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李云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李总你好。

  李云飞:你好,大家好。

  车评人:李总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您可不可以介绍一下在车展上我们比亚迪带来什么新车?

  李云飞:我们这次北京车展带来了3款全球首发车型,一个是我们的唐,唐代的唐,它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款SUV。再有我们的G5,它是一款B级轿车,还有我们的MPV M3 DM,三款全新车型。

  车评人:李总,比亚迪提出一个542的一个产品战略,这个战略不是可以给我们网友详细讲一下?

  李云飞:我们今天刚刚发布542战略,542战略是比亚迪未来新能源车的技术标准,怎么个标准呢?5代表了“百公里”加速时间5秒以内,4就是全时电四驱,2代表的是百公里综合油耗2升以内,这个技术标准具有代表性的一个车型就是我们今年年底将推出的唐这款车型,这是一款SUV车型,搭载了比亚迪DM2代技术,插电混合动力,同时电四驱。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可以实现4.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2升左右,全时电四驱,各方面的性能指标都非常好。从唐开始,未来比亚迪出的一些系列新能源车型全都会按照542战略的技术标准,比如明年我们推出的汉、明这几款车型。

  车评人:李总刚刚听您介绍唐这款车型,我能感觉到它颠覆很多传统意义上的一些受众的认知,比如SUV是油老虎的概念,如果按照542战略来说,控制在2升以内,不但不会是一个劣势,反而会成为一个优势。

  李云飞:对,是这样,因为唐这款车型是一款SUV车型,SUV大家喜欢它一个是空间,可能都市、郊外都是两用的,这个车的空间包括造型方面都非常大气,还有SUV要加速快,像我们唐这款车型”百公里“加速4.9秒。另外,越野车安全性要求比较高,而目前比较豪华的一些品牌,比如Q7用的是机械四驱,而比亚迪全面是电四驱,在很多性能上面要优于它。还有一个,SUV是油老虎,油耗大家有很多顾虑,我们这款车上面搭载的双能电动车系统,综合油耗可以降到2升以内。从这几个方面来讲,我觉得这款车推向市场以后,包括现在SUV市场也很火爆,我们对这款车热销信心满满。

  车评人:我们对于唐这款车的销量有什么希望?

  李云飞:销量越多越好,秦从去年年底上市到现在累计交付给客户2500台车,但是它的产能是远远不够,现在订单已经接了7000多台,大概在今年6月份,随着第二个电池厂启动以后产能会得到很大的缓解,大概6月份秦的产能会达到2000台一个月,我们觉得唐应该会在秦的基础上有一个更大的突破。

  车评人:电池厂,从动力系统来说供应最关键的。

  李云飞:对。

  车评人:除了我们刚刚聊到这些车型,今年在新能源领域方面我们还会有什么计划?

  李云飞:新能源领域我们一直坚持双驱战略,纯电动主要是公共交通领域为主,我们在个人市场的话是以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比如秦、E6的一些先行者,高端的一些个人用户。此外的话我们跟奔驰合资的品牌,腾势品牌,今天也会宣布销售价格、宣布上市,这款产品也是比亚迪跟奔驰精心准备了4年,这款车今天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开始面向所有消费者,接受预订。

  车评人:非常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您。

  李云飞:谢谢,谢谢大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访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李云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解读
摩托车
云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