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陈威旭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上海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陈威旭先生。

  陈威旭:你好!汽车之家的朋友们大家好!

  车评人:陈部长,这次广州车展上又见到了期待已久的凯迪拉克ATS,这款车型是不是可以给我们网友们多介绍一些因袭?

  陈威旭:真的是期待已久,期待了110年,大家回想一下凯迪拉克在各位的形象里面就是很大,这是我们110年里面第一次进到这个细分市场,来的早不如来的巧,也因为这个细分市场开始扩大,特别是在国内市场已经是第二大细分市场,第一大是中型,第二大是这个,第三是SUV,这块是成长很快的,在全世界都很快,现在开车的人越来越年轻,年轻人希望开豪华车,动感强一点,我们在好几年前就已经开始研发,也做了调研,看这些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在美国、欧洲、国内也做过调研,我自己亲身也参与了,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都有做调研,全球调研大概超过5000人,加起来5000多小时,调研不光是问你喜欢这个型,而是到他家里观察他的生活行为,观察他每天进出什么样的场所,了解完之后才开始设计车子。这次进来,我们觉得成果也不错,在美国上市,成绩也很好,这台车在绝对销量上,美国今年成长接近30%,因为它的市场已经很成熟了,还能增加30%,这里面的21%完全是ATS贡献的,而且是ATS把车主叫过来,你想开什么车?没有人开过凯迪拉克,他们是从对手那边过来的,大家对这台车的接受性蛮高的,黏性也降不下来,这次我们出来的车子具有蛮大的特色,因为我们知道市场到底是什么样的,对手到底在哪儿,所以很清楚的抓了一台车出来,全世界车里面做得真的不错的宝马车,我们拿它对标,研发完成之后成果满意,我们希望达到第一是迅猛,第二是很敏捷,第三是开起来非常过瘾,都做到了,因为这些30多岁的年轻人,平均31、32岁,他们要的是风尚的外形,开起来运动感强,运动感我们就给他三个因素,第一是迅猛,第二是敏捷,第三是过瘾。有什么支撑点?首先心脏要强,所以我们给它一颗非常好的发动机,全球十佳发动机,双涡流道的SIDI,声功率破100千瓦,总输出203千瓦,这跟同等级的车,大概高30%—50%,一台车抵人家一台半。为了达到敏捷,车身要降低重量,如果我讲凯迪拉克比别人重1、200公斤,理所当然,因为美国车很坚固,坚固的东西无法妥协,因为这次是全新开发,所以把重量降下来,这是有史以来比对手的车还轻10—50公斤,是相当难能可贵的,我们自己做了比较,跟上一代的CTS结构还要强,车身变轻,结构还强,比对手还强。

  车评人:通过更新的结构达到轻的比例。

  陈威旭:对,我们跟媒体沟通的时候有一个车架,几乎是化学元素表都用进去了,结构很强,车身很轻,又有很强的心脏,再配上凯迪拉克的看家本领,主动式的电磁悬挂,四个轮子可以主动调整软硬度,因为每秒扫1000次,调整1000次,车开起来是无与伦比的。这样讲有点悬,我们前两个礼拜到天马山赛道做了测试,天马山的过弯很多,一般这样的试车场地找媒体这些杀手进去开车,一定听到很多响胎的声音,但进去的时候没有声音,因为这台车可以推到极限非常大,过弯再怎么急还是可以加油,媒体反映这个车开起来相当过瘾,有机会可以请汽车之家的朋友到我们展厅里面,今天就开始发车了,欢迎大家在选车之前先试一下,不要下决定,开完我们ATS之后再做决定。

  车评人:刚刚提到陈部长说我们ATS是标准已有的市场,从凯迪拉克的角度来说是新的车型满足需求,我也想对号入座一下,您刚刚提到30多岁,我刚好也是,我不知道30多岁的用户还有更多细分的标签去描述这样的人群?

  陈威旭:30多岁有好,也有不好,因为他们和改革开放是同期成长的,享受很多资源,资讯爆炸的时代,可以享受到的资源比上一代好,但是也有内忧和外患,30多岁,现在很多成功学、消费主义把他们压的喘不过气,动不动就说30岁要成为CEO,消费、买东西,豪华品牌搞不懂,会被亲朋好友笑,买东西一定要用好的,到最后大概有三种人出现,第一种是随便,随波逐流,普通人;另外一种就是比较有个性的普通人,但是自己好就好,小资一点,看看电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另外一种我们认为是优质青年,起步比较好,资源比较好,找到人生的舞台,展现自己的自我,我们认为ATS是要为这些人来设计的,但是千万不要认为是这三种人,而是人生有三种选择,因为你可能听一场演讲、看一场电影、读一本书、谈一场恋爱,都可以从左边的普通年轻人变成优质青年,你会受到很多激励,人生定下一个方向,对自己设下一个目标,想要达到成功的标准,ATS这台车可以帮助年轻人达到,因为这台车很有风范,就跟我们的广告一样,“你在,风范就在”,你就会成为瞩目的焦点,就会激励你的人生往上。

