确。这也是我们这次选择这组代言人的原因,我们选的是英国的,是现在世界上非常走红的一个歌唱组合,中文名叫“单向乐队”,是一群年轻的小伙子,活力四射,跟这个车非常相匹配。

  车评人:张部长,除了全新威驰这款车,我们对SUV一直很关注,新RAV4上市以后,我们想了解一下它的市场表现?

  张思君:全新RAV4是8月26日举行媒体发表会,再过一周,就满两个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们实现2.8万台的销量。作为一款SUV来说,一上市就可以取得这样的业绩,可以说是表现非常抢眼,而且也实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现在面临着大量客户定单不能满足的情况下,我们也向工厂拜托,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包括节假日,工厂都用在生产上面。在年底马上要到来的销售高峰期,我们希望能够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希望在新春佳节到来之前,能够开上自己心仪的车。

  车评人:感谢张部长为我们用户做的着想。张部长,新RAV4上市,威驰上市了,现在销量最大的卡罗拉还没有进行更换,很多用户说我也想买比较高端的紧凑型轿车,想问一下,卡罗拉什么时候可以全新换代上市?

  张思君:卡罗拉是非常经典的一个车型,在这种家庭用车里面,在全世界范围内,可以说是受到广大客户的广泛好评和欢迎。实际上,今年6月份的时候,我们刚刚举行了卡罗拉全球销售4000万台的庆典活动。在中国也一样,从它上市到现在,中国超过130万用户。至于你说到的新款卡罗拉,实际上,新款卡罗拉,我想时间不会太久,应该是值得大家期待的。

  车评人: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一款新车。

  张思君:对。

  车评人:现在合资品牌都在下探更小SUV区间,一汽丰田作为研发实力很强的企业,有没有计划在中国推出小型SUV

  张思君:近几年,SUV每年在中国市场都以20%、30%的速度在增长,在细分市场里面它是增长最快的一款车型。我们可以回顾一下,09年RAV4刚刚推出的时候,那时候市场上紧凑型SUV大概只有四五款,现在每年上市的新款SUV就达到几十款。一方面通过大量新产品的导入,也激发了大家的购买热情。另一方面,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对汽车的需求,从过去简单的乘坐、交通,转换成有更多的需求,比如说多功能性、娱乐性、驾驶的乐趣,变成了人车生活。RAV4推广语是“突破,领悟全新境界”。实际上,除了车本身的升级换代,从它的外观、内饰、配置的一些提升突破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我们是希望给我们的用户,在他拥有这款车以后,给他的生活,方方面面都带来突破性的变化。

  车评人:用车来改变生活。

  张思君:对,是这样的。

  车评人:张部长,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增大,丰田对于中国市场也不断重视,加重重视,我们知道丰田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已经成立了,可以介绍一下这个研发中心的概况吗?
  张思君:来广州车展之前,昨天我先到了研发中心参加我们一款新车的试乘试驾,具体车型,现在不方便透露。研发中心的规模相当大,包括里面的整车实验厂,光跑道的长度就达到的5公里。投资是7、8亿美元,是一个投资非常大的研发中心。丰田做这个投资,还是基于一个理念:丰田汽车要中国制造。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体现丰田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尤其是常熟的研发中心成立之后,未来在丰田非常成熟的混合动力汽车推广方面,它将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除了常熟的研发中心以外,一汽和丰田在天津成立一汽丰田的研发中心,这些都是为了在研发方面最大限度的满足中国客户的需要和需求。按照中国客户的需求从原点上,在汽车制造的原点上进行这方面的工作。今年丰田在中国有很大的转变,就是把过去的“丰田中国”,从名称上改为“中国丰田”,这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转变,不单单是文字上面的先后顺序颠倒,也代表丰田战略的调整。

  车评人:通过张部长介绍,我们可以理解到,丰田作为早期进入中国的汽车厂商,对于中国市场本来就有很深的渊源,随着丰田不断的重视中国市场,未来针对中国市场研发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型。

  张思君:对。

  车评人:张部长,刚才你提到关于新能源的问题,丰田在国外有一整套的新能源规划,中国市场,新能源的普及和推广,你怎么看?

  张思君:中国经过改革开放到现在,30多年的高速发展,除了经济上取得惊人骄傲的业绩之外,目前我们面临着很严重的环境问题,空气污染,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时代像今天这样让大家感到清洁空气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随着汽车的迅猛发展,对燃料、燃油的消耗也是非常严重的。从丰田混合动力的技术来讲,它的节能效果、减排效果,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应该说是表现最突出,也是最成熟的一种技术。通过刚才的发布会,你也看到那个数字,丰田在全球的混合动力车,累计的生产量已经达到570万。这是什么概念?现在丰田在全球一年销售的汽车应该是接近1000万辆。如果算在单年的话,一半以上的车都是混合动力车。丰田在日本,我曾经05、06年在日本丰田进行过一年研修,那时候是普锐斯的上一代正在销售的时候,那时候在日本,普锐斯一年的销量是1万台。现在新一代普锐斯在日本上市以后,去年的销量已经超过20万台,就是单一车型。在日本,实际上不光是在日本,应该说是日本汽车销售,普锐斯已经成为单一车型的销量冠军。丰田在日本本土的市场占有率接近45%,这里面混合动力车作出的贡献将近一半。丰田去年销售的汽车里面,混合动力车占总销量的40%,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数字。如果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混合动力汽车能够占有很大的比重,那么对我们环境的贡献,对能源节省的贡献,意义都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它的市场前景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车评人:通过张部长介绍,无论是为了后代,还是为了环境,我们对于丰田的节能、新能源的理念,将会了解的更多。也希望更多的用户选择更加清洁排放的车型。2014年快到了,有什么想对网友说的吗?

  张思君:2014年,怎么讲呢?

  车评人:是一个挑战、机遇并存的一年。

  张思君:从十八大开完之后,习总书记给大家描绘的中国梦,三中全会开完以后,有很多改革措施不断的出台,这些都会使我们国家从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期许和期待。具体到汽车这方面,就是说,作为一个汽车企业来讲,就是给广大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汽车产品,给大家更好的选择,能够更好的改善大家的生活。包括新威驰、实际上它的广告词就是“向前,梦想将至”。我们希望大家在2014年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车评人:感谢张部长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访问,谢谢张部长!

  张思君:谢谢你!谢谢大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3广州车展对话:一汽丰田张思君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行业焦点
2022F1赛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