  车评人:我感觉我离优质青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终于找到目标了。

  陈威旭:试试看ATS,会加速你成为优质青年。

  车评人:我们会不会有针对优质青年这样人群的活动,让他们更多的体验,发现原来我就是这种人。

  陈威旭:有,这次我们推出来是第一步,因为车这么好,而且是进口车,价格很高,对手车价格都很高,我们的价格推出来,30.8万元起,好象还可以,就要比较里面的内容,Bose音响标配,8个气囊标配,还有Cut&Sew的震动提醒座椅,车里面完全用皮革包覆,连腿靠的地方都有真皮。Brembo刹车是标配,它不光是名牌,它的活塞、制动性能都比一般的好。我们车还有更多炫丽的地方,包括车里面有震动,一般开车有状况的时候会警告你,车里面会有摄像头警告,我们车里面有雷达,右边有状态就会拍右边,左边有状况就会拍左边,作为提示,举个例子,比如你开车一旦偏离了航线,又没有打方向灯,就会拍。安吉星OnStar也是标准配备,随时行动力服务,之外还加上手机的智能,大家讲互联网,其实只说了一半,真正互联的是我们,我们车上有一个CUE移动互联体验系统,车上就是一个平板电脑,可以做一些触屏,而且还可以震动回馈,里面有一个红外线,手一接近,菜单才会跑出来,不用像有些车厂要进到某个菜单,可能要上七八层,再下七八层,我们不用,iPad怎么操作的,它就是怎么操作,还有我们一个功能,可以把主机、上下连成一个循环,我们讲互联,一定要把人、车、终端、云端串联在一起,这才是互联。

  车评人:其实在这方面,通用品牌一直做的比较先进、比较靠前,我们最近听过这种讨论,在车联网逐渐推进的现代,对于一款车型如何评价,不像以前一样评价性能、评价配置、评价产品有多少数据,可能更多的还要加入车联网的东西,从IT产品的角度,它是不是好用,是不是够人性,是不是贴近用户。

  陈威旭:对,特别是人性,比如我自己的手机,我拿起来,看到车在哪里,可以遥控启动车子,关车门,出发之前可以看到胎压、气压、电压,这是从手机上看到的。另外可以不用手机,再举个例子,比如安吉星,如果住好一点的酒店,你要叫服务,可能电话机过来按铃,最差的是要点餐请按1,要打扫请按2,这不人性,按下去就是直接的服务,安吉星也是,你一按,1000个人24小时为你服务。比如灵敏度,导航肯定要车停下来,再拼音拼不对,车停下来,安吉星不用,你跟说要去哪里,直接从天空下载下来,车也不用停。

  车评人:这也是未来车联网发展真正的需求。

  陈威旭:但是我们今天已经达到了。

  车评人:除了产品的品质如此高,价值还是挺不错的情况下,售后方面会不会有其他的保证?

  陈威旭:现在讲三包,我们早就已经超过三包的,这次又推出了“无忧驾享,安心有加”售后服务政策,我想凯迪拉克应该是最值得信赖的售后,因为这是第一次进到JD 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是前三,跟第二名差1分,所以得到大家的肯定,因为我们提供的是专属、智能的体验,因为可以跟手机绑在一起,举个例子,我是车主,我想要维修,手机一按就可以预约,开到我们的车间保养,探头直接对我的车牌,欢迎陈先生到来,一进多里面,人往VIP室里面走,车往车间里面走,到车间里面可以透过电视机看到工位,谁接近你的车子,换了什么零件,随时录影,你不想在VIP室等,回到家里通过手机也可以看到。

  车评人:我们知道刚刚您提到2013年ATS在美国市场已经创造了很好的销量,2014年在中国ATS是不是也有相应的期待?

  陈威旭:当然,我们有很大的期待,现在我们一步一步来,凯迪拉克的成长算是交出了第一张成绩单还可以,业界目前的成长大概就是10%多左右,凯迪拉克是13%,我们第一次进到细分市场。

  车评人:我们知道宝马3系作为对标车型,其实在市场已经比较成功了,对于销量上,是不是对ATS已经有比较明确的定位?

  陈威旭:我们随着市场反应在调整,最重要的是达到锁定消费群的目标,他要的是原汁原味,他要的是一台有风尚的,运动型又好,ATS应该是很好的选择。

  车评人:稍候我们在汽车之家的评测里面会对ATS的性能有比较直观的数据展示给网友。

  陈威旭:数据上可能有一些数据资讯会混淆,比如别人车子的尾标16起头的,或者20、28,同样一个发动机做成高功率、低功率,这次凯迪拉克后面写ATS28T,换句话说我们一步到位,无论是30万还是最高配的43万,统统享受最大功率,所以看车的时候不要忘记看指标。

  车评人:现在标还是非常重要的。

  陈威旭:对,所以即使买到30.8万的车子,享受到的是比宝马3还是要强的享受。

  车评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